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曦澄] 梦泽06

泽芜君终于也搞定了~真的变成双杰+双璧联手打怪的清水文啦O_O

本篇都是泽芜君在暧昧/曦澄好想急死你系列上线


--前情连结--

鬼修金丹速成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正文完结)

番外1-冬至

番外2-愿赌服输上  番外2-下 

番外3-梦泽 01 02 03 04 05

----



----梦泽06

晴日。

寒室的桌上摆著折叠雅致的请柬,窗户半开,庭院里栽种的桂木散发着馨香,金色的花朵点缀在深绿木叶之间,十分清雅。

『你是否想过,若无一切是非痛悔,最好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蓝曦臣正整理著衣装,他拿起洁白的抹额按上眉心的瞬间,脑海中忽然浮现了这个问题。像有人在低语,语气浅淡,却让人忍不住去想像那样美好的画面,一旦开始设想,便无法停止。

蓝曦臣整理好衣装,背起长剑和乐器,在走廊上遇到晨间讲学完毕返回的蓝忘机。

「兄长要外出?」蓝忘机问道。

「是啊,难得四家家主将要齐聚清河,针对近日仙家的几件重要事务会谈,包括建置更有效的联合消息交换来源,让各家可以就近掌握邪祟妖物的动向,以尽快度化或镇压。……说起来,你与魏公子不出席这次清谈会吗?自从上次比试之后,聂家主还念着要跟你们再比过呢。」蓝曦臣微笑,聂明玦的刀法的霸气狠绝举世闻名,却在上次来姑苏拜访切磋时,意外败在蓝忘机和魏无羨的双剑下。

聂明玦个性刚烈直爽,对此讚不绝口同时也耿耿於怀,遇到两人就想再打一场。但聂明玦力气重、出刀狠,切磋比试从不放水,跟他打过之后,魏无羨握剑的虎口淤青了三天,蓝忘机虽然表面不说,暗自却心疼,每天晚上都亲自给他上药推淤,搞得现在魏无羨基本上避著聂明玦走。

蓝曦臣从弟弟的脸上读到了这些内容,顿时苦笑道:「嗯……我明白了。」

一阵带着桂花香气的清风拂面而过,模糊的清脆银铃远远响起,像紫衣少年顽皮的笑声。

「昨天云深收到通知,梅岭闹山鬼。今晚魏婴与我将去夜猎,无法出席。」蓝忘机义正辞严地表示,但蓝曦臣就能从他的脸上解读出『魏婴今天可能会腰痛,最好不要让他出门跟人打架』这类内容来。

摇摇头,蓝曦臣跟亲弟说笑:「那我只好顺道告诉晚吟,他师兄近日不归了。」

「多谢兄长。」蓝忘机点头。

「忘机你真是……」蓝曦臣笑叹,江晚吟之前私下骂过『护妻狂魔』之类的形容,自己绝对说不出口。

別过蓝忘机,他足踏朔月御剑腾空,忽然觉得很高兴。

忘机在苦等多年之后顺利与魏公子结为道侣,终于又露出仿佛幼时见过那样、愉快而无负担的表情。

——他也想要守护他们两人的幸福。


这些年来虽然事务繁多,但自从结交了云梦江氏宗主后,管理家族事务颇得要领,因此能花更多时间增进修为,蓝曦臣只花了半个时辰左右,便抵达清河聂家。聂家管事正站在宅院的朱红色大门前眺望,见到白衣身影飞来,立刻堆满笑容迎他入内。

大厅中,几位熟面孔或坐着饮茶,或站立谈话,气氛热络。

「各位安好。」蓝曦臣步入,脸上浮起温和微笑令人如沐春风。

「二哥!」金光瑶笑着起身上前迎接他:「一阵子不见,气色见好。」

「金宗主,別急着寒暄,你不妨输完这盘,再慢慢聊吧!」江晚吟坐在棋盘前,抱着双臂,不满地对金光瑶说道。

「呃、晚吟,你与阿瑶斗棋?」蓝曦臣讶然,也没纠正江晚吟嘴上佔人便宜。毕竟金光瑶的棋艺之高明,连自己跟他下十盘都要输七盘,何况江晚吟这个缺心机的!

他好奇地看了一眼棋盘:硕大盘面黑白子战成一团,但江晚吟的黑子明显被杀得溃不成军。蓝曦臣看了看江晚吟的脸色,识趣地没有开口评论。

「不然呢?让聂家主跟金宗主下棋?等着掀桌子吧。」江晚吟拿起茶杯品了品聂怀桑重金收来的上好银针,倒是不太介意这个结果,只是摇摇头。

「哈、这倒也是。大哥平日最烦这种盘上厮杀。」蓝曦臣微笑道,「让他下棋不如到外头校场,让人见识见识何谓霸下的绝对压制。」

「二弟,你说我什么?」聂明玦这时走过来,重重一掌拍在蓝曦臣肩上,威胁感十足。

蓝曦臣面不改色地温煦应道:「大哥。」

聂明玦直接问他:「蓝忘机跟他那个快剑小子来了没有?」

蓝曦臣微笑道:「忘机与魏公子去夜猎了,今日不至。」

「魏无羨又跑了?」江晚吟还是放弃了那盘棋,起身对他说道:「泽芜君,借一步说话。」

「好。」蓝曦臣微微一笑,跟上他的脚步。

两人离开大厅,一前一后缓步至清河聂氏大宅庭院。此时正值秋季,庭院里遍植枫木,灰色石板地上落了满地枫红,鞋靴踏过干燥硬脆的落叶,发出连串细微沙沙声响。

「泽芜君,说起来,好像一个多月没见到那货了。」江晚吟负着手,蹙眉问道:「他最近如何?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要回莲花坞?」

「呃……我想魏公子挺好的。」蓝曦臣想起蓝忘机早上的表情,心里默默地补充:也许腰不太好,但忘机会负责的。

他看江晚吟一副不放心的表情,语气温和地安抚道:「若是江宗主有事要他协助,不妨传信予他,魏公子一定还是乐意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江晚吟表情闪过一丝恼怒与尴尬,澄清道:「家父让他最近回家转转,別…嫁人就忘了家了!」

蓝曦臣终于笑出声音,说道:「父亲与母亲也很喜欢魏公子。特別是母亲,总是被魏公子的机灵妙语逗得笑个不停,直说忘机找了个好道侣。」

「那就转告他一声:十天后我姊跟姊夫要给孩子办抓周,让他记得回来。」江晚吟像是放了心,唇边勾起一抹笑意,随口道:「我爹也很满意金子轩这个入赘女婿,现在他管理江家在云梦水域的航运营生,成绩不错。」

「阿瑶知道了会很高兴的。毕竟金子轩公子毅然放弃家主之位,让他有些介怀。」蓝曦臣转头望向大厅,若有所思。

「那家伙也是个情种。」江晚吟摆手道:「若不是这样,魏无羨跟我才不可能放行。」

「江姑娘有你们这一对把关严密的弟弟,也真是不容易。」蓝曦臣抚掌微笑,向前走了一步,「那么,晚吟呢?」

「什么?」江晚吟故做疑惑地望着他,平日冷肃的眼眸里此时带着自信的光彩,像是对他的意图了然於胸、却不点破。

隐约银铃声清脆,不入耳、却入心。

一片五爪红枫如燎原火星般,缓缓从两人之间飘落,庭院枯山水风景衬著挺拔青年身上华贵的紫衣,身后楚天辽阔,蓝曦臣平白想起了史书里写就的那些瑰丽的古国帝王形象,令人心生向往。

江晚吟对他伸出手:「我把最要好的兄弟送到你家。作为交换,我要你到我身边来。有我们四家家主并肩协力,定能开创修仙世代一片繁荣盛景!」

真是……太有吸引力的要求了。

蓝曦臣忍不住伸手,但灵剑低鸣,同时穿透『江晚吟』的腹部。

没有喷溅出血。

幻景,无非如是。

『江晚吟』诧异地瞪着他,张口问道:「这样的地方,不好吗?没有任何令你心烦的事,你的兄弟、家人、友人,还有我,都好好的在你身边。」

蓝曦臣望着他的眼神带着几分歉意,口吻冷静而实事求是:「对不住。纵然渴盼与兄弟重聚,但如今能与我并肩的家主,唯余晚吟一人而已。」



紫衣的挺拔身影终于消散如烟。

他又重新面对白雾蔓延的树林,想起方才幻境种种,不免叹了口气。

蓝曦臣心想,自己或许比想像中更害怕孤单。

身为一方修仙大家之主事务繁多,他与聂明玦和金光瑶三人结拜,是为了稳固彼此的情谊,更是因为自己需要能坦然谈话、共商烦恼的对象。

而今三尊已失二人,他又是孤独一人了。

但老天终究待他不薄,江晚吟出现在他的面前,纵然对他的拜访时不时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却从来都报以容忍和耐心。 

银铃清脆的声音再次响起,仿佛伯牙挥手,钟期听声。

蓝曦臣循声而至。

模糊的三条人影出现在前方,那抹紫色华服格外惹眼,见到江澄腰间系著的九瓣莲银铃,他忍不住笑了。

「真慢。」江澄抱着双臂看着他,不满地说:「等你好久了。」

「对不住。」蓝曦臣微笑走向他,「我听见银铃的声音了,谢谢你。」

「……哼。」

「兄长已至,破阵。」蓝忘机开口道。

「大哥,破这醉生梦死阵,要四人合力。」魏无羨指著地面上的四块半埋在土里的石头解释道,「共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四块水火木金阵石,每人负责破坏一边。」

「好。」蓝曦臣站好东方火位,他环视眼前站好阵眼位置的几人……心愿得遂的弟弟、回归人世的魏无羨,以及表面别扭其实坦率的江晚吟。

江湖都传云梦江氏此代宗主为人傲慢冷酷,但他怎么就觉得,虽身为仙家宗主,这个人怎么就如此懒於做表面功夫呢?

恐怕是云梦家训的精神体现吧。

看着其他三人,蓝曦臣觉得心境十分开阔,仿佛扫去了连日阴霾,终于盼得朗朗晴空。他的结拜兄弟永远在心底佔了一个重要的位置,但他不能就此停步不前,姑苏蓝氏还需要他,而他将能追求另一个人与自己并肩。

四人同时打出灵力,醉生梦死阵,告破。



评论 ( 9 )
热度 ( 7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