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 恋爱徬徨 (一发完)

双生:恋爱徬徨


忘羨现代paro/之前说想要写的分手砲/夜间飙车。

沿用前一篇『双生』的私设:蓝家有三兄弟。HE。

字数:7377

--2018/1/9补充:这篇后来变一串火车了,补个车串连结(按故事时间顺序)--

双生  -->  双生:恋爱旁徨  --> 恋爱旁徨补遗  --> 二分之一香草  --> 秋日追记 --> 关于白色洋装 --> 双生:完结篇  

本篇没有主线剧情这种东西,介意者请自行回避。

没有驾照的也请务必自行回避~

---- 


-------

 

人生第一次失恋就是一场暗夜风暴,将湖海中所有的鱼卷上天空,再从高空轰轰拋下,砸得一地血迹斑斑。而黎明一直都不会来。

 

一个冬日的普通寒冷下午,普通的云梦江氏集团办公大楼里的普通法务长办公室。

空调的声音很安静,普通能干的正姊秘书报告完工作事项之后已经离开了,堂堂法务长魏无羨把自己平摊在真皮沙发上像一头快病死的猫,一脸生无可恋地合上手里的卷宗,刚刚秘书讲了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眼角瞥过刚走进来的老同学聂怀桑,轻飘飘地问道:「欸,你觉得分手之后还要不要作朋友?」

聂怀桑闻言悚然一惊,连手上的卷宗都拿不住全部失手落地。

「你说什么?」聂怀桑先是傻眼,接着失声道。

不能怪他如此惊吓,对方可是那个蓝忘机,那个蓝・不分青红皂白护妻・姑苏醋王・走路冰山・忘机欸!?

聂、蓝、江家从上一辈就是世交,他们几人同样在云深书院唸过书,都是熟面孔,以他对蓝忘机和魏无羨的了解,现在他听到的问题才是在作梦吧!

「前天,甩了他。」魏无羨叹了口气,神情恍惚,好像他才是被甩的那个人。

聂怀桑一脸苦色蹲在磁砖地上捡他的文件,看这个小时玩伴一脸忧郁快死的样子,有些手足无措,最终只干巴巴安慰了一句:「我其实也不知道。不过,忘了他吧,凭你的条件,一定能找到更好的人。」

魏无羨万念俱灰地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聂怀桑摇摇头,把卷宗收拾好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就走了。

恋爱是一种治不好的病,现在看来,失恋也是。

 

 

事情是这样的:

蓝忘机的手机连续一周打不通,通讯软体上,只留下一句短短的讯息:『近日有事,暂不联系。保重。』魏无羨觉得奇怪,问了在中央博物馆任职的朋友,确定蓝忘机有正常到博物馆上班。

蓝忘机在他面前消失的第五天,江澄忽然叫他进办公室,面色铁青地让他看刚录下的电视记者会重播。

岐山温氏财团开了一场记者会,宣布董事长温晁的亲妹妹温灵娇,与中央博物馆长、姑苏蓝氏集团的副总裁蓝忘机订婚。而蓝忘机挽著温灵娇的手出现在萤光幕前,闪光灯拼命亮起,男方高大俊朗,女方豔光四射,可说是门当户对,八卦小报又有了新头条。

魏无羨手一松,造价昂贵的平板电脑在地上摔得萤幕破裂。

仿佛他心里发出的破碎声。

 

记者会之后,蓝忘机很快就发现魏无羨的手机号码也打不通了,他直接把蓝忘机和蓝湛的手机号码都列入黑名单。所有的通讯软体都把这两人封锁。一个字也不说就人间蒸发,这便是结束。

蓝湛直接到云梦江氏集团的大楼堵人,等了几天终于等到一脸冷淡的魏无羨走出大门。

他站在魏无羨的面前,那个昔日俊俏而神采飞扬的青年,现在只是冷著脸直接把他当空气,与他擦身而过后直直走向等在路边的计程车。

蓝湛去拉他的手,被他像触电了一样狠狠甩开。

「魏婴,事情不是表面看起来那样,你…听我解释。」蓝湛有些焦虑地抓住他的衬衫袖子。

魏无羨停下脚步,阴森森地回过头瞥了他一眼,终于从口中吐出一个字:「滚。」

「魏婴……」蓝湛声音几乎带着颤抖,抓着他衣袖的手甚至不敢使力,他低声道:「拜托你,別这样。」

这可能是性格清冷的他,这辈子说过最卑微的话了。

魏无羨深吸一口气,拼命责备自己该死的念旧和心软,却强撑着冷漠的假面具,声音僵硬地问:「你来做什么?我跟蓝忘机已经没有关系了。」

「就算蓝忘机有苦衷,那、我呢?」蓝湛委委屈屈地看着他。

「你们是同一个人,同罪。滚。」魏无羨冷漠说完,转身便走。

冬季冷风呼啸声中,鲜黄得异常讽刺的计程车尾消失在少年的视野中。

 

计程车停在距离云梦江氏办公大楼二十分钟车程的一处住宅区,一处雅静低调的社区大厦前,魏无羨下了车往里头走,脸上还勾著营业用笑容与一楼大厅的保全打过招呼,下一秒便恍神地走进电梯,毕竟连续好几天晚上难以入眠,加上应付白天的工作,精神状态可说是差劲。他不是不知道原因,但人凡是失恋,都必须要靠时间来治疗。

理智告诉他这些事实,但心里却不能接受。

蓝忘机背叛了他。用那样什么也不说的回避态度,直到事情真相曝光在众人眼前为止。简直难堪至极。

电梯门在四十层的顶楼开启,他步出狭窄得令人窒息的空间,不其然听见一声唤,随即落入一个反覆午夜梦回的温暖怀抱里。

「魏婴……」蓝忘机拥抱着他,唤著他的乳名。但他竟觉得浑身难受得僵硬起来。

「…你来干嘛?」笑容凝结,眼神急速降温,魏无羨很快挣开,退后一步,警戒地盯着眼前的男人,森然道:「我们已经没关系了。」

「魏婴,是我的错,听我解释。」蓝忘机抓住他的手,心急如焚,有太多事无法解释,但他必须说点什么,否则就要再度失去他了。

「没什么好解释的。」魏无羨转过头不去看他,蓝忘机都已经开记者会昭告天下他跟另一个女人的婚约,这有什么可解释?

「我有话对你说。」蓝忘机低声恳求道。

「我没兴趣听。」魏无羨甩不开蓝忘机的怪力手劲,皱眉道:「放手。」

「不放。」蓝忘机坚持。

「你想怎么样?」魏无羨瞇起眼睛,似乎在思考什么可怕的报复方式。

「听我解释。」蓝忘机焦急道。

「听起来很像外遇的当事人会用的起手式。」魏无羨冷哼,心中却有个声音说:听听看吧,或许真的有什么苦衷。

最好是有什么苦衷!跟温晁私下会面、贱售蓝家地产,跟温晁的妹妹出双入对,还开记者会发佈订婚的消息!这每一条都像是对云梦江氏、在他魏无羨的脸上搧巴掌似的。

「听我解释。我说完,若你仍然不能谅解,我会离开。」蓝忘机坚持道。

两人在走廊上僵持片刻,电梯楼层指示灯亮起,同一层楼对面的住户显然也搭电梯上来了。

「……放开我,进来说。」魏无羨感觉愤怒,又痛恨自己还对他念念不忘,干脆掏出钥匙开门,自己走进屋里。

这种时候竟然还肯给別人机会,魏无羨,你这蠢才!你这白痴!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尊严了!魏无羨心中大声责备自己,却无法理所当然地把愤怒转到眼前的男人身上,他不解,只能任凭莫名的刺痛在心口蔓延不去。

蓝忘机好不容易进了门,也知道这种堵人的方式不可能用到第二次,若这次不能说清楚,魏无羨能想出一百万种方法彻底消失在他面前。

「魏婴,我……」

魏无羨打断他,冷声道:「你都订婚了,別叫我的小名。被你未来老婆听见多不好。」他说完,唇边忽然勾起一抹没有温度的笑意,出手捏住蓝忘机的下巴,眼眸扫视蓝忘机依然眣丽的面容,一字一字地说道:「你不会是,趁着婚前来做最后一次的吧?莫非,未婚妻满足不了你?嗯?」

 

 

車門在這:

https://www.weibo.com/3983398026/FvpoTAHeW?type=comment#_rnd1510847214419







 

魏无羨大方欣赏著恋人锻鍊精实的背肌和长腿,戏谑地说:「蓝湛,现在可以告诉我一切了吧?」

「真是……瞒不住你。」蓝忘机想要叹气,他放下卷宗,回到床上抱着他。

「我讨厌別人瞒我,」魏无羨不高兴道:「有事情为什么不找我一起解决?你不信任我吗?」

「不是。」蓝忘机垂下好看的眼睛,语气十分无奈:「是我关心则乱。一想到你会因此受到伤害,我便失了理智。」

「哼,下次別这样玩了,我这几天都没有睡好。」魏无羨扭了扭身体,在蓝忘机的胸口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闭上了眼睛,竟是马上睡着了。

 

清晨时分,金色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在地毯上形成碎散的亮点,套房的浴室里传来淋浴的水声。

魏无羨睁开眼睛,躺在柔软的大床上,腰腿依然十分痠软,但身体并不感觉到黏腻不适,想来蓝忘机帮他仔细清理过了。

他伸长手臂搆到被放在床边矮柜上的手机,拨出了聂明玦的办公室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便接通,显然聂明玦昨夜又没回家,才会一大清早不到六点就在办公室里跟案件奋战。他开口道:「聂大检察官,我是魏无羨。」

身为知名财金律师,就算不谈魏无羨跟聂大的宝贝弟弟是同学兼损友,魏无羨跟聂明玦的确认识彼此,但聂明玦认为律师是案主出钱就会把黑的也说成白的的没节操职业,不能坚守正义,因此两人不对盘,或者说,聂大跟所有的律师都不对盘。

两人没有閒聊,在电话里开门见山把蓝忘机跟温晁的案子很快谈清楚。

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一件事:蓝忘机被温晁抓住了某个把柄。而那个把柄只可能与自己有关。

半个月前,蓝忘机手机被自己掉进浴缸里泡水只好送修,不料维修工程师是岐山温氏财团的人。那工程师发现手机记忆卡里存着一张魏无羨的半裸照片,便复制出来交给温晁。温氏和江氏本来就有仇,而魏无羨身居云梦江氏副总裁兼法务长的高位,若是私密照片外流,丑闻恐怕损及企业形象,温晁打算用这个威胁江氏,被蓝忘机拦截。温晁找蓝家谈条件,要蓝家贱售资产不说,还必须娶温晁的妹妹温灵娇。这便是那日记者会的真相。

魏无羨的智商可不是买来的,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些事件的关连性,让温宁从岐山的旧识那儿找到那名维修工程师并留下侵犯隐私权的录音证据,又找来私家侦探聂怀桑查到蓝忘机和温晁见面的监视器录影和交易文件,最后收齐了证据,加上蓝忘机的证词,聂明玦检察官在短时间内就顺利起诉温晁恐吓、妨碍名誉等罪。

起诉成立之后,这条新闻立刻透过网路和纸上媒体引发轩然大波,蓝氏集团义正辞严地宣布那场订婚无效,并与云梦江氏组成联合律师团,对岐山温氏财团展开诉讼。

几个月之后,法庭宣判,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毫无悬念地大胜。

作为委任律师的魏无羨听完判决,简单对包围在法庭外的记者重申了蓝、江集团的立场之后,便回了云深不知处,回蓝忘机在等待他的家。

才刚刚踏上门前台阶,大门便开了,身穿素净白衬衫的男人几乎迫不及待地将他拥在怀里,叹息道:「魏婴,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魏无羨摸了摸他的背,微笑道:「你真是我见过最傻的恋人了。」

「我有你,便够了。」

 

 

后续补完:

「对了蓝湛。」还是那张沙发,魏无羨的视线从平板上抬起来问道。

「嗯。」蓝忘机很快转过脸吻了他一下,显然手中的书都没有在读,时时注意恋人的举动才是真的。

「当初你留在手机的是哪一张照片?被温晁拿来威胁你?」

「……」蓝忘机经此一事后,再也不敢在手机里保留任何魏无羨没穿衣服的照片。

「说嘛说嘛!」

那张照片是有一次两人欢爱过后,魏无羨累得直接睡去,白皙的锁骨上还留有浅红色的牙印,而胸口与小腹都沾满黏腻的浊液,看似被折磨得过份,偏偏睡颜一派天真无邪,蓝忘机看到那样的画面,忍不住着魔般拿手机拍了下来,照片只拍到人鱼线以上的半身,但像素清晰,任谁一看都知道是谁、发生了什么事。

 

 

THE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125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