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伯父,你与蓝湛长得真像07

07制造危机情境能让对方崇拜你BY威武霸气恋爱专家三毒圣手




莲花坞的宗主议事书房里,江澄把一封信函甩给刚从外头放浪回家的黑衣少年,后者抬手精準接住,拆开来看。


那是一封邪祟通报信:百凤山一带有鸟妖作祟,攻击路过的商旅。并附有一张山势全览图,标记受到攻击的地点。



「百凤山离兰陵比较近吧?他们缺人手?」魏无羨读完信,疑惑道。



江澄头也不抬地摆摆手:「金凌独撑大局,还要应付不同派系的长老,分不开身。你回家也別想光吃饭不做事,给我滚去夜猎,把鸟妖除了。」



「好好好,」魏无羨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反正蓝湛最近回云深,最近几天没事,我去活动活动筋骨。」



江澄犹豫了一下,脸色有些不自然地说:「最近云梦泽有河川将改道,可能会冲毁堤防,门下弟子多数被我派去预先加高堤防,莲花坞人手吃紧,你这趟夜猎,找蓝二随行。」



魏无羨狐疑地看他一眼,「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姑苏蓝氏了?」



「谁喜欢!」江澄烦躁道:「还不是为了……」



「为了?」少年偏头。



「——为了你的安全。」江澄语气硬生生急转,严厉道:「你现在修为火候不够,不要以为有金丹就能单干了。要是受伤回来,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魏无羨挑著眉头看他,一脸惊讶:「打断腿?你行吗?」



「……」江澄懊恼地望着房顶,才想起来眼前少年不是自己外甥,但出口的话收不回去,直想咬掉自己舌头。



魏无羨笑了一下,走近他的书桌,双手按在桌面,难得善解人意一回:「我晓得你关心师兄,我会留意啦。」



「……知道就快滚去做事。」江澄转开视线,摆手让他快走。



「找蓝湛帮忙的话,行吧。」魏无羨转身走出书房,不忘回头提醒他:「那你別派那些小师弟给我扯后腿啊。」






如此这般,两日后,魏无羨与蓝忘机在莲花坞会合,御剑前往百凤山。


百凤山地区其实范围不小,他们打算先去勘查妖兽分布的情况,再行决定战略,於是御剑上山,降落在西侧山腰一处阔叶树林外的平坦地。



「蓝湛,我那张山势全览图带了没有,我们先……」魏无羨刚开口,两人便听见数种脚步声和说话声,杂踏不齐。两人目光相碰,俱从彼此眼中见到疑惑的意思。


百凤山鸟妖作乱,怎么还有人上山?

「散修。」蓝忘机道。


「应该是,多半是闻风来除妖的,不妨上前交换情报。」魏无羨赞同。



两人正要循声上前,那些散修的閒聊内容却先入了耳,还都不是什么好话。


「哎,之前在百家武艺大会上出风头的那个小子是谁啊?长得挺俊。」散修甲嚷嚷道。


「姑苏蓝氏的,听说是含光君新收的弟子。」散修乙不以为然。


「这我知道!据说他是莫名其妙出现的,有个参赛的姑苏蓝氏门生说,他在竞赛那天之前,根本没见过这个人!」散修丙激动地说。


「那他怎么能骑头马出场?」散修丁质疑。


「当然是走后门哪!这里头水深得很。」散修丙嘿嘿一笑,神秘地表示。


「姑苏蓝氏在仙门百家里素有清名,他们也玩送钱走后门那一套吗?」散修甲困惑。


「不对啊,那小子射箭夺冠,这可是大家亲眼所见。」散修丁反驳散修丙。


「欸,只是箭术好,怎么可能成为含光君的亲传弟子,一定是私生子啊。」散修乙大惊小怪道。


「也有人说那小子凭著自己长得俊,想攀上姑苏蓝氏这名门,不择手段爬床罢了。」散修丙冷笑道。


「就是。」散修乙附和。


「这么说来,之前好像有传闻说,那个小子是含光君的童养媳……」散修甲迟疑道。



残阳下,几名散修一边閒聊一边走远了。




蓝忘机脊背僵硬,脸色仿佛雪窖冰天,显然有怒。



「蓝湛,呃……那些谣言,你別介意啊。」魏无羨见他脸色,心里打鼓,勉强笑道:「世人不知真相只会胡说八道,虽然年龄有差距,但我们真的是挚友!」



「……」蓝忘机微微睁大眼睛看他,有几分不敢置信。



「蓝湛?」魏无羨侷促不安地望着他,伸手想要摸他肩膀,被男人的大掌一把抄起。



「魏婴,我……」蓝忘机认真地直视他的眼睛,那琉璃色的寒潭深处仿佛有一丝微光挣扎著浮起,像是一团冷火,让他的目光变得极具压迫感。



「你生气?」魏无羨望着那对幽深的眸子,像是快要被吸进去似地移不开视线。



蓝忘机摇摇头,像是下定决心,沉声说道:「你与我,不是挚友。」



闻言,少年露出错愕的神情,随即被拉着快步往前走。





「你要去哪?蓝湛!」黑衣少年挣扎著被巨力拖往前方,才发现蓝忘机拉着他,追上刚刚离开那群散修。



「前方诸位,请停步。」蓝忘机扬声道。



「谁……呃,是含光君!」散修之中一人回头,见到一名身揹琴剑的白衣道者,那家族标志的卷云纹和抹额太显眼,刚刚说了坏话的事主突然出现在眼前,一行人当场傻在原地。



魏无羨还没回过神,茫然地望着身侧蓝忘机与他交握的手掌,不知道对方想做什么。



「各位,他不是我的私生子,也不是……童养媳。」蓝忘机像是耗尽自制力才将那个词说出口,深吸一口气,将身旁一脸懵然的黑衣少年搂进怀里,严肃道:「他是我追求的命定之人。」



众散修:「……」



在场明明有不少人,场面忽然鸦雀无声,连根风吹草动的声音都听不见。




魏无羨僵在原地,慢慢抬起脸,目光从手指沿着男人雪白的衣袖往上爬到线条好看的肩颈,然后移到紧抿的唇,挺直的鼻樑,和淡漠如霜的眉宇。


他觉得被蓝忘机抓住的肩膀和手掌都在颤抖,心脏狂跳,双颊早已滚烫得不成样子,在金橙色霞光中,可见到他的脸一片通红,一直蔓延到耳根和颈项。



「明白吗?」蓝忘机沉声问道。



一众散修立刻点头如捣蒜。



「若是明白了,日后请勿再传播无根据的谣言。」蓝忘机正色道,腰际配剑爆发出一阵晶蓝剑光,凜如霜雪,威压极强。



「是的!」散修甲立刻双腿并拢站直喊道。


「是的含光君!」散修乙附和。


「呃、祝含光君与魏公子百年好合!」散修丙奉承道。


「没、没错,祝含光君与魏公子百年好合!」散修丁也附和。


「对对,祝含光君与魏公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散修甲再次附和,脑袋旁明显见汗,已经语无伦次。


「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散修乙学舌拍马屁。



蓝忘机:「……」


魏无羨:「……」这些人还没觉得哪里歪掉了吗?还有,怎么知道他姓魏?

一群身材高矮胖瘦不等的散修,打着哈哈迅速撤离,只留下他们俩人驻足在这片山腰平坦草地。



斜阳将他们的影子投射在地上拉得一长一短,魏无羨呼吸急促,说不出话来。



他脑子里震荡著蓝忘机刚才的话,不断反覆回放,像山谷的回声般缭绕不去,震得他思绪夹缠混乱。



他是我追求的……命定之人。



命定之人。


我追求的……


蓝忘机在追求……他?

魏无羨蓦然仰起脸,撞上与自己相同侷促的目光。


原来蓝湛也很紧张啊。魏无羨想。



「蓝湛……」


「魏婴……」


两人同时开口,声音重叠在一处,两人随即一愣,魏无羨忍不住笑出声音,轻声说道:「你先说。」



白衣男人显得坐立不安,肩膀绷得很紧,魏无羨才发现,两人交握的手掌心里,早已布满汗水,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他的。



「魏婴,我刚才所说……并无虚言。」蓝忘机无声吸了一口气,破釜沉舟道:「你是我追求的,命定之人。」



魏无羨张了张嘴,感觉自己脑中一片白光笼罩,无法思考,心脏暴动,像是要冲出胸膛,想要大吼大叫,又想纵情大笑。



他需要绕着百凤山跑十圈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



心里想着十分,实际能表达出来的只有两分。



他觉得自己好像有许多话想要说,却只能僵硬地扯扯嘴角,面红耳赤地讷讷道:「……我知道了。」





他们的手掌仍紧握着彼此的,身材挺拔而面容昳丽的男人背对夕日,橙紫晚霞沿着他周身形成一圈朦胧的光晕,而那双认真诚挚的眼眸注视著自己,仿佛这世界空寂一片,只有他存在于那人心里,可以为之生且为之死。



那一瞬间,谁都会瞬间领悟,啊,他被眼前这个人所思慕著。



少年觉得嘴唇发干,忍不住轻轻舔了一下唇,他见到男人形状漂亮的喉结微微滚动,著魔似地自己主动凑向前,而男人俯下身,两张脸逐渐靠近……



男人握住他手掌的力道很紧,鼻尖即将碰触的瞬间,身旁却传来一阵奇怪的鸟鸣。



两人像是瞬间清醒般同时转过头,见到一只通体五彩斑斓的大鸟,直立约有三尺高,竖瞳莹绿,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



魏无羨倒吸一口气:「鸟妖——这是毕方!」


随着他话音一落,鸟妖拍开巨大双翼,张开鸟嘴,喷发巨大火球,兇暴砸向两人。



「跑!」





****




树林的另一头,聂怀桑手里捧著个钱袋,正在分发银钱给刚才那批散修甲乙丙丁——假的散修。



「那个,宗主啊,这样背后说含光君的坏话,真的没关系吗?」散修甲领了银钱,从包袱里拿出一件绣有清河聂氏家纹的校服外袍披在身上,担心道:「你没见到含光君那个眼神,简直想把我们冻成冰块再砍半哪。」



聂怀桑尴尬地笑:「应该还好,如果他跟魏兄顺利终成眷属,应该就不会计较我们耍这点小手段。呵呵。」



「我还想保住自己一条小命回家抱我心爱的猫呢。」修士乙把银子收进怀里,嘿嘿笑道:「多谢宗主,贪财贪财。」



「有了这些外快,我可以在刀鞘上雕个兽头纹啦,多谢宗主。」修士丙乐道。



「咦?山腰那边怎么起火了?」一人指著刚才蓝忘机和魏无羨所在的山腰处叫道。



「嗯?」聂怀桑困惑地回头去看山腰处,喃喃自语:「曦臣哥怎么会选火属妖兽?要搞英雄救美的话,选犬妖才是正解啊。」



「宗主,你说什么?」修士丁刚才还在与修士乙小声閒聊清河某胭脂舖子新出的粉色唇纸,此时才注意到山上出事,茫然问道:「要帮忙救火吗?」


「不管了,出状况上头还有人顶著,我们先撤。」聂怀桑连忙招手,带着一众修士御刀跑了。



修士丙在半空中追上聂怀桑,不满地按著自己的刀鞘,直言道:「宗主,我们不救火就跑,这样不道义吧!」



说得好像她刚才散播谣言就很道义一样。飞在她身后的修士甲吐嘈道。



聂怀桑边飞边对修士丙摆摆手:「没关系,这也是助攻的一部份。」说完,他又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两位的策略不大行,果然还是要靠我费心机啊。魏兄啊魏兄,这一次要是好事能成,你得谢我。」



清河聂氏的几名修士就这样觉得自己做善事不必留名,功成身退,飞远了。




****




这场百凤山夜猎牵涉的仙门名士比想像中更多。



不过多半都不是来夜猎的。



除了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真的是来夜猎的蓝忘机和魏无羨两人之外,这一天,四大修仙世家的家主,一共到了三位。



负责「顶著」状况的,正是江晚吟和蓝曦臣。




不远处的树林间隙处,白衣男人拉着黑衣劲装少年飞奔而过,一头巨大的鸟妖尖啸著喷火追赶,所过之处燃起熊熊大火。



江澄藏身一棵茂密大树的枝叶间,见状,气急败坏道:「光跑有什么用!叫蓝二宰了那头毕方啊!快展露实力啊!」



蓝曦臣躲在那棵大树的树干后方,闻声抬头,见到江晚吟握拳虚挥,一副想自己冲上前助威的模样,苦笑道:「这……好像选错了妖兽的种类。毕方生性狂暴,会到处喷火,要是收拾不了会引发森林大火,等会儿我们得领人救火才是。」



江澄没好气道:「还不是你说妖兽要够强才有危机感,照我说,弄点蜈蚣精或蜘蛛精不是更简单。」



蓝曦臣无奈,小声道:「嘘,他们要过来了。」


两人立即隐蔽身形。







在平坦的地区对抗力气大且兇恶的妖兽是最不智的办法。



那头喷火鸟妖毕方一路追着二人进了树林,魏无羨才开始借着地形遮蔽物和树木高低作战。鸟妖身形巨大,展开双翼时可达十八尺,在绿树错落的树林间不好施展,行进速度变慢,而魏无羨在不同的树木间上窜下跳,吸引鸟妖注意,蓝忘机则用琴弦不著痕迹地阻拦鸟妖的行进方向。



此时,鸟妖相对脆弱的脚爪被细小的琴弦一绊,巨大体格横歪,魏无羨便趁势窜出,一剑往左翼刺去,重创鸟妖的翅膀,热烫的妖血如喷泉般洒了少年一身。



「啧!」少年用手背抹掉脸上的妖血,悍勇提剑再上。



「魏婴!」蓝忘机吼道,「毕方弱点在后颈,取妖丹!」话落,又是一把琴弦散出,缠住鸟妖完好的另一边翅膀。



「好!」少年扬声应答,持剑跃上鸟妖背上,直接硬干。



魏无羨的表现可比蓝忘机英勇,也不知是不是蓝忘机刻意为之,他全程只护著少年,不著痕迹地指点他如何收服毕方,并为他压阵。最后,魏无羨奋力宰了这妖兽,从鸟妖的胸口处挖出一枚红宝石般的妖丹,那妖丹光滑流转,触手温热,显然是提升灵力的上佳法宝。



「蓝湛!我成功了!」少年扬起手中的妖丹,甩掉妖血,兴奋地转身跑向男人,摊开手心向他炫耀:「你看,是毕方的妖丹!颜色很漂亮。」



「嗯,你做得很好。」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发顶,轻轻一笑,竟如冰消雪融,十分好看。



魏无羨望着他的笑容怔然一瞬,忽然将妖丹递给蓝忘机,对他眨眨眼:「蓝湛,这个送你。」


少年心想:贵重的礼物赠给美人,天经地义。



蓝忘机按著他的手,并不收下妖丹,温言道:「毕方为火属灵力,这妖丹对你的修为更有助益,好好收著。」



「可是没你帮忙,这毕方我一个人是杀不掉的。」魏无羨仰头望着他,忽然伸手捏了一下男人黝黑的鬓发,笑道:「你对我太好了,简直不可能是我认识的那个小古板。要不是你跟蓝湛长得一模一样,我都觉得你才是我失散多年的亲爹了。」



「……」蓝忘机无言以对——追求尚未成功,好不容易澄清了私生子和童养媳的传言,又被发了一张亲爹卡。



「……」树枝之间的江澄恨铁不成钢地翻起大大白眼。



「……」树干后方的蓝曦臣笑着叹气,取出联络烟花往天空一放,提醒道:「江宗主,我们先带人救火吧,这片地快烧没了。」




看来今天的忘机追羨助攻战,还是以失败告终——两名宗主心里遗憾不已。





---


ps. 是的你们没看错,关于童养媳的流言,就是聂二传出去的。大家打他

ヽ( ° ▽°)ノ


 本回又名:妈的那只毕方害我没亲到


#07

別人讲含光君坏话的时候,他到底会不会站出来澄清?还是云淡清风就过去?

我觉得他自己的事,大概不怎么会去管別人怎么说。但是对于別人诋毁羨羨,他是有立刻站出来发言的纪录的(请见:桀驁第十六)。我认为含光君澄清不利羨羨的谣言,并不ooc。


评论 ( 138 )
热度 ( 31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