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镇魂/巍澜]山圣的人间轶事

说明:原著背景+一点点剧版人设。

明明就很正经,结果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做(?)完了的欢乐向日常。

----时间在原作番外三之后。这是一个没用的野神集团觊觎我们昆仑君神力,最后被斩魂使一刀劈了的故事。------



『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赎未亡之罪,轮未竟之回。』这句话随着燃烧的镇魂灯芯,飘上了天际,仿佛巨大的安神咒般笼罩了流离失所的魂魄。

以人类为包纳对象的小轮回终于随着大封崩塌而破碎,然而,来自黝黑无光的大不敬之地的鬼王生出三魂,将幽冥沟通入了大轮回,将鬼族也纳入了无所不在的轮回之中,因而世上再无鬼族的概念,他们也成了轮回的一部份,与人类相同,善念恶念相争,挣扎求生,绚烂死亡。

这便是鬼王殉身成神的结果。

以结果来说,当然不能再好了,除了赵云澜本人的心情不好之外,所有该活着的人都活着,天地也没有再合一而起祸乱,最重要的是,沈巍算是达成了心愿。


网瘾自拍少年林静没事仍然要一惊一乍地绕着他像是在看活化石:「哎,我说真的,让我跟你的真身自拍一次就好?一次就好!山圣在人间的化身耶!要是发上论坛我还不成新时代的网红!」

赵云澜一边拒绝一边腹诽他:怎么新时代的神祇比新时代的网红还没吸引力?呃、以网瘾少年的逻辑来说,的确是,毕竟网红能赚钱,神祇并不能。


沈巍倒是有点担心赵云澜的状况。两人在事情尘埃落定后成功达成幸福美满同居生活,但有一件事情仍然像一根细细的刺那样藏在他心里。

那就是,神农解开了赵云澜身上的封印,他取回了昆仑君的记忆和力量,成为完整的山圣之后,对自己是否心意不变?

赵云澜的魂魄就是被封印的昆仑君魂魄本体,因而即使被封印著神力和记忆,也仍然具有天赋,因而能持有镇魂令,能进入与自己血脉相连的昆仑山,也被大神木认定。即使在还没变回完整的昆仑君之前,他身上仍然带着上古神祇残留的威压,以及某种程度上对生命和悲欢的漠然,又比如说他具备天生的阴阳眼,对术法和力量仿佛天生的掌控能力。

郭长城拥有洞穿真实的能力,因而在最初相识的时候,他更恐惧自家领导赵云澜而非人人畏惧的冰冷斩魂使。

赵云澜身上一直带着那股子掩藏得很好的冷漠疏离,毕竟上古神祇是那群淡看泥人生死离合、也并没有什么同情怜惜之心的高高在上旁观者。他们晓得那都是命都是运,甚至不吝冷酷地命运推一把,让人族剎那九百生灭也好,巫妖二族血流漂橹也罢,尽快达成目的就行。这样的人你对他求情是没有什么用的,因此更可怕。

这也是沈巍很厌恶神农的一点。

神农为了达成建构轮回的目的,不惜将他心尖上的那个人牵连进一手建构的巨大阴谋里头,使那人不得不提早殉身天地。就算曾同为神祇,这份交情也没有起任何作用。

『不死不灭不成神』,他晓得神农的智慧惊人,但就算很早就领悟了这个道理,也不应该强迫其他神祇提前踏上这条路。

在漫长的时光中,他有时候看着当年那幅昆仑君的画像,心里会想:如果昆仑君没有出借魂火给神农,自己就不会诞生,那么,那人是否就能继续悠然於昆仑山巅,而不改俊美面容上那放诞不羁的笑容呢?

有一天晚上或许是赵云澜对他太纵容了,他忍不住抱着昏昏欲睡的恋人,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

赵云澜半瞇著眼,身体没什么力气地靠在他微凉的胸口,大逆不道地回答:「神农早死没了,我哪知道。他又不是计画通,怎么晓得这之后会不会跑来另一个神经病阴谋神,想用我身上的天材地宝,在幽冥建立什么別的单位啊?」

上古神祇生于天地,与天地相连,因而也能用于创造天地。

沈巍抿著唇低声笑,手掌在他线条美好的光裸腰背上滑过,心想也是,他的昆仑君身上每个地方都是宝物,自己一定要小心藏好了,別让人发现。

感觉到带着强烈独佔欲的举动,赵云澜轻轻推拒了一下,无奈道:「別別別,斩魂使大人,小神刚取回神力不久,凡人之体与神力还没平衡过来。来日方长,你适可而止,別往死里折腾我啊。下一轮之前好歹先让我缓一缓。」

「不。」斩魂使翻身将他压在枕头上,难得任性道:「我会帮你平衡神力,但你不许拒绝我。」

「……啧,你已经自行成神,现在用不著我身上的零件镇宅了吧?把神筋和魂火还我,老子有用。」赵云澜按著他的头,阻止他在自己身上过度肆虐,力道却太轻,反而像是不耐地催促。

「给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了,不管是真心,还是魂魄。」沈巍漆黑的眸光在他扬起的唇边一扫,心想,你要是拿回了身上的零件,就会跑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那还得了。

赵云澜眨了眨眼,像是见到了当年跟在自己身后亦步亦趋的小鬼王般的既视感,忍不住笑出声音。

他叹息道:「啊啊、随你吧。要是腰肌过度劳损……」

沈巍抢先说:「我帮你请假复健。」

「不是吧……啊、慢点!」

赵云澜的声音渐渐混杂了喘息,变得沙哑断续,最后听不见了。

紧闭的窗帘隔绝了香豔的情事,夜深人静,一轮圆月高高悬在天空,轻柔的光晕照在阳台盛开的小花盆栽上,显得娇俏可爱。

这是刑侦科特调处长的日常上班迟到的普通一页。


*****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沈巍不高兴地将一份描金缎面的精致邀请函放在赵云澜桌上,眼神阴森森的,第三次想烧了那份信函,却又克制著没动手。

赵云澜到对面手下们群魔乱舞的地方晃了一圈关照进度,才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进来,结果看见自家大美人一脸不郁。

「怎么了?」赵云澜笑着问,不安分的手指在他的眼镜架子上轻点,这人今天穿了熨烫笔挺的衬衫和羊毛背心,禁欲系十足的两条深色袖箍绑在双臂上,斯文之气爆棚,他实在忍不住想摸上两把。

「没,」沈巍推了推眼镜,将不高兴的情绪压制在稳静的表情下,只轻描淡写道:「木族和凤凰族联名来函,邀请你去下个月的梧桐琴祭。」

「琴祭?別闹了。」赵云澜喷笑,「那些古代乐器什么鬼的,我都不熟。摇滚乐勉强还懂一些。凤凰族以前受我迫害还不够啊哈哈哈?」

沈巍立刻说:「那我替你婉拒。」

赵云澜眉头一挑,对沈巍快得近乎无礼的决断反而心生疑惑,灵光一闪:「有什么内情吗?啊、我懂了,这不是邀请我赵云澜,而是邀请大荒山圣的?」

沈巍瞒不住他,只好点点头。

上古神祇大荒山圣觉醒一事就像报纸包不住大火,在人神鬼妖各界迅速传开。

地府新秩序初成,除判官外,十殿阎王全部换了一轮,每个公务员兢兢业业怕得要命,毕竟没有人想体验一下斩魂刀的灭绝威力,那可是灭绝啊,不是死了进大轮回下辈子还是一条好汉哪。不过地府消停,沈巍却晓得,还有各路小妖小仙,受过恩惠的觊觎山圣力量的,总想绕着圈子往他身边凑,要是能混滴神血沾沾,搞不好就飞昇了。

没看见特调处后院那些昆仑君亲手撒种,现在长得蓬勃茂盛的蔬菜,一棵一棵都摩拳擦掌準备吸收日月精华成仙了吗?竞争激烈得很,搞得后院的菜园跟险恶的亚马逊雨林似的。

赵云澜不以为意地拍拍他的肩膀:「安啦,这不是你我都在吗?那些小破妖怪们能翻出什么风浪来?一起去就是了。是说我很久没看到凤凰族了,不晓得他们族群现在发展到怎样了?顺便去搞两把尾羽来餵我的猫,那可是珍贵的食材。」

「好。」沈巍注视著他,高兴又认真地说:「我保护你。」

「……」大荒山圣一脸菜色地看着他,忽然觉得,其实他家大美人的心思也不是太难懂。



----

剩下的不重要剧情请自行脑补,反正就是夫夫抓鸟拔羽毛the end wwww(被打)

评论 ( 2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