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 小三文学的不正确打开方式(重发)

*今天就是要来发雷梗!


[忘羡] 小三文学的不正确打开方式



 「別洒了!男人绝对不会为妳离卝婚的!」

蓝忘机快马加鞭自北方wēn卝家堡赶回夷陵山城,此时正午太阳高掛,路人个个走得汗水淋漓,这名夷陵城首席侍卫长的雪白武袍竟没有沾上一丝沙土或汗渍。就如同他那光风霁月的称号,hán光君。

城门外的守卫向他致礼,让开了道路。蓝忘机点头回礼,却听见路旁传来妇女的哭声。

蓝忘机眼角余光瞥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劝阻另一名哭得泪眼婆娑的年轻女子,。那女子眼睛浮肿,一边拿卫生纸用卝力擤著鼻涕、一边断断续续地分辩道:「可是他说……虽然他已经结婚了,但他不喜欢正妻,他明明说过心悅我、爱我,一辈子都只想跟我一起出去逛街……呜哇啊啊啊咳咳咳!」

听见她咳嗽咳得连肺都要吐出来,路人纷纷惊惧侧目、后退五步以保持社交距离,还有人戴上口罩。

「唉,XX妳別哭了。」那中年妇女一手扠腰,一手不耐烦地给她拍背,苦口婆心劝道:「妳就是洒,才会被男人骗了身卝子又骗了钱。那些个已经结婚的男人说的话,通通只是逢场作戏,怎么可以当真呢!」

蓝忘机默默深以为然。见城内太平无事,他一扯马缰,往城主府的方向行去準备覆命。




今年夷陵山城遭遇一种名为XXXXD-19的特殊病虫害,导致领地内苹果树多数没能开huā结果,苹果歉收,俗称苹果病。但苹果却是夷陵山城的特产「一点也不聪明驴」的主食,缺乏苹果将导致驴子大批饿sǐ,危急夷陵山城的出口经济并减损GDP,事态严重。

预料到可能会发生驴子饥卝荒,夷陵城主魏无羨向邻近有生产苹果的其他城市发出援助请qiú,。但他发现隔壁的兰陵城对防疫采取消级措施而且意图欺卝骗百卝姓XXXXD-19瘟卝疫可防可控,不但让人抓卝捕通报苹果虫害的吹哨农卝民,还到处宣卝传不得将瘟卝疫称为苹果病,要称为XXXXD-19,免得苹果作为形象优良的健康水果从此被污名化。魏无羨担心邻近城市也遭遇苹果病蔓延影响,他派遣麾下蓝忘机前往水果产品丰饶的wēn卝家堡寻qiú驴子的替代食品,以免除夷陵山城的驴子饥卝荒问题。


蓝忘机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

而魏无羨向邻近城市发出的qiú援则先获得回应。飘渺城主表示他们可以提卝供城内生产的苹果给夷陵山城解决驴子饥卝荒问题,只是有个条件——娶他的独卝生卝女。

飘渺城主这人没什么大máo病,就是宠他的独卝生卝女儿。

夷陵城城主魏无羨相貌是空想大卝陆出名的俊俏,在作者上帝视角的主观加泉评分下,他的长相排名今年的「城主公子榜」第一名,直接将去年榜首、云深城的城主蓝曦臣给比了下去。

喔,你问蓝忘机在哪?他长成那样怎么会榜上无名?

因为蓝忘机不是城主,他是城主麾下第一御使兼侍卫长,文武双全,同时是云深城城主胞弟。


飘渺城主女儿叫什么名字不重要,一般喊她「公主」就行。公主长相jiāo美可爱,个性天真单纯,她曾经远远见过魏无羨城主一面并且就跟作者一样主观觉得此人乃为天上有地上无唯一风卝liú倜傥wēn柔王子,是乘龙快婿唯一人选。於是公主跑去向飘渺城主要qiú:援助夷陵城战备苹果的条件,就是让目前仍单身的城主娶公主。

夷陵城那边正在危急存王之秋,对于这纸交易,多数每年要背GDP成长业绩的大臣都觉得娶个公主换外援实在不错,飘渺城相当富庶,结为qīn家当然是不二之选。听说公主也是个美如天仙且天真烂漫的女子,反正魏无羨也还没老婆,就从了吧!

少数大臣则是跟魏无羨比较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没同卝居过的老婆要是以后床卝上不合就惨了,於是很保留地主张「先相处看看再考虑是否成婚」。

简单来说,就是所有大臣都有条件或无条件觉得他们城主应该要结婚——找个人来管住这个一天到晚带职落跑的混卝弹。

而且自从侍卫长蓝忘机出使北方之后,城里唯一一位能压着城主乖乖办公的男人不在,城主更根本变本加厉地跷班,不是跑去田边教农卝民怎么样在泥土底下埋竹管用最省水的方式灌溉农田,就是跑去牧民村开发驴子的替代食材结果自己牵回了一头没人要的不听话驴还取名叫小苹果,虽然民众觉得很高兴但是公文没人盖章的大臣都觉得很火。

於是大臣就趁魏无羨趴在书房打盹的时候把他的手一抓、指纹一按,将同意相处后结婚的文书送到了飘渺城。

因为今年GDP业绩注定无fǎ达标的某位卑鄙大臣把「相处后」三个字用红笔杠掉。

於是飘渺城主就按照公主的意愿,连同彩礼和给夷陵城的大批苹果援助通通送去。

以上的事情蓝忘机都不晓得。魏无羨则是公主来的时候才得知,而且外交大臣还不准他把公主立即送走,要好言好语好吃好喝款待一阵子再柔性送对方回家探qīn并把嫁妆顺便退回才行。两城外交脸面要顾,再怎么不shuǎng也不可以派发卝言卝人到处烹干话,毕竟发卝言卝人是城代卝表,表现太hú闹,给外城人看了丟脸。

魏无羨本来想抗卝议说我是城主啊怎么没人问我意见,行zhèng大臣把年度岁入帐本甩他面前,冷笑道:「你的薪水是城民的稅金供的,城民才是你老板。」

魏无羨就不敢讲话了,赶快开记者会宣布城内苹果供应已经稳定下来各位养驴户不必担心云云,安抚城民并维持自己的施zhèng满意度在87分。



总之,蓝忘机甫进入城主府,先是与三、四名打扮俏卝丽的仕女擦身而过,接着就听见庭院里传来魏无羨说话声,以及陌生女子银铃般的笑。

「夫君,给我折只鸟好不好?」一名打扮特別huá丽的jiāo俏少卝女拿着一张sè纸,眨著水灵大眼睛央qiú魏无羨。

「就说不要喊我夫君,那都是大臣hú乱搞事。公主殿下就当作来夷陵城旅游一趟,看看风景就好。」魏无羨苦笑,但还是接过印huāsè纸,三两下折出一只精致的小鸟,再递给少卝女。

「嘻嘻,驸马不要害羞嘛!」一旁摆茶点的仕女笑着说:「我们家公主可喜欢你了。」

魏无羨哭笑不得地坐下,拿起桌上点心咬了一口,摇摇头正要说话,一抬眼便见到庭院门口伫立的蓝忘机。

蓝忘机:「……」他冷漠地瞪了魏无羨一眼,转身便走。

魏无羨立刻跳了起来,连点心都还来不及tūn,口齿不清地追了上去:「蓝湛你肥来惹啊——wēn卝家堡有什么消息~~~」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迈步,内心波澜万丈惊天高。

出了远门回来发现祕密恋人有了老婆(还是一位公主),自己一夕沦为小三,怎么办?在线等,急。

郁闷的蓝忘机来到侍卫队训练用的演武场,一口气打败了轮番上阵的五十名卫bīng。

魏无羨站在演武场边的遮阳篷下,看蓝忘机挥舞练xí用的木剑,姿态飘渺若仙、木剑迅如闪电、劈砍重逾泰山,他几度想开口又缩了回去。见到卫士wēn宁一拐一拐地走过来,苦笑问道:「蓝湛消气了没有?」

wēn宁摇摇头,极度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诚实回答:「魏公子,蓝公子说他还要打五十个。口桀口桀。」

魏无羨:「……」

wēn宁qīn切地问:「公子,先帮你预约明天我姊的复健科门诊吗?」

魏无羨看着演武场边被拋飞出去堆积如山的卫士,摇摇头,从架子上抽卝出一把练xí用的木剑,走上演武场,扬声对蓝忘机道:「蓝湛,我陪你打!」

蓝忘机极度不愉快地看过来,率先出剑。


无怪乎蓝忘机不高兴。

当初是魏无羨自己勾引他,两人好上了之后,为了能在一起约会,魏无羨以夷陵城主身份光卝明正大从云深城高薪挖走了蓝家二把手蓝忘机。从此两人过着白天办公晚上滚床单的幸福曰子,直到这次XXXXD-19疫情bào发。

魏无羨旋身避过一招蓝忘机一招落huā剑雨,觑準空隙格档住木剑,大喊道:「蓝湛,一切都是误会!」

「什么误会?」蓝忘机冷冰冰的目光透过交错的剑身刺在魏无羨脸上,冷漠质问。

魏无羨感觉到剑上重量蓦然数倍增加,连忙松手闪开,还不忘解释:「飘渺城主他要qiú……唉,不重要,反正我不会娶公主的。我说过我心悅你、爱你,一辈子都只想跟你一起治理城市……哎!轻点!」

「……」不知为何听见魏无羨那句老掉牙的陈词,蓝忘机立刻把今天在城门口听见女子转述的负心汉式甜言蜜语和魏无羨的话重叠,心情更差,下手更加不留情了。

魏无羨从他冷漠的眼睛里看出不对,连忙陪笑加讨好,一把扔了练xí用的木剑,拖著蓝忘机到侍卫长寝室,让他家侍卫长好好运卝动消气,什么腰肌劳损通通不管,才搞定了自家恋人。

还好wēn宁有帮他预约复健科医师,他隔天果然需要推拿。



*****


女人不管几岁似乎都有种神秘的灵感。

自从御使兼侍卫长蓝忘机返回夷陵城后,魏无羨就过着天天办公到天亮、夜不归房的曰子。

一直想找机会去夜xí并且派遣仕女蹲守魏无羨寝殿外围的公主终于察觉到不对劲。她选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趁所有人都下班回家睡觉,她戴上口罩,悄悄靠近魏无羨办公的书房。

书房外间是城主与大臣议事的地方,内间则有简单的休憩床榻可供城主短暂休息。

书房内的灯火通明,但外间无人。

公主猫著身卝子进入书房,旋即听见内间传来魏无羨充满调卝情意味的笑声。

玻璃杯随意摆在桌上的声音。

「蓝湛,你真好看。」

布料落在地上的声音、重物倒在柔卝软表面的声音。

「啊、別这么急嘛——我说过很多次了,我对公主没兴趣,只爱你一个。」

水泽声。

「嗯……蓝湛,再qīn卝qīn我,qīn这里……啊嗯……」

公主再也听不下去。她站起来,一把推开内间的雕huā木门,门板用卝力甩在墙上,发出巨大的碰撞声。

「夫君!」公主大喊。

魏无羨:「!」

暧昧叠在软榻上的魏无羨和蓝忘机的动作凝固一瞬,随即蓝忘机和魏无羨同时起身捡起外衣,极有默契地往对方身上盖。

幸好裤子还没拖。魏无羨心想。

蓝忘机不闪不避,慢条斯理地穿上衬衫,一颗一颗扣好钮釦。

魏无羨披着漆黑的外袍,对公主皱起眉头,问道:「公主,妳来这做什么?」

「你是我的夫君,我为什么不可以来?」公主怒道。

「都说了不是。我不会答应卝城主的条件。」魏无羨摇摇头,「对飘渺城善心支援的苹果,我们非常感谢。但城主的结婚要qiú,恕我不能答应。」他叹了一口气,抓卝住身旁蓝忘机的手,认认真真对公主说:「因为我已经有决定要在一起的人了。」

蓝忘机虽然不发一语,但魏无羨那句话说完,他感觉到蓝忘机绷紧的肌肉稍微放松了。

「夫君……原来你喜欢蓝侍卫长。」公主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占据优势,她太喜欢魏无羨了,想起父qīn教卝导她的谈判原理,左思右想,决定退一步,指著蓝忘机说:「夫君,我可以接受他与我共事一夫。你可以娶蓝侍卫长当侧室,但生下继承人的必须是我!」

魏无羨一秒摇头:「不可以。」

蓝忘机紧绷的肩膀略为放松。

公主生气地说:「你毁约在先,我父qīn会向夷陵城宣战的!」

魏无羨老神在在地摆手:「飘渺城主大人才不会为了这种小事开卝战。何况苹果病还没解决,内忧搞不定还想生外患,飘渺城明年的GDP成长率要砍多少你晓得吗?」

公主不服气地说:「这叫转移焦点战争,我的城民教育一直都是拿满分的!」

蓝忘机终于开口,语气冷冰冰地说:「前提是,贵城打得过。」

公主扁了扁嘴,开始在眼眶里蓄积泪水。

魏无羨连忙叫来一帮仕女,让人把公主nòng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卡,吩咐道:「我已经联卝系了飘渺城主来接人。这几天你们带公主每天去shopping、逛夷陵wēn泉一条街住高级旅馆、吃各种美食,什么涮澳洲黑卝máo和牛和特级小羊羔麻辣锅、深夜限定fǎ式cǎo莓山白起司弹糕、wū骨基弹超级舒芙蕾厚松饼都去吃,全部报我帐上,让她高兴点!」

仕女某甲接过魏无羨的卡,无比兴卝奋道:「谢谢老板!」

公主本来还想再挽留几句,被三、四个吃货仕女拖走了。



书房终于又只剩蓝忘机和魏无羨两人。

魏无羨握着蓝忘机双手,以最诚恳的目光凝视他:「蓝湛,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人,相信我。」

蓝忘机无声叹息,心中疑神疑鬼的时候,魏无羨的甜言蜜语都会跟负心汉骗女人身卝体的用词重叠在一起,蓝忘机心想:以后还是別去听城门口的妇女对话了。

现在魏无羨说什么都没用,他只能用献身来证明他有多爱蓝忘机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sè方形小纸盒,展示给蓝忘机看,「新款的专用脂膏,听说很好用,你试试?」

蓝忘机看了那醒目又直白的商品名称,耳尖通红:「……不知羞齿。」

「对我夫君有什么好羞的。」魏无羨笑嘻嘻地伸出长卝tuǐ去蹭蓝忘机的下腹,hú言乱语:「你才是我夫君,我只侍你这一夫,你爱让我生几个我就生几个。蓝湛、夫君、hán光大人,来啊正面上我——」

「嗯。」蓝忘机真诚地答应。

於是公主在夷陵山城玩了多久,魏无羨就跟他的侍卫长以防疫假为名隔离了多久。

但驴子的粮卝荒顺利解决,还能趁机放假,城主本人也很高兴就是了。


飘渺城主派huá丽马车来接回自家卝宝贝女儿那天,公主已经幸福吃胖了2磅重并且将恋爱烦恼和前夫君都拋诸脑后(仕女曰: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特级A5和牛火锅解决不来的,如果解决不来,那就再加一块cǎo莓山白起司弹糕),魏无羨和蓝忘机qīn自送她出城。正午太阳高掛,路人个个走得汗水淋漓,公主正要上马车,却听见路旁传来妇女的哭声。

蓝忘机:「……」

魏无羨:「???」

公主好奇地看过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劝阻另一名哭得泪眼婆娑的年轻村姑,后者一边拿卫生纸用卝力擤著鼻涕、一边断断续续地讨拍道:「他果然还是没有离卝婚,可是他说过不喜欢正妻,他明明说过心悅我、爱我,一辈子都只想跟我一起出去逛街……呜哇啊啊啊咳咳咳!」

「!!!!」路人闪电拿出口罩戴上并纷纷走避。

「我只是被自己口水呛到!」那年轻村姑急忙解释,路人才松了一口气,各回各家。

蓝忘机已经拿出口罩怼魏无羨脸上了。

公主深xī了一口气,回头瞪了正在尴尬笑的魏无羨一眼,才走向村姑,用卝力握住对方的手,wēn和劝告:「忘了那个烂男人,不要再纠缠了。」

村姑期期艾艾道:「可是……直到昨天他还有和我联卝系,他怎么会不爱我,他不可能会这样,他不可能不爱我,他不应该这样。他只是找不到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但潜意识是爱我的,虽然他一直不肯跟现在的妻子离卝婚,但他一定是爱我的。是什么感觉呢?如果说他真的变了的话,如果如果,他不爱我,那我之前所有的喜欢和对他的赞扬,就全是笑话啊……」

众路人:「……」

公主听见这么一长串自顾自怜自我中心的发言,张了张嘴,本来想说公主给你当吧你才是公主,但这样呛老百卝姓不是很厚道,觉得村姑年纪小也不忍苛责她,想说点什么又不忍说出口的复杂心情最后化为一句经典台词:「妳还是別结婚吧。婚前妳脑子进的水,就是妳婚后liú的泪。」



(完结)


*可恶,不能发那张示意图...... 只是普通的药膏而已啊><

评论 ( 7 )
热度 ( 20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