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整个群组的人都在喊著要吃猫羡

 [忘羡]整个群组的人都在喊著要吃猫羡


我们都想要吃猫羡!野生的!

*儿童机和他的凶猫羡的故事




01 牠不是你朋友

放学的时候,刚满八岁的蓝忘机站在校门口等著家人来接。旁边的女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著一隻邻居家的可爱猫咪,白白的、软软的,蓬蓬鬆鬆就像一团棉花糖,吸起来一定充满甜味。

同学,你一定没养过猫。蓝忘机心想,他们并不是什麽温驯的生物,不奶,也不黏。

猫觉得自己是一家之主,是潇洒独行客,是顶级狩猎者,而你充其量只是他笨拙的朋友。

勉强算朋友吧。



02 狩猎之王

临到家时突然下起大雨,降水的狠劲能与达到放假等级的颱风匹敌。

蓝忘机撑著伞从庭院走向家门口,今天没有太阳,他的猫也不喜欢水,没有像平时那样在门口趴著。

他的猫叫魏婴,是上个月叔父朋友来寄养的。叔父的朋友夫妇因公调职国外,一去数年,不愿意猫咪受累,便将猫寄放在蓝家。

蓝忘机没有机会给猫取名字,但这不妨碍他对猫咪有无穷的好奇心,也不妨碍猫咪在他家有无尽的任性权力。

他在起居室裡拿毛巾擦拭鞋子上的水迹,目光不住梭巡毛球的踪影。

暴雨轰然,老房子的实木廊外爬满大水蚁。

魏婴没有理会蓝忘机,牠坐在落地玻璃窗前,极其专注地看著外头因暴雨而满地乱爬的水蚁,毛茸茸的尾巴一晃一晃,显示他非常兴奋。

猫思考了很久,最后从门缝鑽出去,好奇地伸手拍打爬来爬去的水蚁。

十分钟后蓝忘机拿著柴鱼片出来,那隻猫已经猎杀超过三百隻了。牠还有闲心一隻一隻把白蚁尸体排成矩阵,转头睁大眼睛看著蓝忘机,圆滚滚的眼睛裡有期待的意思。

『牠抓到猎物,你要称讚牠才行!不管蟑螂老鼠蜥蜴麻雀百步蛇和臭青母~~~~』蓝忘机心裡浮现别人叮咛过他的话。

蓝忘机蹲下来,手掌抚摸著猫咪毛茸茸的脑袋,斟酌用词片刻才说:「你做得很好。」

猫咪得意得要命,竖瞳亮晶晶,尾巴甩得像电动小马达。

孩童和猫在迴廊坐下来,看著大雨倾盆,分吃著新鲜柴鱼片。

也是因为这场雨和那隻猫,蓝启仁发现老宅的木造建筑被白蚁侵蚀,于是进行大幅翻修。



03 一直看著你并且不出声

蓝忘机很认真写作业。猫不知道什麽时候进来房间,在他偶尔一侧头时,对上猫直勾勾的目光。

猫也不出声,也不捣蛋,就坐著,一直看著他。

猫有无穷的时间可以浪费,但蓝忘机必须在晚餐前完成作业。

他叹了口气,顶著猫咪目光的压力,尽快把作业写完。

等他好不容易写完作业,回过头,猫已经躺在他折好的棉被山山顶,以山大王之姿四脚朝天地呼呼大睡。

蓝忘机突然就觉得有点不满,爬上床抓住那隻猫把他的毛粗鲁撸乱。

「不许睡。」

「喵喵喵!!!」




04 蓝湛~

蓝忘机有自己的房间,柔软的床,烈日晒暖的蓬鬆枕头和水蓝色印花被子。他们家并没有纯白色床单,因为……

蓝湛~

他睡得迷迷糊糊,沉浸在梦乡裡的云朵和海洋。他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模模糊糊。但那是他的名字。

蓝湛~

他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四处张望,对上了床尾处一对亮晶晶的目光。

「蓝湛~」猫叫了一声。

他想了想,伸手把猫咪抱过来,塞进被子裡,然后自己也躺了回去,「嗯,一起睡。」

隔天早晨醒来,他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是魏婴是想朝他炫耀,不是想跟他一起睡。

猫早就不见踪影,枕头畔排列著由大到小共五隻老鼠,死不瞑目的眼睛齐齐朝著他,口中还有乾涸的一滴血。

那一瞬间蓝忘机觉得自己心脏骤停。

「蓝湛~」房门外,魏婴又喊了一声。

蓝忘机认命下床,先给魏婴开了猫罐头,再拿垃圾袋收拾老鼠,最后把床单抱去洗。

为什麽他兄长就不必洗床单呢?




05 上医院的理由

猫猎到了老鼠,献宝似的带来给蓝忘机看。

蓝忘机:「......」

猫歪著头看了看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猎物,以前掌将老鼠摆成仰天安息的姿势,接著「啊呜」一口含住鼠头,开始一口一口把整隻老鼠往肚子裡吞,按照头颈胸腹的顺序。

「……等等!」蓝忘机罕见地感到慌乱。

「忘机。」蓝曦臣苦笑著拉住像是要去抓猫催吐的幼弟,劝阻道:「牠都已经吃了,别跟猫咪抢食物。」

蓝忘机依然震惊地瞪著猫。

猫吞完老鼠,像是吃麵一样把最后一段尾巴留下来,掉在地上。得意地爬走了。

蓝忘机站在原地想了很久,最后拿出提笼,把猫塞进去,到隔壁街的兽医院求诊。

「没关係,猫咪就是这样。你担心的话,我给他开寄生虫药。」动物医院的兽医听完事情始末,笑呵呵地给蓝忘机开了驱虫胶囊。

后来他才知道骗猫吞药极其艰难,他不得不请兄长视讯联繫寄养猫咪的魏家夫妇,隔著太平洋和时差跟对方讨论了好久,最后对方想到用鱼浆饼包住胶囊这种阴险的招数才成功。




06 猫薄荷

蓝忘机的叔父假日时喜欢摆弄庭院的花草,对于魏家寄养的不速之猫虽然不假辞色(特别是牠公然坐在书桌上抬起肥美的猫腿开始舔蛋蛋的时候),却也读过猫咪饲养指南,亲自指导蓝忘机养猫的注意事项,包括让牠们多喝水,避免接触洋葱之类的鳞茎植物。

指南书上写猫咪喜欢木天蓼和猫薄荷,因为气候的关係,这裡不适合种木天蓼。蓝启仁路过市集时,顺便买了翠绿的猫薄荷植株,种植在庭院角落。

庭院的围牆大约一公尺高,对猫咪来说算是不设防。

于是这天蓝忘机回到家,看见庭院裡的茵绿草坪上横七竖八躺满了十几隻猫,像大型醉酒现场。

三花的虎斑的橘色的灰色的胖的瘦的和拉长长的。

「是魏婴的朋友呢。」蓝忘机的父亲坐在廊沿下读书,身后有个灰影子飞快地奔跑而过,接著是一捲滚筒卫生纸骨碌碌地滚过去,拖了一串雪白的纸,接著草坪上的猫纷纷醒来,加入卫生纸路跑大赛。


魏婴大概是吸了太多猫薄荷,兴奋过头,带头追逐著滚筒卫生纸在木廊上来回奔跑,地上全是抓碎的纸屑,像一场猫灾。

身为代理主人的蓝忘机不得不亲手收拾灾后现场,因为他父亲说这猫是他负责的。

猫会像主人。蓝忘机一直不明白为什麽那隻猫可以如此疯狂,后来发现有人比他更疯。

「哈哈哈!你要陪他玩,消耗他的精力,这样就会乖啦!」

视讯对面,猫咪的原主摇晃著一根会发出沙沙声的电脑除尘刷,对拿著逗猫棒但束手无策的蓝忘机说。




07 那隻猫真正的主人

很多年后,时光轮转。

蓝忘机想起这些,觉得自己的不怕鬼不怕蛇不怕蜘蛛不怕老鼠蜥蜴的胆量,以及泰山崩于前也无所畏惧的面瘫本事,大概就是从那会儿练成的。

「蓝湛~」魏无羡推开办公室的门,兴高采烈地进来说:「午餐吃什麽?我想吃对街那间生鱼片盖饭!」

「好。」蓝忘机起身,关闭电脑萤幕。

魏无羡笑著瞥过他的萤幕,桌面图片是新换的。最近流行「十年挑战」,昨天他们抱著那隻与魏无羡同名的十公斤量级大猫,在蓝家旧宅的庭院裡,拍下与十年前相同地点和人物的照片。

说到底,那声「蓝湛~」,本来就是猫从幼年魏无羡那儿学来的。





没惹。

猫羡真好吃!大家都想要狂野的猫羡!


---以下是某群聊天记录--  @搬磚波特菁_Potter Jing   @阿椒  @加零不加一   @冷爭妍【长评可换捡到叽】  @波特瑛哥哥_Potter In 


作:猫羡不会塞ㄋㄞ,他会搞破坏!!!!!!

椒:猫就是要搞破坏!

零:搞破坏!!!!!我被打开了大门 我可以!!!!!



妍:如果是蛇的话应该会直接咬回来

玩死

玩蟑螂

玩死

叽:别玩了,不卫生。

椒:羡:(拎去床上)

菁:羡:明明是优质蛋白质,而且它还偷吃我的猫粮。它吃我的粮,我吃了它,很公平吧


妍:我们家的猫都是在花园裡玩死三四隻蜥蜴拿给我们看,然后再吃下去。喔对我的猫还吃过我捡到的小麻雀!!!!!!!

椒:羡:哥哥教你狩猎啊。(现场捉给叽看)

妍:他生得一副呆萌的脸胆小的心却有凶残的胃



妍:抓猫羡去洗澡的时候肯定嗷嗷叫吧

菁:还会直接跳到叽的肩膀上

妍:而且会发出「蓝湛」的声音

零:甩人一身水



蓝:收过猫的大礼包括但不限于:蟑螂,老鼠家族(按照大小排列于我房门口),隔壁邻居的文鸟(因为破坏了笼子所以被邻居骂),蟾蜍和燕子......

我小时候几乎每天早上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猫的猎物收走,然后赶快给他弄吃的(不然他就要吃猎物惹QAQ

猫羡:人类打猎技术很烂的,我教你

蓝湛:(一早醒来发现枕头边被排列五隻蟑螂,心态崩溃)

蓝:猫羡不自量力去挑战眼镜蛇,蓝湛吓死赶快去救

作:还有臭青母

菁:觉得猫羡肯定会在叽面前舔蛋蛋

椒:君子舔蛋蛋

蓝:人人长唧唧

蓝启仁:荒唐!不知礼数!结扎!



作:敬我们对猫羡重启的热情(乾杯)

-----



评论 ( 13 )
热度 ( 52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