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 Dr. 蓝教你第一次饲养人鱼就上手 01

海洋学家机x人鱼羡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发文好几天的产物w

如果再因为类似原因无法发文大家就ao3见哈哈哈

---


【Dr. 蓝教你第一次饲养人鱼就上手】

蓝忘机是一名海洋科学家,在加州理工学院任教,世界知名的鲸豚学者。
然而他不熟悉人鱼,只得边摸索饲养方式边写下他的心得,以便后来者能在与人鱼共和国国民打交道时作为参考。

 

(01)如果你不懂人鱼语,初次见面应尽快提升好感度,最好让他亲你以便进行脑波交流。


天气晴朗,海洋研究船「云深六号」正在太平洋某海域慢速前行,进行例行海水和生物采样。

船舱内的陈设仿佛科幻电影中的生化堡垒,最新型号水下遥控观察载具、货柜式探测设备、核磁共振扫描仪、卫星通讯装置以及船底声纳系统,甚至还有巨大的密闭海水缸,水缸中游动着各式各样说不出名字的鱼类与发光水母。由姑苏云深研究集团资助的远洋实验室负责人蓝忘机披着白色实验衣,端正坐姿,正安静地透过抗蓝光眼镜盯着雷达回波图。他总是板着脸让人感觉不可亲近,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不敢放松閒聊,偌大的舰桥只听得见各种仪器的运作声音,气氛冷肃。
此时,扫描到移动物体的提示音『嘀嘀』作响,正在蓝忘机附近工作的几名研究员转过头来,一名拿着记录板的菜鸟研究生尝试判断道:「鱼群移动,可能是瓶鼻海豚在觅食。」
蓝忘机未置可否,放在合金桌面的手指轻轻点了一下桌面触控板,放大雷达图画面,更正道:「比海豚体型大,可能是虎鲸。」
研究生蓝思追被纠正,斯文的脸上微微泛红,随即更加认真地判读画面,困惑道:「共有七头虎鲸,他们在追什么?」
墙上的萤幕游标指向鲸豚正在追逐的红点,那红点的行动十分怪异,既不像海狮那样跃动,也不似鲸豚笨重,而是狡猾地随着海流左摇右晃,几次惊险避开,勉强摆脱虎鲸群包围。
蓝忘机眉头微微一动,扬声指示:「被追逐目标只有一体。缩小扫描范围,卫星红外线摄影,把画面接进来。」
「是!」负责设备操作的蓝景仪迅速回应,数秒后接入摄影画面,顿时诧异地张大嘴:「那是什么?人……鱼?」
精细的红外线摄影图像上,所有人都看见了,虎鲸在追逐的对象,是一名有著人类上半身和鱼尾的生物。
蓝景仪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而蓝忘机已经站起身,脱去实验袍,大步往甲板方向走:「景仪,準备幽灵笼,我亲自下水。」
「蓝教授?」蓝思追还在发楞,他才来远洋实验室实习第一个星期,觉得每天遇到的事情都不可思议。
「快。」蓝忘机拿出置物柜中的潜水衣,往耳边戴上防水通讯耳机麦克风,指示道:「景仪负责操作干扰声纳,阻止虎鲸群,思追助手。」
他戴上耳机对控制室指示道:「船长,东北东,12节速度前进。」
整艘实验船像是突然甦醒般所有人跑动起来。

片刻后,探测船上的吊臂将合金制造的巨大幽灵笼沉入水面,蓝忘机背着潜水设备随着金属笼下潜,而笼子的门是开启的。
舰桥里,蓝景仪盯着雷达回波图,将干扰声纳调整成虎鲸最讨厌的波长,对着鲸群发射超音波。
海中兇狠程度堪比鲨鱼的虎鲸群顿时一阵混乱,但幽灵笼沉水的位置恰好就在他们追逐目标游动的正前方,只见那抹模糊的鱼影穿水而过,迅雷不及掩耳地穿过笼门,而等在一旁的潜水者则迅速关上门,以合金锁扣将门锁死。
下一瞬,虎鲸纷纷撞击笼子,吊着金属笼的钢索一阵剧烈晃动。
蓝景仪慌张的声音从防水耳机中传出:『蓝教授!你没事吧?』
蓝忘机此时没有余裕回答他——扑进怀里的生物正用「双手」紧紧环住他的腰,而仿佛水晶般发亮的深红色鱼尾绕紧他的双腿,章鱼似地死死缠在他身上,纵然隔着厚重的潜水衣,也能轻易感觉到那不知名的生物急促鼓动的胸口。
他本能扳过不明生物的头颅,紧接着看见一对宛如水洗夜空般的透彻眼睛。
那生物——也许干脆称之为人鱼更恰当——果真有著童话故事里的王子般俊俏的外貌,正惊魂未定地望着他。被蓝忘机捏著下巴仰起头也不挣扎,反而笑出来,开口说了一段「话」,但那绝对不是任何一种现存的人类语言。
『蓝教授?你还在吗?』蓝景仪的声音持续传来。
『什么在不在的,景仪你胡说什么。』蓝思追吐嘈道,语气仍然掩不住震惊:『鲨鱼笼里有摄影机啊……我的天,那到底是什么生物……』
『喔喔!』蓝景仪终于冷静下来,对蓝忘机喊道:『教授!虎鲸群还在你附近。』
『把我们拉上去。』蓝忘机回过神来,按著收讯器发出指示:『发射干扰音波驱离鲸群。』
『得令!』蓝景仪大声应道。
对于鲸豚类十分尖锐的音浪以船体为中心穿透水底,蓝忘机发现人鱼抓着自己肩膀的手臂猛然收紧,喉咙发出痛苦的声音,连忙道:『动作快!』
幽灵笼开始慢慢往水面上浮。人鱼说了几句话,像是对噪音发出抗议,但蓝忘机听不懂,只得递给他安抚的眼神,手指指向水面,表示离开水面就没有噪音了。
那条青年人鱼似是终于受不了超音波,一把抢走蓝忘机口中咬著的空气管,仰头吻住他。
人鱼动作太快,蓝忘机不及拦阻,双唇碰触剎那间,男人脑中响起一道声音,清亮的,恼怒的,像是直入他心底。
『吵死了!』那声音说。
合金笼子破水而出,慢慢被研究船的巨大吊臂拉回船上。科学家和船员一拥而上,争相探看那传说中的奇幻生物,而浑身湿漉漉的男人抱着昏迷人鱼大步踏出笼门,面色凝重地望着耳膜明显被超音波震伤出血的人鱼,扬声道:「準备海水缸,找船医来。」
蓝景仪拿着浴巾过来,闻言傻眼道:「蓝教授,术业有专攻,为什么不是叫兽医?」
其他科学家也用不谅解的目光投向蓝忘机。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打电话找兽医,尽快。」

 

TBC


---

ps. 红外线摄影下,有颜色的水会变成透明,超酷的!

评论 ( 55 )
热度 ( 6436 )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