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伯父,你与蓝湛长得真像01

*玩一下道侣变小+失忆的老梗,看纯情大叔含光君如何面对嚣狂少年羡~
 *一本正經搞笑,ooc必定是我故意,全看完沒笑出來算我輸★

---以下正文---


01 一把廢刀引起的事故


情况是很麻烦。

莫玄羽的身体现今大约二十有六岁。

这一天,魏无羨从床上醒来,发现自己矮了半截,拿蓝忘机当比例尺一量,大约是「莫玄羽」的身子倒退回十六岁左右,白白嫩嫩一瘦弱少年。

翌日,情况更糟,他退化成六岁。

含光君总是淡漠的脸顿时褪尽血色。没有人敢想像隔天会发生什么事。每天的时间退化十年,那明天会怎么样?魏无羨……还存在吗?


——別离来得淬不及防。


「我没想到,可能连告別的时间都不太够。」魏无羨端着一张幼童的面容,声音软糯稚嫩,竟然还做得出蹙眉苦笑的神情:「时间倒退就是一种逆天而行的办法,我应该写一篇警世文告诉后辈勿乱尝试。」


蓝忘机彻夜不眠,将六岁的孩童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穷兵黩武般,在静室里布下巨大防护法阵。

两人说了一夜的话。无论男人的大掌将他的手握得如何紧,黎明来时,那孩童周身依然亮起咒印生效的哑光,将孩童笼罩其中。

意外的是,一片柔和光晕中,蓝忘机怀里的人并没有消失,而是忽然一重,陡然放大。

魏无羨睁开眼睛,长发披散,给儿童穿的小衣被撑破,他衣不蔽体地趴在蓝忘机身上,见到他浅淡的眼眸中投影出的人影。

「这是……我?原本的……我?」魏无羨讶异道。

蓝忘机震惊地伸手去摸他的脸,温热却苍白。

这是夷陵老祖魏无羨,年约二十许,正是他死于乱葬岗之前的模样。


然而,事情还没完。

身躯每隔一日便退化十年,一直退化到前世身死的时间。

这是一场恶梦。


除了身体的退化之外,魏无羨的记忆随着年龄下滑而消失。

隔日醒来,魏无羨以十二、三岁的少年之姿睁开眼睛,蓦然撞见蓝忘机绝望的神情。

魏无羨已经不认识他了,用莫名而天真的目光看着面前的白衣男人,也不明白他的绝望。

「我……只能再拥有你……一日?」






(不好意思,嚇到了嗎?并没有如此严肃认真的故事。)

只有欢脱向的傻白甜恋爱,以及自以为帮助很大、实则鸡肋的家主助攻大队。


让我们重来一遍:正文开始



〖不过做顿早饭的功夫,道侣竟然变小了!〗


「头疼……啧,江澄那小子,昨晚肯定把我的被子抢了……」魏无羨咕哝著爬起身,眼睛半眯,迷迷糊糊地抬手抓挠自己蓬松的发顶,总觉得浑身不对劲。

他立刻就知道哪里不对劲了。

一名白衣抹额的俊朗男人,目光震惊地盯着他,他的眼睛是昳丽的琉璃色,浅淡得容易让人以为他性格漠冷,但魏无羨却从那神情里看出了浓厚的不安与眷恋,令他心跳瞬间乱序。

魏无羨像条刚从水里捞出的鲤鱼般打挺起身,错愕地望着室内的景象。

山水乌檀木屏风,蔺草地席,收纳整齐的书架与橱柜,宽敞的床榻……一切对他而言都完全陌生。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房间……不对,这是哪里?」魏无羨喃喃道。

男人闻言,神情动摇地问:「魏婴,你不认得我?」

魏无羨一脸懵然与他对视,男人迟疑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僵硬地转开视线。

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的白色里衣尺寸过大,腰带系得松垮,胸膛大半敞露在衣服外,大腿也没遮蔽,确实可以归于「非礼勿视」的范畴。

可是,他怎么觉得,面前的男人似乎大受打击,特別是当自己问出「你是谁」的时候,男人好似要哭出来那样目光狠狠震荡。

有点心疼。

这么好看的一个人,谁舍得让他难过呢?

按照白衣男人的反应,自己应该认识他。

於是魏无羨低头努力地思索,自己究竟在何处见过眼前的男人。见那人的打扮是姑苏蓝氏的服饰,遇上自己就绷紧的肩膀,挺直的鼻樑、飞扬入鬓的剑眉,浅色的眼眸……

目光下垂,他发现了另一件怪事:「奇怪,我胸口上的那个疤怎么没了?本来今天还得换药呢。」

白衣男人闻言,蹙著眉头转过来,俯身抓住他的衣领拉开,不再回避看他,仔细检查过他平滑的胸口,确实没有任何伤痕。

「在找什么疤?」男人问他。

「七天前刚从暮溪山回来,那阵子不小心让温家的烙铁给烫的。我明明昨天还换药的,怎么就没了呢?」魏无羨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无辜地仰头望着他。

仰起脸才发现,男人肩膀很宽阔,俯身的时候像把自己给拢住那样,距离近得几乎能嗅到男人身上的白檀淡香。

「你真是魏婴。」男人道。

「当然是啊!」魏无羨懊恼地拉起里衣,手忙脚乱地解开腰带想重新绑好,那瞬间脑中忽然灵光闪过,他叫了一声,睁大眼睛看着白衣男人。

这长相和气质当然眼熟,日前跟自己在王八洞里共患难的蓝湛,不是长得一模一样吗?

「我知道了!」魏无羨胡乱整理好过大的里衣,击掌笑道:「你一定是青蘅君对吧!跟蓝湛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伯父,听说你之前在对抗温家的时候受了重伤,现在可还好?」

面前的男人乍闻他喊出「伯父」二字的剎那,面色可谓惨不忍睹,备受打击地后退一步,像唯美精致的青花瓷器上突然裂开一条大缝,随时要碎成一地碎片。

魏无羨本来觉得自己没猜错,因此见他的异常反应,也是傻了。

难道不对吗?他蓦然想起,回到莲花坞醒来的时候,江澄已经告诉过他,蓝家的家主去世了。

所以面前这人……

「我就是蓝湛。」男人神色难明地说:「蓝忘机。」

「啊……?」魏无羨张大了嘴。

蓝忘机心乱如麻,毕竟,谁能料到,早晨起身时,怀里还是历劫重生的道侣,不过做一顿早饭再返回静室的光景,床榻上,就只剩下一名十七岁的俊俏少年……

并且不认得自己。


评论 ( 89 )
热度 ( 5159 )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