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DAHLIA 08

前文


太平星历109年1月30日,AM11:50,云梦军团旗舰『莲花坞』。

魏无羨把航行速度慢的夷陵军团旗舰拋在后头,只通知了江厌离和江晚吟姊弟,在联合演习开始前两天,自己驾驶了MS陈情飞过来。

人形装甲与甲板对接后,换气系统和重力场调整完毕,陈情漆黑的驾驶舱门打开,魏无羨走出来,对穿着深紫色笔挺军服、站在入口接人的江晚吟招了招手,喊道:「欸、江澄,好久不见啊!」

江晚吟一偏头,正要说话,就看见魏无羨身后走出一名身穿白色军服的男人,準备出口的笑骂声顿时洩了气:「……靠。你还拖家带口来了?」

「嘿嘿,又吃不垮你。」魏无羨和蓝忘机一起走下甲板,他大方地搂了一下蓝忘机的腰,一张俊俏的脸上油水光滑,脸上的表情简直坐实了所谓的『饱满滋润』二字。

江晚吟如电目光忍不住落在魏无羨搭在人家腰上的咸猪手,一脸惨不忍睹。

蓝忘机注意到,不著痕迹地按住了那只不怀好意的爪子反手握住,冷漠如冰的神情稍微上升了两度,才对江晚吟微微颔首:「江少将,久违。」

「……」江晚吟叹了口气,才道:「好久不见,蓝中将。我家这个不成材的,老是麻烦你照顾了。」

身为魏无羨从小到大的兄弟兼损友,他对自家兄弟跟眼前这人之间的事,当然是瞭若指掌。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知道这么多细节,可是魏无羨回来跟他喝酒的时候,从来也没放过他生而悲剧的耳朵。

蓝忘机用眼角余光瞄到魏无羨唇边的笑意,才道:「不麻烦。」

那色浅而冷淡的眼睛里,浮现了极为温柔的光泽,像雪山上晴日的阳光,有著不灼人的温度。


冰凉的鸡皮疙瘩从手臂湧上肩膀,江晚吟决定不要深究他们之间仿佛心电感应般的无声交流,转身比个手势让两人跟上,边走边问道:「蓝中将这趟过来,是打算观摩联合军演吗?」

魏无羨抢先道:「是啊。蓝湛还没进过陈情的驾驶舱,我就干脆载他过来了,顺便让他看一下本人大显身手痛扁兰陵军团的帅样。」

江晚吟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你认真点啊,我阿姊说,金子轩为了这场演习,已经摩拳擦掌训练了两个月。」

魏无羨轻蔑一笑:「哼,就凭他?」

「上次我们讨论到仙女座Xi区的磁暴影响……」紫衣的年轻将军话只说了个开头就猛然停下,看了一眼蓝忘机,又瞥魏无羨,迟疑了几秒钟。

「不必回避蓝湛,」魏无羨抓着与自己十指交错的手掌举到江晚吟眼前晃了晃,愉快道:「这是自己人。」

蓝忘机倒是表达了可以避嫌的意愿:「清河与云梦交战,若是涉及军事机密,我应回避。」

「不用不用,我还期待你听一下我们两个的作战计画,有什么不妥可以给点建议。」魏无羨笑嘻嘻道:「我们两个从小混到大,很多战术可能也形成了固定模式,对付不熟星际海盗还行,但兰陵军团这么想赢,肯定把云梦常用的战术研究得透彻,蓝湛,正好仰赖你的第三人独立观点来评判一番。」

蓝忘机想了想,从善如流道:「也好。」

江晚吟一挑眉,干脆道:「之前你提的方案,是打算不用陈情吗?」

「没错。我猜清河和兰陵所有的作战计画都会着重在防堵MS陈情和夷陵军团的隐形机动队。我们这次改换战术,杀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哎、我好久没开随便了,保养得怎么样?」魏无羨随口道,又转头跟蓝忘机解释:「其实我有两架专属MS,以前开的是MS随便,属于云梦军团的机甲队。我被任命到夷陵之后,这台不能开走。MS陈情则是加上我自己开发的类神经网路连接技术做的第二号机体。」

蓝忘机颔首:「我知。」

这件事情在联邦军很有名。MS机体跟驾驶员有特殊配对筛选模式,很少驾驶有能力适应一台以上的MS,但眼前有两个例外。

江晚吟是能驾驭两台MS机体的名人,云梦军团少将江晚吟的两台机体分別为MS三毒和MS紫电,都是通体华丽的暗紫色涂装,外观十分风骚。

据说这种双重驾驶适应模式是他们两人在校时期私下开发出来的技术,后来把技术报告交给了联邦军部,得到了一大笔开发奖金。但经过后来的研究,发现这种适应模式训练起来很麻烦,且给一名驾驶配两台MS机体是昂贵又鸡肋的傻事,毕竟又不能同时开两台战斗,就没有把这种模式普遍推广到驾驶员之中。


「哼,云梦军团当家的特级机甲维修师看着呢,担心什么。」江晚吟不以为然道。

魏无羨从善如流:「也是,我们家阿姊呢?」

「昨天知道你要来,一早就跑去检修你那台随便了。」

「喔喔太好了!」魏无羨欢呼。

江晚吟没好气地暼了他一眼:「而且她还很偏心,一锅莲藕排骨汤从早上炖到现在,碰都不让碰。」

「喔喔阿姊万岁!」魏无羨感动地抓住蓝忘机的手:「我一定要跟阿姊好好介绍你!让她放心!」

「……」蓝忘机忽然就感受到了见家长的压力,站姿比平常更端庄了几分。

「喔对了,这趟演习,怀桑会来吗?」魏无羨忽然灵光一闪,「这家伙之前搭讪了一个女孩,不晓得现在怎么样了。」

想起之前首都星魏无羨跑去酒吧鬼混的事,蓝忘机脸色一寒。

魏无羨连忙讨好地对他笑了笑。

「不知道,但他大哥是指挥官,跟著来历练也不奇怪。」江晚吟道:「清河军团预计演习前10个小时会抵达,到时……」


说到了清河,倒是让江晚吟想起一件事。

许多年前,他们都还是个性很中二的军校预备生的时候,有年夏天,众人到清河星做体能集训。

那时候,他们约人出去打篮球,正巧看到聂明玦带着一个人与他们迎面擦身而过。

那天晚上,军人住宿会馆大门前,魏无羨和江晚吟两人站在门口等其他打篮球的同学,嘴欠得很,随意閒聊。

「欸、江澄,你看到刚才聂前辈旁边那个人了吗?是这次集训的教官吗?没见过啊。」魏无羨疑惑道。

江晚吟的眼睛出了名的毒辣,他回头只看了一眼就判断:「绝对不是实兵单位的,细胳膊细腿的,三秒打趴他没问题。」

魏无羨耸肩道:「绝对不是军人,你看他走路连腰都挺不直,可能是一般游客吧,聂前辈的朋友?怎么穿着救生员的裤子?」

江晚吟的表情像看侦探小说遇到鬼打墙,皱起眉头:「……我觉得里面有什么内情,应该要打码的那种。」

魏无羨对旁边招招手,笑道:「喏,怀桑来了,问他应该最準。哎、怀桑兄!」

聂怀桑小跑着过来,疑惑道:「怎么了,魏兄?」

魏无羨抬胳膊一把搭在他肩膀,小声又促狭问道:「那个,你哥是不是喜欢男人啊?」

聂怀桑丈二金刚:「啊?什么!?我大哥?」

魏无羨用下巴指著江澄:「江澄也看到了,不信你问他。」

江晚吟望天,觉得自己跟人站在门口讲八卦实在有点掉价,但又忍不住说:「刚刚我们看到聂前辈搂着个男人走进去,看那路线是要回他房间。」

聂怀桑不以为然:「那算什么姦情?你跟魏兄不也常常勾肩搭背?」

魏无羨嫌恶地戳了一下江晚吟:「我才不会搂这货的腰呢!」

江晚吟飞出一道眼刀:「谁要给你搂!」

魏无羨哈哈大笑,故意去搂他的腰:「像这样吗?像这样吗?哎啊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你们这些糙爷们!」

「魏无羨你这混帐!不要过来!我喊强暴了啊!」江晚吟边闪躲边抬脚踹他,两人你来我往,直接在门口上演了一场非正式的各国武技格斗大赛,有个人手上还拎着颗篮球,说是特技格斗也不为过。

「啊喂!注意玻璃!小心台阶!」聂怀桑喊了两句,阻止未果,扶著额头,无奈道:「我没看到、我真的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魏无羨一边爆出大笑一边往后侧闪过一拳,随即感觉背后撞上什么东西,被人抓着肩膀稳住,他疑惑地往后瞥了一眼,随即睁大眼睛:「呃、蓝湛?」

江晚吟见好就收,拍了拍掌心,嘲笑他:「撞上人了吧?」

聂怀桑倒是举手对蓝忘机身旁、身材高挑的年轻男人打招呼:「啊……曦臣哥,晚安。你怎么也来了?」

蓝曦臣温和地笑了笑,看着面前神色各异的几名少年,解释道:「你们不是约了忘机和其他两个姑苏的同学去打三对三斗牛吗?有位同学好像吃坏了肚子,所以我就来顶替了。我是文官,战力大概……跟怀桑差不多,不算以大欺小吧?」

聂怀桑苦著脸道:「曦臣哥你……」他曦臣哥平常是能跟自家大哥在体育馆打得平分秋色的人物啊,这样也好意思说自己是文官!?

连文官的实力都这样的话,他退学回家种田算了,当什么军官啊。

魏无羨在蓝曦臣和蓝忘机之间来回看了半天,觉得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脸非常有意思,好像看到小古板和小古板长大的版本,兴致盎然地说:「当然不介意!你是蓝湛的大哥吗?」

「是。」蓝曦臣微笑道:「你们两人就是云梦的江同学和魏同学,对吗?我听聂明玦提过你俩。」

江晚吟点点头说:「是的,云梦预备军江晚吟。」

魏无羨也点头:「云梦预备军魏无羨。啊、时间不早,既然人都凑齐了,我们去球场吧?」

蓝忘机冷冰冰地瞪了他一眼,率先转身走了。

魏无羨眨眨眼,从江晚吟手中顺来篮球,往蓝忘机后心一拋,笑着喊道:「蓝湛,接着!」

蓝忘机优雅流畅地一侧身,动作也不见大,精準地接住了传球,运球跑进运动场内,魏无羨随即飞快追上,两人迅速展开了防守进攻,最后以抢篮板两人都失守告终,球被魏无羨抢隙一拨,落进了赶进场的江晚吟手中。

魏无羨轻巧落地,挡住了蓝忘机的回防,喊道:「怀桑跑快点,你防守那个姑苏的!江澄,蓝大哥在你后面!」

江晚吟俐落持球转身,闪电般绕过蓝曦臣的阻挡,还不忘回头傲气一笑:「魏无羨,你给我守好蓝忘机了!」


现在回想起这段过往,觉得自己当时对魏无羨直觉说出口的话,竟然诡异地用另外一种方式实现,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才好。

算了,反正魏无羨和蓝忘机,看起来都很高兴的样子。


江晚吟低声哼笑,站在机甲维修站的合金大门前扫描过身份,金属门缓缓开启。

云梦军团的特级MS维修师江厌离正站在被许多机械包围的空旷场地中央,对几人缓缓展露温雅的笑。

「师姊!」



评论 ( 12 )
热度 ( 4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