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DAHLIA 06

无效预警:无重力69PLAY......的前言5k字。


遍地车门的前文: 01 02 03 04 05


DAHLIA

####chapter03 Blackout#### 


太平星历109年1月24日,PM17:25,仙女座星云Zeta区。

由魏无羨中将率领的夷陵军团,与蓝忘机中将率领的姑苏军团,在仙女座星云地区进行对战演习。

「姑苏第一舰队使用粒子加农炮。」夷陵母舰的舰桥,一名监控人员透过战略通讯频道传讯。

正中央的巨大萤幕前,可以看见成排白色火光,形成闪躲不过的巨大能量弹幕往己方投射而来。

魏无羨的清亮音色在舰桥中响起,那声音竟然带着笑意:「反重力防护墙启动,母舰及右翼装甲舰队后撤,左翼机动舰队前进座标A528,」他站在舰桥中央,被三面巨大的萤幕环绕,一边下指令的同时一边解开肩膀上的披肩固定釦和银色流苏肩章,温情站在他的身边,正好伸手接住被他随手拋下的、象征指挥官的黑色披风,「左翼舰队反装甲雷射炮準备,合围!」

通讯频道传来回报:「将军,左翼舰队已抵达座标A528。」

魏无羨点头,下令:「温宁,隐形舰队到座标A307待命,60秒后袭击姑苏第二舰队。」

「报告舰长,已至定位。」温宁的声音透过电子萤幕传来。

「很好。系统,指定温情少将为夷陵母舰指挥官。」魏无羨下令完,拍拍温情的肩膀,「按照计画,这里交给妳了,给姑苏军团一个惊喜吧!」 

「放心。」温情回他一个自信的姆指。

魏无羨抓起自己的头盔,飞快地奔出舰桥,往停著自己专属MS的甲板跑去。

闪着金属冷硬光芒的不锈钢大门开启后迅速关闭,全舰回荡著AI系统的宣告。

「确认,舰桥指挥权移转至少将:温情。」系统机械音复述了魏无羨的命令。

「魏中将,」温情无奈的声音从他的微型耳机传来,「MS陈情,进行代号Gamma21作战。请自己保重。」

「收到。MS重力调整系统启动。」魏无羨姿态轻盈地跃入驾驶舱,双手往控制面板上一放,类神经网路瞬间链接,周围的多面监视萤幕纷纷点亮。夷陵舰桥的虚拟影像出现在他的左手边,映出舰桥指挥官干练漂亮的面孔,他转头对她笑了笑,随即道:「出发!」

二十秒后,夷陵母舰的甲板开启,传奇MS陈情飞速冲出,迅速隐没在黑暗的宇宙空间中。



太平星历109年1月24日,PM17:31,仙女座Zeta区。

「舰长,MS陈情号确定飞离夷陵舰,往Gamma区移动。是否派人尾随?」姑苏第一舰队母舰上,战况监控人员大声回报。

「不。让副舰长接手指挥权,我亲自截击。」穿着笔挺纯白军服的蓝忘机背着手,看着角落一块监视萤幕中急速划过的那架血色装甲,轻盈锐利的路径在他琉璃色的瞳孔中仿佛留下了痕迹。下令完,他不发一语地转身离开,三分钟后,MS避尘离开姑苏母舰甲板,往MS陈情隐匿的方向飞去。

避尘一离开姑苏母舰,姑苏第二舰队立刻受袭。

姑苏舰的指挥左支右绌,待MS避尘击落MS陈情的消息传回舰桥时,姑苏舰队已遭到夷陵舰队包围,在夷陵舰队的机甲火力优势覆盖下,最终败北。

演习结束。



太平星历109年1月24日,PM18:07,仙女座星云,Gamma区小行星带。

魏无羨操作著自家MS,灵活地在充满大小砾石的小行星带中左闪右晃,仿佛在宇宙空间中自在跳舞般,速度飞快且落点精确。

银白色雷射光束从陈情的左肩上方穿过时,他也只是笑着让陈情悠哉闪避,引诱著后方追击他的MS越飞越远,直到靠近一处密度颇大的砾石群,才让陈情悄悄隐身在一块巨大的砾石后方。

等了半天,不见避尘出现。

魏无羨有些疑惑地开启宇宙空间扫描仪,但没有用,双方进入小行星带之后都开启了反侦测系统,扫描仪根本无法分辨哪些是机体哪些是太空陨石。他不得不让陈情从巨石后方探出头用物理方法辨识MS避尘的方位,顿时被阴影笼罩——MS避尘银白色的机体赫然出现在他的正上方,隔离网当头罩下,将MS陈情卡在砾岩上动弹不得。

「唉、投降投降。蓝将军威武。」魏无羨的笑声随着蓝忘机眼前点亮的萤幕透了出来,他抬起手招了招,「三个月不见啦,蓝湛,想我没?」

蓝忘机盯着萤幕里那张俊俏的面容,表情不动声色,只道:「嗯。解除陈情的防护力场,自己过来。」

「不。」魏无羨拒绝,单手托腮,闲笑着透过萤幕看他,眼角拋出一个桃花般的媚眼。

蓝忘机问:「你想如何?」

魏无羨要求:「叫声羨哥哥,我就打开力场。」

蓝忘机默然:「……」

「快点啊,不然叫将军哥哥也行。叫完了我们还能干点別的。」魏无羨笑意盈盈地催促道。

「……」蓝忘机犹豫不已,几次魏无羨以为他要开口了,最后还是没成功。

魏无羨笑叹:「哎,蓝中将,这么久不见,你的脸皮还是没有厚上哪怕零点一奈米。」

「魏婴,你过来。」蓝忘机的手指在虚拟面板上轻点,一道虚拟重力引导通道像一束笔直的光柱,从MS避尘驾驶舱链接到MS陈情驾驶舱附近。

接着就看到戴着头盔的青年飘出机体,利用双脚安装的微型动力推进器,仿佛在无重力空间中游泳般,以俐落而迅速的身形滑进MS避尘迎接他的真空隔离舱,他的太空漫步像是一场优美的武术动作,像是在无重力海洋里徜徉的鱼。

在进行完气体交换后,魏无羨脱下头盔,斜著身体飘进避尘的驾驶舱,在无重力世界里他一向悠哉游哉,嘴角噙著一抹笑意,头下脚上地捧住蓝忘机的脸,轻快道:「蓝湛,好久不见啦,想不想我?」

蓝忘机坐在驾驶座上仰头望着他,一如往常冷静淡漠的脸上,忽然闪过一抹笑,在魏无羨的注意力完全被他俊美面容吸引的瞬间,一声『喀擦』金属嵌合声响,魏无羨才回过神,发现自己右手被银亮的合金手铐圈住,另一端则固定在蓝忘机的驾驶座扶手上。

「……蓝湛,你竟然用美人计!」魏无羨控诉。

「你输了。」蓝忘机说道。

「整场演习我赢了。」魏无羨扬起下巴笑道。

「这场战斗,是你输了。」蓝忘机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座上浮起,身体俐落翻转一百八十度,张臂揽过青年劲瘦的腰,两人在倒转的世界里形成一个久违的拥抱。

魏无羨顺理成章地倚在他身上,调笑道:「嗯,我输我输,二哥哥想要我做什么?抱抱还是亲亲?」

既然你都自己说了,当然是:都要。

蓝忘机心想。

宇宙空间无上下,两人在无重力空间中头下脚上倒立相拥也不觉得脑充血。魏无羨肆无忌惮地用自由的左手扒开蓝忘机的大衣,接着又去解衬衫。姑苏军团高级将领的军服钮釦是用昂贵的羊脂白玉镶嵌纯银卷云纹制作而成,每一粒钮釦都价格不斐,被魏无羨暴力地拉来扯去,蓝忘机也丝毫不在意,顺着他脱掉了纯白色的军装大衣,随手将外套浮在一旁,将人按在怀里亲吻。

「系统,关闭灯光,所有通讯频道调成音控,影像输出系统关闭。」蓝忘机指示。

机械音回覆:「系统调整完毕。」






太平星历109年1月25日,AM11:02,姑苏军团旗舰。

联邦共和国在仙女座星云的军事演习结束后,维修员蓝景仪蹲在姑苏第一舰队的旗舰『云深』号的停机库,两手托腮,满脸崇拜地望着眼前两架一蓝白一赤黑并列的MS,两架机体的外观都泛著冷酷的金属光泽,跟渺小的人类相比,高大的机械显得威压感十足。这可是W联邦历史上的传奇机体,他竟然有机会一次看见两架,心情激动得久久不能释怀。

左手边悬浮的小型私人通讯萤幕忽然亮起新讯息提示,是[联邦MS维技术交流群组]的八卦消息。

大绵绵:「我听说昨天蓝中将走下避尘的时候抱着个人!用披风盖住看不到脸,看那黑色制服和军徽,是夷陵军官制服无误!陈情现在是不是停在姑苏基地!?魏中将是不是受伤了!?这里姑苏基地的人出声啊?这是真的吗?」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哇楼上你哪个单位的,消息怎么这么快?」

大绵绵:「@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求核实八卦!」

可追乎:「我是姑苏基地的,只能说陈情现在停在姑苏基地进港维修,其他不清楚。」

水天清:「没受伤。」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陈情为什么在姑苏基地维修啊?」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这个,应该是蓝中将跟魏中将单挑赢了,陈情有一架辅助引擎故障,就把陈情就近拖过来维修。你可以去看这次联合演习的公开报导。」

多情总似无情:「我是夷陵基地的。MS陈情演习后没返回夷陵主舰。不过反正我们军团演习赢了,夷陵全军从演习结束直接放荣誉假120小时啦。趁顶头上司不在家,正好去做一下久违的全套手足保养。」

大绵绵:「@多情总似无情 魏中将没回夷陵母舰吗?哇!演习完直接登姑苏舰了?这不会被姑苏军围殴吗?」

兔子代养专家:「不至於吧……?蓝中将跟魏中将听说关系虽然不好,但从演习结束到现在,根本没人看到他们啊。会不会早就离舰了?」

可追乎:「呃,蓝中将昨天一回来,就下令把刑讯室的监视器全部关掉了……。」

大绵绵:「刑讯室!?天啊求八卦!」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魏中将受伤了吗?这很严重,求务必核实消息。」

湖上雷鸣:「魏无羨演习受伤了?怎么回事!?姑苏在搞什么?怎么一点消息都没通知?」

兔子代养专家:「楼上两位,消息不明确,不要慌张。而且如果魏中将在姑苏舰上,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湖上雷鸣:「不行,我得亲自确认。魏无羨下星期还有一场联合演习,云梦和夷陵军团联合对清河和兰陵,要是受伤了还得了!」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楼上云梦军团的?这么紧张做啥,维修师刚刚看过陈情了,机体安好连个刮痕都无。搞不好魏中将跟蓝中将去休假了。」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楼上,你仔细看你楼上那个ID,再对照一下这个讨论组的管理员名单……」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喔靠靠靠是副群管!对不起!等等,这个讨论群的群管理员不是历代的特级MS维修师吗?现在轮值到谁?」

湖上雷鸣:「群管就是你们魏中将。算了直接喊他。喂喂,还活着吗?@陈情的老板」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这么说来副群管您是……」

可追乎:「一般副群管是实兵单位的人,通常是德高望重的MS驾驶。这个群一开始成立的目的,本来就是让驾驶和维修师讨论MS各种疑难杂症的。」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云梦军团的知名MS驾驶……喔,我知道了!少将好!」

湖上雷鸣:「楼上不要害我掉马。一边去。」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报告是!」

湖上雷鸣:「人呢?喂,电话干麻不接?@陈情的老板 @陈情的老板 @陈情的老板 @陈情的老板」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楼上竟然有魏中将的电话!?」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其实魏中将为人亲和,没什么架子,夷陵军团校级以上军官其实都有他的电话……」

多情总似无情:「有他的电话其实也并不想打。」

陈情的老板:「……老子累死了,睡觉,吵什么吵。@湖上雷鸣」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魏将军,您没事真的太好了。」

陈情的老板:「上面不是有姑苏的人说了我没事吗?」

湖上雷鸣:「对话这么长跟洪水一样,谁会一条一条看?」

陈情的老板:「随便。有事上奏没事不要找我。老子补眠。」

湖上雷鸣:「去你的,演习哪有这么累?你平常夷陵种田,锻鍊都荒废了啊?什么时候回来让老子扁你一顿?顺便出来喝酒。」

陈情的老板:「老子在夷陵每天打山鸡都能赢你,下礼拜演习你就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几点到云梦我再通知你,先睡了。」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魏将军保重身体。」

多情总似无情:「魏将军保重身体。荣誉假能不能多几天?@陈情的老板」

可追乎:「魏将军保重身体。我能不能跟您要簽名?@陈情的老板」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魏将军保重身体。我能不能跟您要簽名?传说中的大神啊我求您了!@陈情的老板」


系统公告:管理员【陈情的老板】禁言了【多情总似无情】、【可追乎】、【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


兔子代养专家:「怎么回事……」

水天清:「轻微起床气,讨厌別人没事@他。让他睡。」

大绵绵:「楼上的讯息量多到我觉得好可怕。」

湖上雷鸣:「不要问,很可怕。」




TBC

---

*備註:本文裡的看起來有技術的名詞全是在下胡編的,請不要真的拿電磁學課本來對照,找不到的,並且在下沒有學過航太工程,屬門外漢,勿嘈,謝謝。BY宅宅藍


评论 ( 32 )
热度 ( 7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