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DAHLIA 04

前文 01 02 03 


####chapter02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太平星历108年5月1日,PM16:51,首都星中央城,国防部大楼。

魏无羨拿着喝空咖啡的马克杯推开办公室的门,打算到茶水间去清洗。

一群下属围着上礼拜轮调回来的少尉聂怀桑正在热烈讨论,狭窄的茶水间像菜市场一样仿佛充斥叫卖声。

「怎么了你们?」魏无羨穿过人群走到水槽前冲洗杯子,一面转头好奇地问道。

「啊!」一个上尉看着他,一副恍然大悟地用力击掌,对聂怀桑说:「对啊,有老大在,你烦什么?直接请教大神最快,传说中的撩妹之王!」

魏无羨慢条斯理地甩了甩杯子上的水滴,摇头玩笑道:「我的级数太高了,聂二学不来的。」

「交学费给你行不行?」聂怀桑苦著脸叹息:「再不交到女朋友,我哥就要逼我去相亲了。」

「相亲结婚不好吗?你省事。」魏无羨不解。

就他对聂怀桑的印象,聂家老二就是一个没事窝在家里的阿宅,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吃好睡、爽爽度日,身为通讯兵种,加入国防体系的仕途也是表现得普普通通,全靠以前同校的同袍和一个威武的将军大哥罩著,要野心没野心,要战力没战力,一些显赫家族的大家闺秀显然看不上他,先求有再求好也是可以的。

「使不得、使不得!」聂怀桑紧张地摆手,「那个对象超级恐怖,绝对不能!」

「哪个相亲的对象这么雷?现在全联邦军里最雷的相亲对象不过就是江晚吟江少将,还能有谁比他更雷?」温情开玩笑道。

聂怀桑举起手掌挡在嘴边,声音比蚊子飞还细微:「金子勋的一个表妹,兰陵军系的一个少校,人称花木兰……」

「喔,花木兰啊。」魏无羨想了想,忽然转头看着透明玻璃帷幕外的都市风景和熙熙攘攘的浮空车辆,若有深意地沉默。

「喔,那个,花木兰啊……」温情想了想,抱着手臂也沉默了。

「喔,那个,号称装甲部队第一神力女超人的,花木兰啊……」上尉某甲望着天花板,再次沉默。

「喔,那个,上个月出任务的时候,抡著个男人把路中间的混凝土雕塑撞断的,花木兰啊……」少尉某乙望着地板,努力思考最近听闻的八卦。

「喔,那个,听说去年在饭店里把相亲对象从大厅摔到中庭花园,让对方撞断两颗门牙,不得不赔偿医疗费的,花木兰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温宁非常乖巧好学地点开手边的个人萤幕,迅速搜寻到那条新闻报导之后,忍不住对他投以同情的眼神。

「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连讲话都站队形……」聂怀桑擦著脑门上的大颗汗水埋怨道。

魏无羨故意长出了一口气,手掌在他耷拉的肩膀上用力一拍,毫无同情心地开导:「怀桑,人生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其中一项包括为政治利益牺牲自我,你节哀吧。」

然后他就走出茶水间了,还不忘拿着洗干净的马克杯。

其他人模仿著长官的动作和台词,鱼贯对他劝导过后散出茶水间,跑得一干二净,下班的下班吃饭的吃饭。

「啊喂!救命啊~~~~」

 

 

#####

 

难得回首都一趟,下了班,温情正在跟她的闺密们在一间松饼咖啡厅里,桌上放了几杯色彩缤纷的饮料,大家都没动甜点,每个人手边的私人虚拟萤幕都浮在半空中,赶集似地疯狂在网路上抢订春夏最新的限量彩妆。

「啊、立刻下订,清河星限定正红色RD999超美!」温情点了萤幕,秀出实擦影片,顺手加入线上购物篮。

「好豔丽!这个颜色比较适合阿情你呀。」罗青羊点开另一支影片,「你觉得这个颜色怎么样?兰陵星的草莓糖霜PK123?」

「好看,可以买!」温情讚道。

「呜呜好羨慕你们,我们这边规定上班不许化妆……」坐在温情身旁的圆脸女孩苦笑道,「买一支唇膏用两年都用不完。」

这女孩年纪约莫二十岁上下,是姑苏军团的文书官,被蓝景仪拉进军方的非正式通讯软体群组才跟两人熟识,她平日的兴趣就是养兔子,能把这种脆弱的小动物照顾得毛皮发亮。

「你们姑苏军团的风格就是白嘛!但指挥官这么帅,军礼服也好看。」罗青羊羨慕地看着对面两人,叹息道:「五大军团指挥官,除了我们兰陵,颜值都很高啊。」

「申请调职、调来这边!夷陵军团永远欢迎年轻有为的机械维修师加入!」温情笑道。

「兰陵薪水比较高!」罗青羊当即摇头。

「兰陵物价比较高!」温情一针见血地指出。

「没有哪里比夷陵星那种荒山野岭的物价更便宜了啦。」罗青羊哭笑不得道。

温情端起玻璃杯啜了一口奇杷气泡果汁,那种果实的颜色灿金灿金,是姑苏星特产,滋味香甜,外观圆滚滚的十分可爱,很受时下首都女孩欢迎。

「夷陵比起十年前好很多啦,」温情解释:「至少现在也能称之为农业星了,全联邦境内的马铃薯和萝卜有七成是由夷陵星供应的。」

「……还说不是穷乡僻壤?」罗青羊笑叹:「每天对着一望无际的田地,亏你跟你弟能在那里待下去。」

「其实乡下也没什么不好,薪水没地方花,都存起来了。长官人也不错,地方偏僻,政治压力倒也不大,哪像你们那边一天到晚人事斗争吵来吵去的不消停。」温情耸肩。

「这倒是,听说兰陵军团的人事内斗很严重呀?」姑苏军团的圆脸女孩疑惑道。

「嘘,这里可是首都呢。」罗青羊举起食指虚挡在唇上,「小心让人听见。」

圆脸女孩乖巧点头,「这是,背后不语人事非。」

其他两人转过头来看她一眼,神秘地笑着点开了通讯软体,「嗯,我们不用『说』的。」

 

[联邦MS专业技术交流组]

大绵绵:「问卦!这个月各大军团指挥官都回首都星述职,有没有将军们放假都在做什么的八卦呀?」

我什么都不知道:「楼上你兰陵最多八卦,你爆!最近那位金大帅有没有新欢啊?上个月他上酒店嫖的周刊新闻还没凉呢。」

大绵绵:「別说,听说金夫人气坏了,把金大帅半夜赶出家门。」

兔子代养专家:「赶出家门他只会进另一个温柔乡而已,首都军部会计说,那位大帅的差旅费不正常,最近退了他好几个申请件。」

多情总似无情:「楼上你还认识军部会计!」

兔子代养专家:「嘿嘿。」

我什么都不知道:「要怎么申请进军部会计部门工作啊?感觉朝九晚四很轻松的样子,薪水也不错。我最近在各大军团之间轮调实习,累到好想死啊。」

兔子代养专家:「楼上你是实兵单位的吧?军部会计室是联邦行政院下面管的,蓝院长每年都会办公开征才,你可以去考会计,但考试科目很变态。」

我什么都不知道:「那还是算了,以前在军校听过蓝老头的课,妈耶,没被当掉真的是我佛保佑。」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强烈同意楼上!不能同意楼上更多!」

绿手指:「我想知道考什么?」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中级会计、联邦行政法、基础精算,还有那个……国学常识。別怀疑,最难的就是国学常识!」

兔子代养专家:「真的,这科我考过两次,满分一百,只拿了五十九,那一分怎么样都拿不下来!」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听说蓝曦臣次长以前在云深军校时,在蓝院长手下考过全科满分。」

兔子代养专家:「听说蓝忘机中将也是全科满分。」

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他们一个是联邦行政院的政务次长,一个是姑苏军团指挥官啊啊啊啊啊!」

绿手指:「我我我我还是回家养莲花吧!种花使我快乐!」

水天清:「考试成绩不是一切。以前魏中将在云深的成绩,便不算太好。」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如果给我魏中将手上那张特级MS维修师证书,就算全科被当我也甘愿。魏中将根本就是维修师圈的神!!!那技术!那发明!那点子!这样的人竟然还兼王牌驾驶员,有没天理了,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世界!」

水天清:「倒不至於。魏中将的术科成绩没有低于A+过,但国学常识则从未超过B。」

绿手指:「同感,魏中将吟诗一百句能错一百零一句。」

多情总似无情:「@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欢迎申请调职夷陵,我们万年缺MS维修师。」

工程师怎么可以怕鬼:「姑苏军团的薪水比较高。」

大绵绵:「兰陵军团的薪水比较高。」

绿手指:「云梦军团的薪水比较高。」

我什么都不知道:「清河军团的薪水虽然比不过以上,但仍然比夷陵军团高。」

多情总似无情:「……你们歧视边境农业星球吗?」

 

温情这才想起来:「小莳还没来吗?」

「啊、她说塞车。」罗青羊说。

温情看了看窗外浮空道路闪烁的星影灯:「晚上六点?这时间首都怎么会塞车?」

「下班车潮。」罗青羊解释,「那个方向是办公区,所有人同时开车挤上公路,不塞才奇怪。」

话音方落,一名长相娇俏如花的古典美人便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走进,手里还抱着几支包装好的雪白海芋,但她一脸恍惚,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之后还没复原过来。

罗青羊疑惑:「小莳,你怎么了?」

「妳们……」古典美女放下花,依然一副不敢置信的口吻:「妳们绝对想不到,我刚刚碰到了谁。」

「谁?江枫眠大元帅?」温情打趣道。

「不,很接近了。不愧是魏中将跟前第一把手。」莳花对她比了个姆指。

「如果妳遇到魏无羨,应该不是这个反应。」温情说。

莳花没好气道:「哼,花花公子。」

温情掩嘴笑。

莳花急道:「我遇到了蓝中将啊!」

「这就神了。」罗青羊好奇:「哪遇上的?」

莳花拿手指往身后热闹的街区一比,「刚刚走过来时,跟蓝中将在街上擦身而过。」

「这种逛街热点闹区?会不会是中将有任务啊?」温情也瞪大了眼睛表示惊讶。

「不,他没穿军服。」莳花摇头。

「……不会是放假跟女朋友约会吧?」罗青羊非常好奇,非常。

「他那张脸,帅是帅上了天,但……他女朋友应该必须是雪女那个等级的,才不会被冻死吧?」温情和莳花一起转头问圆脸女孩:「蓝中将真的有女朋友吗?」

女孩摇头摇得像那种童玩波浪鼓似的,「姑苏军团规定背后……背后不得语人是非!」

其他三位美女的虚拟萤幕上又跳出一则讯息。

兔子代养专家:「蓝中将单身没女友。」

多情总似无情:「……」

三人连连摇头。

温情提议道:「別管冰块中将和花花公子老板了。回到三次元需求,晚点我带妳们去附近一间店,气氛不错,酒保很帅。」

罗青羊笑出来:「好好好,我懂妳,久违的首都夜生活是吧?」

 

 

####

禁不住聂怀桑在他办公室门口求了半个小时,差点都把手抱到他的军服长裤腿上了,魏无羨还是答应了晚上带他去碰碰运气。

魏无羨说的是碰运气。晚上七点左右和聂怀桑来到中央城有名的酒吧。

即使这间店并不供应晚餐,此时店里的人却已经不少,挑高天花板悬吊的交错水晶灯映在冷硬的黑曜石地砖上,形成炫目的光影,年轻男女鱼贯而入,有些携伴,有些只身一人,三三两两点了饮品,找到沙发区座位,在舞台表演尚未开始前,尽情利用社交时间。

魏无羨下班后换掉军装,穿着黑色西裤和酒红色真丝衬衫,如瀑黑发用一根银色缎带随意束在脑后,态度悠閒地带着满脸战战兢兢的聂怀桑踏入这间店。

他们挑了两个吧台前座位坐下,带着单片银框眼镜的酒保慢条斯理地晃过来,随性开口,「是小魏啊?稀客稀客,好久没看到你了。今天来点什么?」

「好久不见啊酒保大哥,劳烦:苏打水加天子笑。」魏无羨对他客气地笑了笑,没看酒单,直接点了自己喜欢但不费工的品项。

「好啊。」酒保转过头看着神情有些紧张的聂怀桑,微笑问道:「这位初次见面的先生呢?」

聂怀桑犹豫了一下,「呃,清河冰茶。」

「他叫聂怀桑。」魏无羨介绍。

「喔,那位的……」酒保会意。

「老弟。」魏无羨接话。

「原来如此。」酒保点点头,转身在身后整墙的玻璃杯中挑出两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玻璃杯,仿佛变魔术般俐落地调配各种颜色的芳香液体。

候酒的空档,聂怀桑疑惑地问隔壁的魏无羨:「那酒保认识你啊?」

「他有谁不认识?」魏无羨笑着应道,「但凡看过一次的脸,他没有不记得的。」魏无羨觉得讚他一句神人也不为过,这人几乎不会忘记每一张看过的脸。

「他认识你还敢叫你小魏?夷陵军团指挥官欸!魔道联邦有史以来最年轻中将啊!」聂怀桑小声奉承道,「连蓝忘机中将都大你一岁。」

「论辈份和年龄,叫『小』魏为也没错啊。」魏无羨耸肩,显然不以为意。

「你觉得没差就好。」聂怀桑耸肩,拿手指戳了戳魏无羨,紧张地说:「魏兄啊,接下来该怎么办?」

魏无羨大大方方地坐在高脚椅上一个旋转,背对吧台,一双澄澈黑眸仿佛朗朗星空,他环视整间店面,像是思考著什么似地,拿起手中的水晶杯轻啜一口。

「这是在做什么?」聂怀桑小声问。

魏无羨笑着瞥了他一眼,用杯子虚掩著唇,借着店里吵杂的人声掩盖,对聂怀桑解释道:「要搭讪,也得看看有没有顺眼的人。你也看看啊,当然,假装随意看一圈就好,不要太有攻击性,特別喜欢的也不要看太久,跟对方稍微对上目光就好。」

「喔……」聂怀桑学他往周围看了一圈,歪了歪头,「顾客大约有80人,男女比大约3比2,平均年龄25岁左右,但是……怎么没有气质一点的女人哪?」

魏无羨忍不住喷笑,「这是夜店啊伙计,夜店,跳舞喝酒看现场表演的地方。你莫非期待有个女孩子穿着白色长洋装,头上戴着花圈,手上抱着花枝和一本古典文学作品,踏着微风馨香对你走来?」

聂怀桑想了想,垂头丧气地同意他,「那你说怎么办?」

魏无羨随口道:「你找一个顺眼的,我教你搭讪她。」

聂怀桑又看了看周遭,勉强道:「那……左侧那张四人座圆形沙发,短头发穿白色短裙的那位。」

「好啊。」魏无羨瞥了一眼那位跟朋友一起坐在角落上的女孩,外表挺顺眼,便看着她笑了一下,转身向酒保点了杯鸡尾酒,让人送过去。

那女孩也看见魏无羨了,这位拥有风神俊朗的脸皮和高挑身材,混在顾客之间其实十分显眼。她接了颜色炫目的高脚杯,在朋友艷羨的目光中,回给魏无羨一个忐忑又暧昧的笑容。

然后她跟朋友打了声招呼,拿着酒杯往魏无羨和聂怀桑这边走过来。

「晚安。」魏无羨微微一笑,友善地让开了自己和聂怀桑中间的位置让女孩坐下,「你跟朋友来玩吗?」

 

 

蓝忘机一开始就看见魏无羨了。

他看见这人笑得风流翩翩,坐在高脚椅上旋转的俐落姿势,仿佛在炫耀那双修长的腿和柔韧的腰,黑发顺着柔软的丝光上衣垂落,粉嫩的唇沾上了清澈酒液,泛著诱人的水光。像一头优雅的年轻黑豹,毫不在乎地显露自己的强悍和漂亮,在草原上懒洋洋地俯瞰著羚羊群。

他悠閒地跟聂怀桑说话,对不远处的年轻女孩释放雄性激素,直到那女孩像一头被催眠的猎物似地走上前,蓝忘机坐不住了。

 

「魏婴。」他大步走向吧台。

正在让短发女孩和聂怀桑顺利对话的魏无羨抬起头,表情比他更惊讶,随即笑出声音:「蓝湛?我怎么会在这里碰到你?」

「另一位稀客。」酒保走过来看着蓝忘机,「蓝先生,晚安。要冰水还是茶?」

蓝忘机对他示意不必。

魏无羨灵动的眼睛转了转,抢在蓝忘机抓住他的手腕之前一秒钟,对短发女孩说:「这位太帅所以我改变主意了,今晚抱歉啦,先失陪。」

那女孩的目光落在蓝忘机神速抓住魏无羨的那只右手腕,一时无法转换表情:「……」

魏无羡毫无诚意地用左手指指聂怀桑,「但我的同事也真的不错,他刚失恋,考虑安慰他吗?」

蓝忘机没理会现场其他人呆滞的目光,把魏无羨拽下高脚椅,大步往门外走。

刚好与温情和她的姊妹们擦身而过。

 

 

----

今天连续两篇卡在车门口,我这运气真是......(再度掩脸)

没关系那就表示我下次有空写文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踩♥︎油♥︎门♥︎对吧wwww

对了at一下这位: @猪头桐  我更新啦~♥︎

评论 ( 11 )
热度 ( 7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