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魔道祖师/聂瑶]底特律:艳火02

*科幻paro/人物归原作者/OOC归我。
*梗源:右猫大&PS4游戏Detroit: become human
*游戏5月底才发售,我根本还没玩到,所以很多设定是脑补的,见谅。
*避雷:内文CP包含忘羨/聂瑶/双道=宋晓,忘机/阿瑶/星星都是仿生人(android)

-----

Detroit: gorgeous fire 02

底特律:艳火02


聂明玦带着金光瑶穿过白雪工作室的玻璃旋转门,发现这间公司没设什么门面,全白的挑高空间中,灯光柔和却不显暗,业务看起来更像在做服装设计或机械制图。所有机器设备呈扇形靠墙整齐排列,中央横放一张足以让成年男人躺平的合金方桌,有三名员工,都穿着印有工作室商标的相同白色短袖上衣,正围在桌边,对着墙上显示幕正在报导的产品新闻品头论足。

「这个配色实在太夸张了,传说中的基佬紫哈哈哈哈!竟然还加上萤光绿边条,我的天哪哈哈哈哈——」

三人的组合非常奇怪,面色严肃的高大男人约三十岁,鹤骨松姿地站在桌边,与一名趴在桌上正在大笑的好看青年说话。最后一人则十分年轻,身材瘦小,看起来只有十三岁的少女,同样站在一旁,无奈地望着坐在椅子上的那人笑得没完没了。

「哎,有客人。」坐在椅子上的青年勉强止住了笑,一边揉著飙泪的眼角一边转过头来看向聂明玦二人,对进门的二人点头招呼:「早安。」

少女率先走到聂瑶二人面前,手指往旁边的会客区沙发一指,「欢迎,请到那边坐。」 

聂明玦瞪着眼前梳著丸子头的白衣少女,用谴责的语气开口对随后走过来的男人说:「这是进口的?国内禁止幼体仿生人吧?^」

少女双手叉腰,用依然稚嫩却明显不高兴的声音反驳:「我是人类。……这个木无表情的也是人类,那边笑弯了腰的才是仿生人。^」

说完,她微微侧过脸,举起食指指著自己光洁的右边额头示意聂明玦看清楚,显然没有用来辨识仿生人的LED指示灯的存在。

「噗,啊、那真是不好意思。」金光瑶忍不住小声笑出来,也不知道是在嘲笑聂明玦还是真的觉得好笑。毕竟他是仿生人,进门之后稍微扫描一圈就知道眼前几位的身份,他惊讶於聂明玦对于仿生技术的无知,又感到这人的反应十分有趣,好像很容易上当的样子。

五个人转移到靠墙的会客区,经过彼此介绍,聂明玦知道面沉如水的高大男人才是负责人宋子琛,而方才笑得快疯的那位青年则是仿生人晓星尘,至於丸子头少女阿箐,那是工作室的实习工程师。

世界潮流是不是变得太快?他已经落后到这地步了?聂明玦难得自省了几秒钟。

也许是刚好今天没有紧急委托,白雪工作室的效率很高。

聂明玦坐在沙发上等了三十分钟左右,正在婉拒晓星尘意图帮他添加的第二杯热茶,宋子琛和阿箐就领著受检的金光瑶从透明玻璃墙后的检测室走出来。

「能不能问,你们公司的茶叶是哪里买的?总觉得有股草味还是什么別的东西。」聂明玦面色古怪地问两个人类。

「那是本人特制,加了香茅的绿茶。」晓星尘微笑回答。

「咳咳。」宋子琛跟阿箐的表情都有点不自然,阿箐的双颊和耳朵还泛著诡异的粉红。

这并不妨碍宋子琛用严肃的语气说明检测结果:「你的仿生人系统里并没有病毒或用途不明的软体,所有安装的软体都可以在仿生人软体商店搜寻到,多数都是价格昂贵的官方正版。32%软体是办公用,40%软体是教育类,28%是居家类。」

聂明玦狐疑:「教育类这么多?」

宋子琛说:「这种软体组合很常见,适合送进学校里辅助教学,或者办公室文书处理。你需要一份他的软体清单吗?」

「不必,看不懂。」聂明玦摆手,「确定没问题?」

「考虑到聂先生的职业,法律案件确实需要高度保密,避免资讯外流。」宋子琛在他对面的沙发坐下,严肃考虑了半晌,才表示:「我推荐你带这个仿生人,去我学长的工作室针对再做一次恶意软件排除检测。那位的来历很有趣,说他是地球上最强的骇客也不为过。」

「我知道你说谁。莫玄羽。」聂明玦肯定道。

「如果是业内人士,大概看到他身边那个仿生人,就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晓星尘笑弯了眉眼,一边给宋子琛和阿箐也倒上两杯茶,柔声提醒道:「请聂先生见到他,也务必不要声张。」

「行。」聂明玦痛快同意。

「那我替你联系他。」晓星尘点点头,似乎有些出神。仿生人连线抓资料或进行无声网路通讯时都是这个状态,他在线上询问了莫玄羽,很快得到回覆,是一组地址座标。

「聂先生,请在今天下午一点之前,带你的仿生人到这个地址:底特律市104-77-10-12B。」

聂明玦顿时觉得这个地址有点耳熟,狐疑道:「夷陵医机?」

「是的,夷陵医疗机械公司在同一栋大楼。」金光瑶点头确认。

「知道了,现在就去。」聂明玦对宋子琛三人点头示意,「把帐单寄过来,多谢。」

「已经寄到你的信箱了。」晓星尘笑道。

聂明玦颔首,转身大步往外走。「阿瑶,走了。」

「好的,大哥。」金光瑶乖巧地跟上聂明玦的脚步。

 

 

***

聂明玦和金光瑶来到指定地址,搭电梯上到12楼,看着走廊尽头的房间门牌上,用A4纸列印、草草用透明胶带贴在门上的『随便资料共享工作室』,一时无言。

「地址对吗?」聂明玦问身旁的乖巧仿生人。

「地址正确。」金光瑶点头。

此时房间的雾面玻璃门被推开,一名穿着普通白色衬衫西装长裤,面色淡漠的高大男人走了出来,他看了聂明玦一眼,微微点头示意。

聂明玦面露讶然:「曦臣?」随即反应过来,改口道:「是你啊。」

男人的五官与蓝曦臣并无二致,但眼睛里是与蓝曦臣全然不同的浅淡琉璃色,浑身散发难以亲近的冷若冰霜,只要多看一秒钟,就绝对不会认错人。

「聂检察官,好久不见。」蓝忘机道。

聂明玦的视线停留在蓝忘机右侧额头那枚环形LED指示灯,亮着正常运作的标準冰蓝色光。

「蓝曦臣的仿生人。」聂明玦道。

「不,我的仿生人。」一道清亮的声音打断两人的对谈,轻快的脚步声自身后的走廊传来,聂明玦转身去看,说话的是一名黑衣黑裤,相貌俊俏的青年。

青年鸦羽般漆黑的长发在脑后束成马尾,怀中抱着一本厚重老旧的纸本书,快步走到蓝忘机身边,将书塞进他怀里,笑着说:「我找到啦!就说忘在仓库里。论搜寻没有电子档的资料,还是人脑的直觉记忆功能比较有用。」

蓝忘机抬手在青年鼻尖上轻轻一点,温声责备:「你也好意思说。」语气里竟是满满宠溺,那层刚刚聂明玦感觉到的冷淡,在遇到魏无羨的时候,瞬间消失不见。

「哈,称赞我嘛。」青年对他俏皮地眨了左眼。

 

「咳咳。」聂明玦刻意发出清喉咙的声音,白衣仿生人和黑衣青年才想起这里还有两位客人。

聂明玦看了看蓝忘机,半晌转回目光,盯着眼前的黑衣俊俏青年,诧异却又立即了然:「果然是你。魏无羨,你就是莫玄羽?」

魏无羨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推开身后的玻璃门,率先往前走一步,回头对他说:「原来老宋介绍来的是你?进来谈。」

就我所知,你比宋子琛大上好几届,是他的大学长,这样也好意思叫他「老」宋?

金光瑶心里暗暗吐嘈。但他脸上微笑依然完美得像广告里女明星的妆容,滴水不漏。

 

几人进入房间时,自动感应灯纷纷亮起,聂明玦才发现这是一间机房,且深处別有洞天。

至少十座巨大的运算伺服器整齐矗立在墙边,所有的机器都亮着绿灯,显然有条不紊地运作。魏无羨和蓝忘机领著两人进入起居室,说是起居室,其实只不过是一间房间四面都是显示墙,中间围出来的空间铺了一张地毯,摆两张沙发一张茶几的简陋空间。

「临时找的地方很简陋,不要介意。」魏无羨随口招呼两人。

「前云梦模控首席开发主任、夷陵医机技术长,兼富比市全球富豪排行前十的魏先生都不介意,我们当然客随主便。」金光瑶微笑道。

「喔,办公型的?」魏无羨看他一眼,兴味盎然道:「背景资料查找得很快嘛。」

「过奖。」金光瑶客套道。

「不必站著。」聂明玦说着拉了他一把。於是金光瑶乖巧地坐在聂明玦身旁。

「他叫金光瑶。」聂明玦介绍道。

魏无羨好奇地观察这名明明是男性外观,但身材略纤瘦的仿生人,白皙的手指在沙发上轻点两下,才开口道:「我想起来了,你的基础规格是兰陵23代,算是高规格试做版,制作成本太高,确定不会量产。另外有个设定瑕疵,量产型兰陵23代确定会把它修正掉。」

「瑕疵?」聂明玦问。

魏无羨笑道,「也不算瑕疵,至少某些人会很喜欢这种性格设定。」

「怎么样的?」聂明玦不太喜欢魏无羨这种充满隐喻的说话方式。他知道很多聪明人都这样,说话只说一半,后面一半故意不讲,如果你没会意过来就是你蠢,如果你懂了你就笑一笑不要揭破,跟我一起嘲笑没听懂的第三方。

魏无羨闷笑:「表面装乖巧,实则心机重。」

金光瑶笑容微微一僵,随即抬手掩住嘴唇,「魏先生真爱开玩笑。」

「……」聂明玦往蓝忘机方向瞥了一眼,下巴一扬,示意他来压制一下这个性格很讨厌的科学天才。

聂明玦好几年前跟这两人碰过面,知道蓝忘机的武力值奇高。后来姑苏模控总裁蓝曦臣亲自跑来市警局还他制服外套的时候,他才跟这人交上朋友,几年来,听说了一大堆这对情侣有多嚣张的各种事蹟。

聂明玦倒没有特別同情蓝曦臣的境遇,毕竟,要说有一个麻烦的弟弟,他也是感同身受。

在他看来,蓝忘机已经算是很成材很不麻烦的类型了,不但是个男子汉,还可能是魏无羨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肯服软的对象。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走过来,身后跟著一只自走茶桌,盛放着两杯红茶和两碟茶点。

茶桌缓缓移动到魏无羨与聂明玦中间,魏无羨摆了手势示意他自便。

「聂先生,不远千里而来找我什么事?本人价码不贵,但无聊的案子一律不接。」魏无羨端起一杯茶,一双桃花般的眼睛倜傥风流,却是仰头看着蓝忘机在笑。

聂明玦直接瞪他一眼。等蓝忘机在他身旁坐下形成某种压制情势,才对两人和盘托出,也并不顾忌金光瑶在现场。

「喔,金光善送给你的啊?」魏无羨若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金光瑶,「如果连老宋都没检查出来,那可能要用比较粗暴的手段了。」

聂明玦波澜不惊地问:「怎么说?」

魏无羨笑了笑,「把他的记忆硬碟拆出来,做全面扫描,看看有没有隐藏木马或其他触发型的病毒。」

「要拆就拆。我看着。」聂明玦抱臂靠在沙发上,扬了扬下巴,显然不受魏无羨的挑拨影响。

魏无羨吓他:「要把仿生人的头拔下来喔,身首分离,很多人不能接受这个画面。确定要看?」

金光瑶脸上的笑容有点掛不住,从来没有人直接对他描述过这个过程。

聂明玦强而有力的双臂往沙发靠背上一放,冷冷道:「老子以前干的是重案组刑警,你觉得我见识得少了?」

「嗯哼,如果是喜欢的人,那可不一定……」魏无羨嘻嘻笑。

他身旁的蓝忘机忽然开口:「魏婴,不要玩了。」

「唔,总觉得有戏的啊。」魏无羨转头眨眼,「你不觉得吗?」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回答。

「好吧知道全貌之后记得告诉我,不要隐瞒啊。」魏无羨戳他的肩膀。

「……」蓝忘机若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 

「……」聂明玦拿手指揉著眉心,忽然理解了好友蓝曦臣的苦衷。

他转头看了一眼金光瑶,抬手拍了拍这名纤细青年的肩膀略作安抚,对魏无羨说道:「拆硬碟可以,但你必须保证恢复原状,不能对他有一丝损伤。」

「这倒没问题,我技术很好。」魏无羨大大方方道,「你不妨全程站在旁边看。」

 

实验室里,聂明玦和魏无羨隔着一张巨大的金属长桌面对面,地上和旁边的金属矮柜堆满了线路和工具。蓝忘机不在这里。

天花板的白光无影灯全部亮起,右边墙上的显示幕浮现等待状态的黑底白字:请连接装置。

金光瑶平躺在一张巨大的合金长桌上,桌面用绝缘布覆盖了一层,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安,他将求助般的视线投向聂明玦。

「好了別撒娇,」魏无羨走过来,手里拿着一副浅灰色镜片的眼镜,双手戴着极薄的白色橡胶绝缘手套,对旁观的聂明玦说道:「让金光瑶关机,我要开始了。」

聂明玦走近,像是安抚害怕的孩子般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握住他的手,难得用温和的语气说:「阿瑶,关机。我会护著你。」

金光瑶湿润的眼睛望着他半晌,才缓缓说:「好的,大哥。」那双眼睛慢慢阖上,花了大约四十秒,仿生人右边额头上的冰蓝色指示灯才完全黯淡熄灭。

魏无羨戴起那副眼镜,镜框很大,像是旧式虚拟实境游戏将半张脸覆盖的那种类型,上面连接了好几条电线。

他从金属柜里挑出一支前端扁平的小刀,伸手在仿生人肩膀后方按了一下,刀片一划,掀开了一小块皮肤,拉过一条电线,插入皮肤下的连接孔,同时微缩数据不停在镜片上闪过,墙上的显示幕瞬间跳过大串程式码,然后停顿在一行字前:请输入指令。

「聂先生,你可以看萤幕,这是金光瑶的命令提示介面。」魏无羨指指墙上的萤幕。

「不必,你继续。」聂明玦摇头。

「蓝湛,确认背景运作程式全部停止。」魏无羨说,他的监控眼镜上附有耳机麦克风功能。

「确认停止。」两秒后,蓝忘机稳静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

「好。」魏无羨调整了一下握刀的手,稍微俯身,隔着橡胶手套沿着仿生人纤细的脖子摸了一圈,食指点在人类喉结的位置,刀锋快速沿着脖子划了一圈,下刀又准又狠,将整块人造皮肤掀起。 

聂明玦瞪着眼,没出声,但职业本能让他倒吸了一口气。

当然不会喷出血来。人造皮肤下方,是密集的银色不锈钢骨结构和电子线路。

像是感觉到这个男人周身散发的杀气,魏无羨忽然抬头,似笑非笑道:「冷静,死不了的。」

「你不懂。」聂明玦眼睛眨也不眨,看着眼前的黑衣青年挑出另一把前端只比铁丝略粗的金属工具,像是解开复杂扭曲的金属迷宫一般,将连接着头部与身体的钢骨一一拆开,末了放下工具,双手抓住仿生人的脑袋,轻轻一晃,便将整颗头颅拔下。

那张漂亮的俏脸毫无瑕疵,双眸紧闭,被放在一旁的平台上。

聂明玦望着那张脸,心脏蓦然狂跳。

 

---- 

备注:对白句尾标示『^』,表示右猫兄写的台词,我觉得很棒,原样照搬过来。


评论 ( 8 )
热度 ( 2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