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无眠咒10-咒刑不眠

祝羡羡2018/10/31生日快乐ヽ(✿゚▽゚)ノ

~连更第三弹~

有不眠山原作的梗出没注意。




10咒刑不眠



临时避风的山洞里,蓝忘机握着魏无羨的手,小心输入灵力,过了小半个时辰,他便睁开眼睛清醒过来。

「蓝湛……?」

他用力揉著头疼欲裂的脑子,不高兴地咕哝道:「妈的,那畜生还真没礼貌。」

魏无羨的内伤不重,只是陡然遭到精神冲击,受到刺激而呕血。凡人与神祇终究属于两种全然不同的力量境界,双方乍然灵力相接,他竟然没有一抗之力。

这个领悟让他非常抑郁。


「魏婴,你还好吗?有没有感觉哪里疼?」蓝忘机忧虑不已,那双好看的眸子紧紧锁著他全身,生怕他有什么没发现的内伤。

「没事。」魏无羨呼出一口浊气,反手握住蓝忘机的手腕,温言道:「蓝湛,吓到你了。」

魏无羨倚著山洞的岩壁坐直,从乾坤袋里取出一小坛烈酒、水壺干粮等物,先递给蓝忘机一些,才自己揭开坛口,默默灌了一口清洌的酒水,那火辣的滋味一入喉,感觉整个人都清醒过来,精神一凜。

「刚才是怎么回事?」蓝忘机见他似乎无事了,便与他并肩席地而坐,默默就水吃饼。

「应该算是一时不慎,著道了。」魏无羨叼著一块烧饼吃,唇边沾了两粒黑芝麻,鼓著脸颊道:「现在想想,我之前梦到的雄鹿,八成也是这山里的山神化身。我平常自己就经常入侵鬼魂的意识,也就是共情啦,借以探查他们的遭遇。那两只雄鹿和苍狼,对我做的事情也一样。他们入侵我的神识,一个托梦威胁,一个大吼大叫,震得我头晕。」

「有办法阻挡吗?」蓝忘机蹙著眉头问道。

魏无羨理所当然地点头:「有。平时我能用共情,前提也是对方允许,或者与我的灵力量差距很大。如果我刻意防备,他们就很难入侵我的神识。」

「那便好。」蓝忘机略为松了口气。

魏无羨探头亲了他一口,安抚道:「別担心,我刚刚只是没有防备到这个。就算对方是山神,强制入侵我灵识,也没这么简单。这边可是共情始祖呢。」

「嗯。」蓝忘机眸光里溢著温柔关心的碎金颜色,伸出手指替他摘下芝麻,下意识送进自己嘴里。

「……」魏无羨的视线直勾勾地盯着他。平时禁欲至极、克制守礼的人,竟然行这等过份亲暱的举止,简直让他觉得性感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怎么了?」蓝忘机看他。

「……含光君,蓝湛,仙门名士,你呀!」魏无羨笑了起来,「刚才那样做,感觉让我好想跟你上床。」

「……」这么多年来,蓝忘机有时候还是没能理解,自家道侣各种异想天开的奇妙想法究竟是怎么样生出来的,只得微微红了耳根。

「唉,我们快点找到沃德一行,回去吧。」魏无羨将下巴抵在他温暖的肩头,嗓音慵懒地往他耳边说话:「山里好冷,还不能好好跟含光君幽会,我都要想家了。」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后脑,坦言道:「我也是。」




***


两人御剑飞上冰天雪地的山巅,在璀璨阳光下,有一名女子,身穿奇异却暴露的服装,丰润的嘴唇抹著如血的红色胭脂,肌肤是仿佛油亮核桃般的棕色,十分美艷。那女子坐在一块高凸岩台上,手里抱着一团脏兮兮毛皮似的东西和一把奇怪的刷子,似乎挺宝贝的,正在仔细梳理。

两人收了灵剑握在手上,并肩走上前。

「你就是这座山的山神吗?」

魏无羨看着她,主动道:「我们是东方来的修仙者,无意冒犯这片地,不过受人之讬,寻回波斯国的沃德王储一行人。目的达到,我们便离开。」

「冒犯山神者,为奴七年。」美艷女子笑得刻薄而森冷,虽然五官与身材都很性感,却令人背脊发毛,与其说眼前是被村民称为『神女』的山神,更像一名恶鬼。

她缓缓转过凹凸有致的身体,往后一指:「你们要找的,可是这些?」

在她身后,另一侧山巅悬崖边,直挺挺站著一排六人,俱是闭着眼睛,皮肤都带着青白色,膝盖僵硬锁死,仿佛死尸一般。

魏无羨一愣,心想,不,这就是尸体!

六人里的五人,分別穿着波斯皇族或宫殿里见过的服饰,应是他们要寻找的沃德王储一行无误。

魏无羨皱起眉头:「他们是遇难的,还是……你杀了他们?」

女子冷冷一笑,毫不在乎道:「有什么分別?在我的山,我要他们生就生,死就死。死的活的,又有差別吗?」

魏无羨正要开口,却看见那六人,从第一个人开始,僵硬地往山崖下坠落,接着是第二个人,一直到第六人。

就如同那日在冰河上所见的景象一般。


「嘻嘻……」女子凉薄又尖锐的笑声环绕在山巅,蓝忘机和魏无羨都不约而同沉下脸色。

蛮不在乎地草菅人命,以此为乐。这些山神,竟是这样对待生灵?

山巅极高,听不见尸体坠谷发出的声音,他却能想像结果,心下不忍,出言道:「……太过份了吧?」

这女人简直心如蛇蠍!

「这都是我的奴隸,我高兴哪!」女子大笑着站起来,本来放在她膝盖上的毛皮团落在地上散开,滴下了许多血,竟然是一张狐狸皮,毛皮黏连血肉,仿佛是活生生从动物身上剥下来的,极为残忍。

见状,蓝忘机眼神发寒,魏无羨更是难以置信,一时不察,被那女子近了身。

女子无礼地用涂成蔷薇色的尖利指甲捏著他下巴,娇笑道:「要换也行,我看你生得俊俏,不如你留下来当我的奴仆,就把那些歪七扭八的东西给你,怎么样?」

魏无羨一阵嫌恶,正要拍掉她的手,避尘剑光却更快,晶蓝色剑光像月光碎片般在两人之间炸散,形成无形的灵力障壁,将女子往后推了一步远。

「不行。」蓝忘机一手拦在魏无羨身前,再次声明道:「绝不可能。」

女子个性似乎十分娇纵,听不得拒绝,当下立即变了脸色,尖叫道:「区区凡人,你竟敢……!」

「缅茨。」

那低沉沙哑的声音一出现,仿佛带着雪山的威压,重重压在人的肩膀上,像是能把人连头按进地里的重量。

蓝忘机和魏无羨同时身体绷紧,面带防备地回过头来。


一个身材高大雄健的男人负手伫立在山巅上,背对两人,只稍微侧过身,以眼角余光睨视他们,气势磅礡,连说话都仿佛带着回音。

在那巨大的威压下,魏无羨额头都渗出了冷汗,却紧紧握住了灵剑,极力控制著脑中叫嚣著后退逃走的本能,冷静开口道:「想必这位就是山神正主。」

蓝忘机缓缓上前,与他并肩时,手背轻轻在他冰冷的手指上碰了一下,魏无羨顿时就觉得快速搏动的心脏被一双温暖的手掌摸了一下,胸口热了起来,仿佛有无穷尽的希望在其中流转。

那种被威压惊动的紧张感顿时消失无踪,像炸毛的猫被顺着毛尖摸顺了,他好看的唇勾起一抹微笑,信心满满地注视著蓝忘机。

这才听蓝忘机不卑不亢地开口:「我们来此,是受讬寻回波斯王储沃德一行人。既然沃德一行冒犯山神,已付出遇难的代价,便请山神让我们将尸身带回,给波斯王一个交代。」

「那种东西我们也不缺,但平白给你们,也没道理。」山神连正眼也不看两人,在山顶金色阳光照耀下,如刀削斧凿般的冷峻侧脸,竟然还显得阴郁。

「你可以提交换条件。」魏无羨笑着说,「山神不能离开自己的领地,总会有什么想要的吧?帮你带来。」

卡瓦博格瞇起眼睛看着魏无羨,轻蔑道:「哼,勇气可嘉……你会那种跟別人心魂同律的小花招,是不?」

魏无羨一愣,随即点头道:「是说共情?我会。」

「打个赌。」卡瓦博格冷笑道:「七日。你与那人类共情,撑过七日,便可将你要的东西带走。」

魏无羨上前一步,追问道:「沃德一行人连魂带尸都让我带走?」

山神不以为然地耸肩,对他讨价还价显得颇为不屑:「我要那种东西做什么,你挺得过,就都给你带走。」

那美艷女子咯咯尖笑,插口道:「若你撑不过去,就留下来当我的奴隸。」


蓝忘机皱眉沉思,还来不及阻止,魏无羨便一口答应:「一言为定,共情七日。」

山神发出一声轻蔑的哼笑,也不见他做什么,两个纯金手环从方才那六人坠崖的山谷浮起,向魏无羨飞过来。

显然是沃德一行某人身上的物品,甚至还带着血迹。魏无羨一手截获金环,面色严肃地分別扣在自己的双手腕上。

山神一抬手,魏无羨只觉得自己身体腾空而起,往后飘下山谷,缓缓停在一处巨大的垂直冰壁之前。

魏无羨才一回头,身后的冰壁便化出坚冰锁鍊,连黏在他双手腕上的纯金饰环上,将青年禁锢在这冰壁三尺见方之地,不得离开。

「哼,七日。」山神冷酷笑道,转身消失在原地。


这些山神实在太看不起人了!简直鼻子朝天上长嘛!

「你们也太……」魏无羨正要骂,突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坐在冰冷的硬岩上,正在嚼一块肉干,食不下咽。浑身裹著毛皮,唯一露出的脸孔冻得几乎没有知觉。

他皱著眉头放下食物不吃了。

「王子,用完午饭的话,我们先回营地吧。王子妃还在营地里等待您。」一名中年男人对他说,看起来像是侍从打扮。

「汉森,」他唤那名侍卫,「你怪我带你们上山吗?」

汉森面无表情地摇摇头,他的眉毛上甚至还沾著细碎冰屑,只道:「我们誓死保护王子。」

於是他站起来,一行人沉默地整装往山下赶。


雪太大了,每迈一步都那么艰辛。寒风凜冽而极冻,呼啸著从四面八方包围他们,仿佛从黑暗深渊里刮出来的刀刃,要将他们暴露出的皮肤斩出血痕来。

这种时候,格外思念故乡泰西封的炎热烈日。

他心想,为什么我此时此刻,会在这里呢?

为了什么?

我弃了王都的繁华生活,将入口甘醇的葡萄酒和汁水丰沛的果实给留在遥远的故土,一路颠簸地来到一座没有火神庇佑的雪山,在冰风下艰难地一步一步攀爬,几乎丧命,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是因为,在最艰困的时候,在保命的抉择关头,人会真正明白重要的事物是什么?

什么是重要的事物?

帝王经典只教他,身为一国之王,自己便是最重要。

没有王,便没有国。

到底是什么原因,要舍下那舒适清凉的无花果树下软榻,来到这厉风苦雪的地方呢?

可是……

卡拉妮灿烂的笑颜闪过他的脑海。

他的爱妃,他最亲密的伴侣,从十二岁起,他与卡拉妮就牵着手,在宫廷繁花似锦的花园里,淘气地爬上树偷摘一颗最甜美的金苹果。然后他们在伟大的火神与所有城民祝福下,举办了花雨漫天的盛大婚礼,之后他们便不分开。

她美丽的金棕色卷发和碧蓝如天空的眼睛,都是上天最美好的恩赐,她总是比他早起,等他起床时,在花园里的卡拉妮会像灵动的小鹿那样奔跑过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以为这样美好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他虽然不懂何谓地老天荒,但他想,有卡拉妮陪伴的日子,就是永恒。

直到病魔无情地造访,将卡拉妮变得瘦削而憔悴。

他们甚至还来不及有一个孩子。

他想,如果火神的护佑不足以击败病魔,那么,就寻找更强大的力量。

疾病之魔绝对不是最强大的,一定有能够击败祂的更高存在。只要他愿意不惜一切地贡献、努力、克服险阻,一定能够感动神祇,替他击败疾病之魔,让卡拉妮恢复身体健康。

是了……他咬紧牙根攀过一座雪丘,来到刚才他们上山清出的路径,心想:我一定要征服这座山,证明我的虔诚!

为了卡拉妮!



到了半路,领头的男人脸色极为难看地停了下来,转向不远的一处断崖,有一排人的脚印,蜿蜒直到断崖边,仿佛有人直直往那处走去。

「老毕,怎么回事?」他喊道,心中被莫名恐惧笼罩,暴雪让视线不清,那一瞬间,他竟然不敢回头,怕队伍中的任何一人无声无息地没了踪影。

「王子,要去看看吗?」老毕问他。

「去。」他咬牙转身,见到自己的三名随从一个都没少,骂道:「看看什么东西在装神弄鬼!」

「王子,小心脚下。」另一名侍卫扶了他一把。

「谢谢你,海尔。」他苦笑着,几人一起来到崖边往下望。然而,断崖下方空无一物,没有人坠落的痕迹,没有尸体,也没有掉落物。崖下的白雪厚重平缓,并无人踏足的样子。

他感到一阵鸡皮沿着皮肤冲上脑门,心想:总不可能这个脚印的主人,又踩着脚印一路到退回来吧?

还是,这处断崖才是脚印主人的起点?

不可能!

他想到这里,眼角余光似乎瞥过什么不同于白雪的东西,队伍里的一名身材较瘦的男人发出一声惊叫:「那是什么?」

他看清那物,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吼。

「不——!」

在断崖左侧的雪坡上,有一个突出的岩台,上面有一团金棕色的东西在飘动,那是女人的长发。

卡拉妮,他心爱的王妃,王都第一美人,拥有柔嫩肌肤和美丽的蓝色眼睛,最特別的是,她的发色独一无二,既不像被烈日曝晒过的褪色亚麻,也不是黯淡无光的树皮色,而是介于这两者中间,仿佛被镀上一层纯金的蜂蜜酒,那颜色美丽至极,放眼整个波斯国,不会有第二个人拥有。

落在那块岩台上的,分明是卡拉妮的头颅。

双腿不受控制地往雪坡跑,他神智全失,雪坡危险之类的念头全都拋到脑后,他只剩唯一的想法:让卡拉妮孤伶伶的留在大雪之中,也太残忍。

老毕和侍卫连忙拉住他,大声劝告著什么。他不断挣扎,被两名侍卫强行摔在雪地,几人扑上来压制住他。

他不受控制地大吼道:「放开我!我要带她回去!卡拉妮——」

「纪辛格祭司!过来帮忙!」老毕吼道。

「王子!冷静!」身材较瘦的男人跑过来,手上沾著安神的香料往他额头上一点,喃喃唸著一段安神的祝祷词,「您冷静下来,我们一起过去。」

他激动得大口呼吸,胸口疯狂起伏,过了一阵子,才慢慢冷静下来,对压制自己的侍卫说:「放开。」

「王子,小心一点。」老毕把绳索扣在他腰间,沉重地说:「我们五人一起过去。」

他们五人一步一顿,由老毕领头,每走一步,就小心将雪仗打入雪中,确保安全,才从侧面横越过雪坡,靠近岩台。

他伸出癫抖的双手,走上前去,从后方小心抱住卡拉妮的头,哀伤哭泣:「卡拉妮……我们回家,我们回故乡,回泰西封,那阳光温暖的美酒之地......」

戴着厚手套的手指抓住一段珍贵的金棕色发丝,缓缓往上提起,却突然发现重量不对,随后他大声惨叫出来。

手里的东西根本不是头颅,而是一整块完整的头皮,连著头发被剥下来,就掛在岩台突起的石头上。

这样的死法实在太兇残,太过份了!

就算是横死,无辜善良的卡拉妮,也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即使犯下重罪,也不应该用这种残酷的处刑,这不是一个人应该有的死法,毫无尊严,毫无怜悯!

这不是人应该有的结局。

「不不不……」他浑身颤抖,眼神涣散,神智崩溃,发狂地喃喃自语,一边后退,脚边却踢到硬物,被绊倒摔坐在原地。

他转头一看,发现是一件褐色的厚毛皮衣,被少量积雪掩盖,被他踢到之后才露出颜色。他下意识去抹开那东西上面覆盖的积雪,发现侍卫汉森躺在雪下,眼睛瞪大,死不瞑目,早已经气绝多时。

尸体冻僵,像一根冰柱,至少已经死在这里超过两个时辰了。

他颤抖地回过头,发现纪辛格、老毕和侍卫海尔茫然又恐惧地望着他这边,而本来跟在后头的侍卫汉森,早就不见了。

「怎么可能……」纪辛格瞪着眼睛,不敢置信,语气颤抖地说:「从上山以来,我们五人就一直在一起行动,不可能其他四人集体出现幻觉,看到本来不存在的第五个人。」

他双手按住头,喃喃道:「可是,如果死在这里的是真正的汉森……」他抬起头,用比哭还难看的表情看着其他人,发狂吼叫:「那从我们刚才上山时就跟著我们的汉森,到底是谁!?」

这个时候,谁都已经无法再理智冷静了。

心爱的女人死得支离破碎,而又有一名同伴莫名死于非命,那巨大的恐惧压在他们头上,像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将他们的精神完全击溃,所有人都在雪坡上痛哭,连祈祷火神护佑都说不出口。

第一个站起来溃逃的是老毕,他嘶哑地啜泣不久,忽然恍惚地站起来,口中喃喃道:「不行,快走,他们来了……」

第一个人慌不择路,接着所有人的求生意志都彻底崩溃了,甚至拋下了身上的包袱和工具,只想逃离这片可怕的雪原,手脚并用地爬了出去。

然而,这座山似乎看穿他们的心思,往下山的路上起了汹湧大雾,前方的道路被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气里,根本看不清楚。天色正在慢慢变暗,风雪更大,四周陷入一片漆黑之中,无穷无尽的黑暗包围过来,仿佛蚕食鲸吞的深渊,将他们一个一个吞噬。

风声是那么刺耳,里面传来根本不属于这个世间该有的声音,他狂乱掩住双耳,但女人的哭叫声、死亡同伴的呼救声,还有更多哀嚎、叹息,仿佛钻进他的耳朵,直冲上脑。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脚,只能在黑暗里盲目乱走,指尖根本没有了知觉,心中发狂懊悔,呼喊神的名字、父母的名字,到最后口中只能发出嘶哑的干嚎。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变成这样?

当初早就应该下山的。

不对,当初根本不应该上山的。

这座山上,除了恶毒的死亡,根本没有其他的东西!

「老祭司,对不起,我错了……」身边突然传来纪辛格的哭声,他声音嘶哑,不断求饶:「对不起,我不该来的,对不起…...」

纪辛格倒在地上,手中的煤油灯摔落,他连忙捡起那仿佛风中残烛的微小灯火,拉起纪辛格一只手臂,鼓起最后一丝勇气,大声叫道:「老毕!海尔!快来帮忙!」

但是海尔不断看向他背后,好像最后一点火光映照出的不是下山的道路,而是恐怖的黑暗深渊。海尔没有回应他的叫唤,往后退了一步,又一步,最后竟然转身往呼啸的风雪中逃跑了,遗弃所有同伴,一个人逃跑了。

「老毕!救救我!」他转向另一个人哭喊道。

但是,老毕也倒下了,他躺在雪地里,口中喃喃说:「求求你,不要让我留在山上,他们来了……他们已经来了……他们一直看着我……」

手里的人忽然变得更加沉重僵硬,他低头一看,竟发现纪辛格早已脸色发青,气绝身亡。

祭司天蓝色的眼睛无神低垂,像冻僵的死鱼的眼睛。

他绝望地放下纪辛格,重新握住了煤油灯抱在怀里,慢慢站起来往前走,仿佛这是黑暗中最后的希望。

黑暗无穷无尽,仿佛人间地狱,没有终点。他拼命喘息,心跳如擂鼓,耳畔除了风雪声,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

「我要死了吗……」他冻得停下脚步,茫然四顾,终于理解到他不可能活下来,心里一片巨大森然的绝望。

煤油灯闪了一下,照出身旁的路,他才发现,他又回到了那处断崖。

发现卡拉妮头皮的断崖。

他终于失去了全部的力气,手脚一软,重重摔跌在原地,油灯落在地上,发出垂死的最后一点火光。

「卡拉妮,对不起,我不该带妳来……」他跪在地上,一次又一次磕头道歉,神识恍惚,「对不起……」

这时候,他看见在浓雾之中,有无数人影在行走,而卡拉妮站在他前方十尺,惨白发青的皮肤上冻了一层霜,两眼是黑色空洞,直勾勾地望着他。

那已经不是人间的目光。

卡拉妮的双手臂诡异而不自然地向外扭曲,好像掛在她肩膀上的两根枯树枝,根本不属于她,肚子上也多出一块空洞。然而,她的脸上却挂着笑容,嘴角诡谲地大大咧开,像是快要裂到脸颊,一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瞪着他。

「卡拉妮……」他恐惧哭叫,手脚摩擦地面,不断后退,崩溃大吼:「不要!不要带走我!救救我,救救我啊啊啊啊——」

他背后终于猛然悬空,往断崖坠落。

人体重重撞击在硬地,骨断筋折的声音冲进他的脑海,血肉迸裂。疼痛,无底的绝望。

魏无羨蓦然瞪大了眼,浑身剧震,胸口仿佛被巨石砸中,猛然呕出一口鲜血。

「魏婴!」蓝忘机喊道。


在魏无羨被囚困的山谷冰壁前,一个人重重从上方高崖砸下,摔得血肉模糊,接着是第二人、第三人……

两人忍不住偏过头,不去看那悲惨的样子。

每一次记忆轮回,到了最后沃德绝望坠崖的时候,耳边便传来连续不断的,身体重重撞击在硬地的声音。




魏无羨几乎停止呼吸,於心难忍,跪在冰壁前干呕,蓝忘机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不发一语。

他紧紧扣住蓝忘机的手指,神情窒碍而痛苦,微弱的嗓音仿佛从喉咙里挤出来似的艰难:「蓝湛,好难过……」

「魏婴,我在。」蓝忘机凝著眉目,尽量温柔对他说话,「这些不是你的经历,只是死者的记忆。」

令他难受的并不只是死者的痛楚,而是那种身边所有重视的人,一个接着一个死去,而他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绝望包围了他,再也无法逃脱。

「那些山神……不过是把这些人的死,当成消遣……」黑衣青年跪在地上,身体不断颤抖,他咬紧牙根,愤怒道:「人命那么脆弱!如此短暂!就算…...就算对我来说,有些人不过眼中蝼蚁,但我又何曾如此对待!」

他们是无辜的!

而这些山神又做了什么?

「人有心,神无情……」蓝忘机叹息,将他拥抱在怀,手掌按著他紧绷得痉挛的脊背,不断安抚。

「若非要如此残酷无情,才能飞昇成神,我宁愿——不修仙!」

魏无羨大吼,双手一拳一拳用力捶打身后的冰壁,仿佛发洩著难以言说的恐惧与痛楚,绝望笼罩了他的脑海,最终化为温热泪水,从泛红的眼眶中流出。



雄鹿冷漠地站在两人十步开外之地,闻言,不以为然道:「人神本不同途,以凡人之心臆度神祇的深意,是你坐井观天,鼠目寸光之举。」

魏无羨恨声道:「去你妈的深意!」

雄鹿无动於衷地对魏无羨说:「尚有六日。」

雄鹿又对蓝忘机道:「你不必在此观刑。」

蓝忘机坚持道:「我陪他。」

雄鹿静静注视地上支离破碎的人体僵硬爬起身,白骨穿刺出血肉,肢体扭曲,歪歪斜斜地往前走,仿佛毫无痛觉,拼凑骨头血肉,跪著往悬崖上爬行,才转身消失。




霞光洒落苍色山巅,将山脉和大地映出一片金橙的光影,雄鹿缓缓现出身形,望着面色冷峻的卡瓦博格山神,过了很久,才状似随意地开口。

「太子,您为什么要答应那个人类的交换条件?」

「我曾与火神为友。」狂傲的山神没头没尾地说,像是喃喃自语,也没有分他一个眼神。

他只是遥望着远方的天际,在那云层的末端,红豔如火的夕日光正在沉没。

长日将尽。

身而为神,与天地万物共存,唯不灭於世。他们最不缺少的是时间。因而最丰富的,是耐性。

雄鹿静静等他开口。

「我曾与火神为友——而他死去了。」山神说,「他是古老的神人,降临大地时,将无穷的生命之力授予万物,受万民朝拜景仰。」

雄鹿问:「火神为什么死?」

卡瓦博格眼神阴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说:「那个人类身体里种了火神之心。若经历百千劫难,或者够格成为吾友重生的寄体。」

雄鹿还要再问,卡瓦博格却打断他,「乃日,闭嘴。」







---

不眠山的相关情节到这回终于结束了,之后摆脱惊悚,回到欢乐冒险打怪的正道!


给跟我一样愤怒,想杀鹿、宰狼、夷平这座山的道友:

下回预告--->  无眠咒11-含光弒神

诸神安息吧(被打)







评论 ( 58 )
热度 ( 6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