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无眠咒07-失踪王储

导游表示:不要当著我的面调情!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



【无眠咒】


已发生的,将再次发生——是谓咒。




之二、七年不眠






07失踪王储


从金光瑶和祭司藏书得到的消息推论,蓝忘机与魏无羨寻找的哈特果,应该是一种珍稀的金苹果。

金苹果又称温桲,是一种当地的特有水果,通体金黄,香甜味佳。而波斯国王则藏有一株六百年的果树,果实数量极稀少,一年仅得一枚,果子不过铜钱大小,据说是可醒神清智的灵药,传为智慧之神的遗产。

火神大祭隔日,由于老祭司大力保荐,蓝忘机与魏无羨两人顺利晋见国王,希望能取得金苹果。

「今年的果子才刚结果,需两个月后才会熟成。」

皇宫里,年近五十的国王提出条件,态度相当恳切:「两位仙师远道而来,老祭司称赞你们神通广大。我有一事,想拜托两位帮忙,事成,便以金苹果酬谢。」

原来国王有一长子,已经立为王储,名叫沃德。

沃德王储性格仁厚,很受城民拥戴,并与贵族之女、王都第一美人卡拉妮共结连理,夫妻感情极好,出双入对,备受众人祝福。

然而,卡拉妮数年前得到怪病,体质愈发虚弱,纵然是睿智的老祭司与王都巫医费尽心力救治,也不见起色。因此,沃德王储经常出行,为爱妃祈福。

王储有一位登山家友人建议可前往梅里雪山,向山神祈福。四个月前,沃德王储便偕同爱妃卡拉妮及一众侍卫,一行人前往东南方位于异国的梅里圣山,从此失去联系。

最后的消息来自一名乡野向导,该名向导曾领著沃德王储一行人上山,但向导本人半途便离队,回到山下。

确定沃德王储一行已经登上梅里雪山,但国王派人多次探问,却都无消息。老祭司多次占卜,则得到王储一行遭遇厄运的结果,认为可能是圣山山神作祟。因而,国王甫得知二人是拥有神通的修仙者,便希望请他们前往寻找王储一行人的行踪。

蓝忘机与魏无羨略作商讨,觉得帮助国王寻人交换替蓝启仁治病的珍贵灵药,这交易也划算。

两人便应允国王,仔细询问了沃德一行的相关消息,老祭司又给了绘制详尽的路线图,隔日,他们从波斯王都泰西封御剑出发。


两人一路向东南方急驰整整一日夜,在树林间略作休整,才在晌午时分,寻到王储沃德一行人曾经停留的山脚小村。

此地气候干燥,倒没有波斯国和沙漠一带的炽热。这日天空灰濛濛的,远方座落著连绵无际的山群,高耸雄伟,其中几座高峰山顶可见冰河白雪,万年不化,正是牧民口中的梅里圣山。

山脚下有条融雪形成的江流,他们御剑由高空往下看,可发现藏民、疆民和一些喊不出名字的少数民族散落居住在距离河道不远的地方,村落规模不大,人数也都不多。收了灵剑行走,路过少数农地时,见作物干枯委靡,可得知这些土地贫瘠。

村落中间有一条能行两辆牛车宽的泥土路,长一丈左右,甚至连碎石也未铺,十分原始。两旁散落几幢低矮土屋,外观俱是深褐色,造型粗陋凹凸不平,不甚美观。

泥土路尽头座落著村子里唯一一间砖房,茅草屋顶,开一门两窗,显然是村长或地方长老的房子。

他们要问消息,但语言不通,便打算上那栋砖房碰碰运气。


蓝忘机甫一进入村落那条泥土路,表情便有些僵硬,脚步也微微加快了几分。虽然常人不易观察到这细小变化,但魏无羨与他熟稔,又与他并肩行走,登时敏锐地转过脸问道:「蓝湛,你怎么了?这村子有古怪?」

含光君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迟疑著不愿意说出口。

魏无羨眨眨眼,略为思考这村子里外有何不同,一股臭味便自鼻尖飘过。

并不是茅厕或尸体散发的恶臭,也并不浓烈,比较像马厩里那种带着草腥和动物身上的羶味,但又略有不同。

两人的目光缓缓转向一旁的土屋,正好有一名中年妇女提著一个木盆开门出来,绕到房子的侧面,从墙上刮下一堆深褐色的晒干硬泥,装满了木盆,又走回屋里。

「那是什么?」魏无羨疑惑道。

「当地居民会将牛粪晒干,用作燃料。」蓝忘机艰难地解释给他听。

原来如此,所以这满村的奇妙气味便是……魏无羨突然非常想要屏住气息,假装自己是一只不必呼吸的凶尸。

「……」蓝忘机见他会意过来,但身在异乡,人为异客,不好开口评论当地的生活民情,只得暂且隐忍。

「呃,我们去前面快点打听消息吧。」魏无羨尴尬地笑了笑,拉着蓝忘机加快脚步往砖房去。

「嗯……」

「我要写信给宋道长,跟他说梅里雪山山脚的庄子地灵人杰,适合修行,让他过来游历一番。哈哈哈!」魏无羨嘻嘻笑道。

蓝忘机眸光带笑,摸了摸他的头:「胡闹。」


村长家里,门边有几个人正提著一串肉干在议论,进门处的厅堂采光好且通风,似乎也作为村民商讨大小事务的聚会场所。

魏无羨主动上前拜会,发现村长会说少许汉语,又从乾坤袋里取出一些干果米粮作赠礼,吸引了一众村民目光,大伙儿对远道而来的仙师啧啧称奇,两人立刻受到热烈欢迎,被请到色彩浓豔的毛织地毯上坐下,与村长谈话。


一名年约四十的粗犷大娘端上两碗饮料放在他们面前,与村长坐在一起,对他们友善地咧嘴笑。魏无羨手上正拿着波斯小祭司给他临时写的简易维语小抄,连忙现学现卖用维语回了她一句发音不标準的谢谢,附上一个亲切俊俏的微笑。大娘立刻像十五岁少女般胀红了脸,瞬间叫出一长串话,大约是英俊郎君你好帅之类的,反正魏无羨和蓝忘机都没听懂。

「魏婴。」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像是要他收敛点。

魏无羨用肩膀顶了他一下,「与人为善嘛!笑容是最好的语言。」

「蓝湛,你说这是什么?」他好奇地望着碗里的饮料,浅茶色,不透明,端起来嗅了嗅,是温热的,还有股奶香。

「这是奶茶,疆民的传统吃食,用来待客。」蓝忘机姿态矜持地端起茶碗喝了一口,才放下碗解释道。

大娘热情地指指魏无羨手中的碗做了一个喝的动作,魏无羨笑起来,捧碗嚐了一点,点头用维语回了一个好。於是大娘又乐开了,说了句什么,起身走了。

村长大笑,对魏无羨挤著眼睛说:「我家婆娘请仙师留下来吃饭!人帅真好,哈哈哈!」

「不敢不敢!」魏无羨率性端碗遥敬村长,两人干碗,豪迈仰头饮尽奶茶,各自长呼了一口气。

村长赞赏道:「在我们这里,没有什么不是喝一碗奶茶能解决的。如果不能,那就喝两碗!」

「村长说得有理!」

事实证明魏无羨的随便卖笑和到处干杯策略总是很有效。

他们与村长打听了沃德王储一行人的事情,毕竟这村落地处偏远,一年到头怕是也没有几个异乡人来往,很快就确定了沃德王储一行约有八人,在三个月前,曾经短暂停留村落购买粮食,在山脚摆上酥油酒和牲礼祭拜山神,随即一行人前往梅里圣山朝拜祈祷,之后便没有返回。

村长表示:沃德王储一行曾经从村里找过一名向导带他们上山,但向导半途便先行返回,且神情愤怒。

「到底发生过怎样的事?那位向导为什么生气?」魏无羨追问道。

「也许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座圣山,不允许女性攀登。」村长摇摇头,解释道:「传说中,山神的妻子善妒,女子上山,将会惹怒神女。因此,这世世代代,上山打猎的都只有男性。」

但是,异邦来的王储却带着一名女子上了山,由于该名女子坐在车里,一直没有露面,故村子里带他们上山的向导事后才发现,愤而警告他们,被拒绝后,便自行离去,返回村落。

「该名向导可在村中?我们受人之讬,必须找到波斯王储一行人。若是能得到他们上山的路线,可以一路寻过去。」魏无羨说。

村长摇摇头,解释道:「向导下山后病了,家人带他到外地求医。我们村里的猎人上山的路径就那么一条,他们也是走相同路线,你们可以找一个猎户领路。然而,那行人上山已经超过两个月,或许从別的路径下山,尚未可知。」

看来村里也没有更多消息了。

「事不宜迟,出发。」蓝忘机颔首道。


村长夫妇非常热情地想留他们用餐,但蓝忘机和魏无羨刚才路过路边民宅的半开放厨房,曾见到揉饼的大婶一边揉饼送进窑炉烘烤,一边随手抓起旁边用作燃料的牛粪揉成团往火堆里扔,手也没洗就转身继续揉饼……

虽然要尊重各地文化风俗,但有时候,确实无福消受。

魏无羨拼命摆手推辞,说道:「不、真的不用了。蓝仙师跟我进村之前,才在树林里烤了整头梅花鹿吃,现在饱得什么都吃不下了。村长的好意我们心领、心领了!」

「梅花鹿……?」村长张大了嘴,一脸诧异:「我们这附近的林子,打得到山鸡野兔就谢天谢地了,竟有梅花鹿啊?」再说,眼前这两位身材高挑的俊朗男子,怎么吃下一整头鹿?胃口也太好!

岂料,蓝忘机极为冷静地颔首附和他:「有。」

魏无羨只好拼命忍住笑。

「……既然蓝仙师这么说,那好吧。」村长见到蓝忘机也同意这黑衣青年说的,在白衣仙师高冷尊贵的气场下,便勉强信了,但他还不放弃:「可我家婆娘烤的饼是真美味,不如两位包几张饼在路上吃?」

「不不不……我们受人之讬,必须尽快上山寻找那群人的线索。」魏无羨连忙又花了半刻时间推辞村长的好意,「你们这里有没有熟悉山路的人,会说汉语?」魏无羨问。

「我会!」一名肤色黝黑的强壮青年走过来,身上还背着粗制的弓箭和斧头,拍拍胸膛,豪爽用汉语对他说道:「我叫阿翰!一家三代都是猎户,我老妈是汉人,可以当向导。」

「那好,就你吧。」魏无羨笑起来,给他一锭闪亮的银元宝,「这是订金。我们下山回来后,再给你五枚,怎么样?」

阿翰大喜接过,先将银子送回家,又打包了干粮和一应登山的工具,背着包袱来村长家与两人会合。


向导阿翰与两人站在村长家门口,见魏无羨身上连个包袱都不背,手里只玩转一支黑笛,蓝忘机只揹一琴一剑,打量这两位的装扮,疑惑道:「两位不带行囊,这山区广大,高处又冷,晚上还得露宿,如此……」

「放心,该有的都有。」魏无羨笑了笑,亮出袖中的乾坤袋,随手从手掌大的口袋里抽出一件毛皮大氅,看得向导目瞪口呆,连呼神仙。

「那好吧。趁现在天色还亮,我带你们上山。」向导说。

蓝忘机与魏无羨如愿迅速出了村落,上得山去,林木清新的气味笼罩,彼此都松了口气。



***

那向导阿翰也是个自来熟,一路上与魏无羨嘻嘻哈哈閒聊,给两位仙师讲解这登山的要领。几人的脚步很快,一个多时辰便已上到距离地平二里的高度,随着愈爬愈高,阳光慢慢稀薄,空气也愈发寂冷。

抵达距离地平四里以上时,头顶的日轮逐渐偏西,林鸟归巢,树林愈发阴暗。

「唉,我其实也认得领那群人上山的向导,他是我邻居。」阿翰走在最前面,像是想起什么不大好的事,回头对两人说:「我邻居曾经用很难听的话诅咒过他们。」

魏无羨一愣,大惑不解:「为何?」

「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圣山啊。」阿翰抓了抓头,似乎感觉空气变冷,从包袱里扯了一件外衣披上,才道:「圣山是不可冒犯的。但我那邻居却说,那些人打算要攀上圣山的最高峰,简直大大不敬。」

他们来到一处略为平坦的山腰,从叶片如针的稀疏的松林间望出去,视野开阔,时间近黄昏,远处层层云海被极美的紫色橙色笼罩,云气之中,矗立著连绵的多座山峰。

阿翰严肃道:「传说中,圣山有四位山神。最高的那座雪峰,在我们的语言里称为『太子峰』,是山神的领导。太子至高无上,是绝对不可以冒犯的,更何况是企图攀上最高峰的山巅。」

说话间,耳边传来潺潺流水声。

阿翰动动耳朵,亲切道:「魏兄,你渴不渴?这附近有山泉。」

魏无羨摇摇头,他的乾坤袋里有水有酒,就算渴,也不必外求。

「那两位仙师,我先去给水袋添满水!」阿翰对两人招呼一声,转身跑向不远处的湧泉。

「去吧去吧!」黑衣青年笑嘻嘻摆手道。


两人站在原地,他忽然感觉身体一歪,竟被蓝忘机扯了一把,翻过身按在一株高大的松木树干上,一手还往他脖子上掐,强迫他扬起脸。

「……不会吧!蓝湛,」魏无羨完全不反抗,故做惊诧道:「阿翰一会儿就要回来了,你想干什么!这光天化日,强抢民男,你羞不羞呀!」

「……」蓝忘机从进入村落到上山半途累积的轻微不满让他抿著好看的薄唇,冰冷的目光里沉著幽深的情绪,说不清也道不明,忍得久了,就想狠狠咬这人几口。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侧下头,一口叼住俊俏青年的耳缘,将那块白皙的软骨含在嘴里,咬出小半圈整齐的牙印,吐出的气息呼进小巧的耳孔,又以唇磨蹭耳后的小块皮肤,那里几乎不会有人去碰,肌理细嫩又敏感,只稍微摩擦,便泛起温热,染上了粉色。

魏无羨觉得很痒,低声笑了起来,两只手非常不受控制地往他后腰和精实的脊背肌肉上抚摸,「……蓝湛,你吃醋啦?我做什么了?」

「……」蓝忘机深深看了他一眼,略为瞇起眼睛:「你自己说。」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呀。」魏无羨睁著无辜的黑眼睛,一手摸上他的后颈,主动送上湿润的唇,两人胸膛紧贴,长腿紧挨着,蓝忘机沉稳的心搏因他的挑逗而稍微快了一点,他自己也有点兴奋,忍不住将手指插进他的长发,与他吻得亲暱又难舍。

蓝忘机当即抢过主动权,霸道地以舌入侵他的口腔,怀中那人顺从地张开口迎他进来,讨好地吸吮,灵巧的舌头与他短暂接触,随即又纠缠在一起,蓝忘机力道更大,他便激烈回应,细微的水声回荡在两人耳边,在静谧无声的树林里显得十分清晰。

「告诉我嘛……蓝湛,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魏无羨被吻得喘息不已,嗓音都软了,才挑起逐渐染上绯红的眼角,用蒙上一层透彻水光的眼睛望着他。

「随便卖笑,」蓝忘机将他困在树干与自己胸膛之间,低声责问:「到处干杯。」

「嗯……蓝湛,你吃醋?」魏无羨笑了起来,抬起手撚起一缕如缎黑发,替他勾到耳后,又忍不住捏著那白玉般的耳垂揉了揉。

「耳朵都红了。」明明是自己下手的,魏无羨还故意栽赃给他,看他眼神浮现几分侷促,又忍不住动了动大腿,往男人腿间磨了一下。

「……魏婴!」蓝忘机感觉耳朵热得都要烧起来,沉声低喝。

魏无羨撩得要命地继续亲他,用湿润的唇瓣磨蹭他的鼻尖和唇,甚至模仿他在好看的下唇上轻轻啃咬,那张嘴忙碌得很,却还有空档说话,一连串绵软带笑的温言软语,说得蓝忘机耳根发红,即使顾忌著向导随时会返回,脑中的思绪却随着他的话一发不可收拾地蔓延开来。

「我都是你的,整个人都是你的,你不想我对谁笑,就告诉我不许对谁笑,你不想我跟谁喝酒,就命令我不许跟谁喝酒。你还可以把我用抹额绑起来,把这大得要命的东西塞满我里面,让我只能对你笑,让我用嘴餵你喝酒,我都好,只要是你都喜欢。你还可以……唔……」

男人听不下去了,兇狠地吻住他,吐息声骤然变得清晰可闻,本来强硬按著魏无羨颈子的手变成抚摸,拇指指腹缓缓蹭著那精致的突起喉结,食指已经滑进那黑色的交领里头,想在他爱不释手的光滑肌肤上留下表示自己占有的指印……


「两位仙师,我回来啦!……咦?你们在树干后头做啥?」

向导哒哒哒跑近,还发出疑惑的喊叫声。

「咳咳咳!」两人瞬间分开,魏无羨拿手掌虚掩嘴唇假装咳了几声,顺便擦去唇上的水色,若无其事道:「没什么,含光君说我头上黏著一根草,给我摘下来。」

「这样啊。」向导阿翰莫名其妙地想,摘个草需要把人按在树上靠那么近?而且他刚刚跟两位仙师走了一路,没看到魏仙师头上有什么草啊。

蓝忘机姿态端雅地从树干后缓缓走出,直言正色道:「嗯。」

魏无羨只好拼命忍笑。

向导阿翰见二人极有默契,白衣仙师往往递一个眼神,黑衣仙师便会意过来采取行动,简直比兄弟还亲。但他记得魏仙师说过他俩不是兄弟,乡下凡夫,他心里也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便直白而诚恳地问:「你们感情真好!结拜兄弟了没有?」

蓝忘机:「……」

魏无羨闻言捧腹大笑,一手按著肚子狂笑不止,一手对他摆了摆,故意炫耀道:「阿翰,这你就不懂啦。別说结拜兄弟,我们拜堂都拜过啦!还是三拜!一拜都没少哈哈哈!」

阿翰出身小村落,根本未曾听闻男子相恋的事,何况亲眼见过?当下就以为魏无羨在跟他开玩笑,毕竟汉子之间垃圾话本就多,随口瞎扯也是排解无聊的方式,他干脆顺着魏无羨的胡说八道继续起哄:「唉啊!果真!我一见你们俩就觉得好合适啊!」

蓝忘机:「……」

「是不是!」魏无羨一把抱住蓝忘机的手臂,得意道:「我家含光君长得又俊,使得一手好剑,还谈一手好琴,还有钱!就算一百个公主排在我面前,也全是庸脂俗粉,我当年十六岁一看见含光君,就觉得是他了!非他不娶非他不嫁!」

「魏仙师好福气!」阿翰笑道:「有这么好的青梅竹马,谁也不要阻止我,一定赶紧抬上八人大轿,娶了!」

「对嘛!我爱死他了!」魏无羨咧嘴。

「祝两位仙师百年好合!哎、有机会能不能给我写个什么符咒,让我也早日讨到老婆生一堆儿子什么的!」阿翰一脸羨慕道。

「好啊好啊,交通平安桃花招来的符篆我是会的,待会儿找到落脚的地方,我给你写!我还带了好酒,晚上喝啊!」魏无羨大方应道。

「好咧!两位仙师真是实在,你们俩太相配了!没有见过这么相配的!」阿翰给他比了个拇指,又跟魏无羨閒扯了几句,三人继续沿着山道往上行。

蓝忘机:「……」

山路几乎是崎岖难行的,但他感觉彷佛有无数色彩缤纷的花朵烂漫盛开整路。

魏无羨随便笑也没关系,跟人喝酒也不要紧,他感动得说不出话,只得套一句自家道侣常说的:我爱死你了。




天黑之际,三人终于上到距离地平六里左右。在地势平坦的一块林边空地,他们发现一处营地。营地收拾得齐整,有用木材搭建的简易小屋数座,也有人生火煮食的灰烬,甚至还有一间小储藏室,收纳著少许米粮和果干,甚至还有被褥和一顶空置的车轿,只是没有牛马。

月上林梢时分,几人察看过周遭地形,确保安全,才在木屋围出的中央空地生起火,简单用过晚饭,便将一张手绘的山势图铺开桌面,商议追踪路线,

蓝忘机道:「沃德一行人曾经在此停留。」

魏无羨点头附和:「仓库里有波斯那一带才出产的无花果干和葡萄干。」

阿翰困惑得要命:「如果他们下山,那为什么要在这里留下粮食和物资?」

魏无羨凝眉道:「那表示,沃德一行尚未离开这座山。」他转头眺望远处高耸的山峰,在月色照耀下,冰河与白雪覆盖山巅,闪着幽冷的寒光。

阿翰拼命摇头:「不行啊,再往上走就是雪线了,很冷的,你们找的那群人上这么高,到底要做什么?」

蓝忘机思考半晌,才道:「波斯王储据说为人果敢,曾多次在对战和马术竞赛中夺冠。波斯人有向神祇发愿的习俗,例如,若完成困难的任务,则请神祇给予奖赏。波斯国王说,王妃久病不癒,王储带她四处寻访名医,并到处祈福。」

魏无羨手指在山势图上轻点,指尖移到最高的卡瓦博格峰,严肃道:「蓝湛,你的意思是,沃德一行,可能目标是攻顶?」

阿翰白了脸色,摇手道:「不,攀登太子峰是对山神不敬的,绝对不能。」

魏无羨摇摇头,问道:「还记得你那位愤怒的邻居吗?他若受讬当向导指路,是什么原因,会让他半途自己下山?」

阿翰迟疑不已:「这……不管如何,攻顶是万万不可!」

魏无羨严肃道:「阿翰,我们受讬寻找沃德一行的行踪,若他们遇难,便将人救回,并不打算冒犯山神。你看看,从此地到山顶路途仍然遥远,若有一群人要攀登上去,他们通常会怎么做?」

阿翰瞇著眼睛认真地想了片刻,才指著山势图,解释道:「如果……我是说如果,绝无不敬的意思啊!若要上到峰顶,途中会经历非常难走的雪地、陡坡和冰河,特別是冰河,那是活的河流,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漂移,处处都有很深的裂缝,要穿越冰河,必须用坚固的绳索将人串在一起,每走一步之前,都要用冰杖往前探路,像打草惊蛇那样,确定前面的地是凝固,才能踏前。若是一个不小心,摔进冰隙,那就不用活了。」

蓝忘机说:「如此一来,沃德一行不可能在一日内攀上峰顶。」

阿翰非常焦虑地看了两人一眼,才指著山势图说:「那些人必须沿着山势往上,一路建立好几个营地,等待好天气,才能再次往上推进,不顺利就退回下面一个营地。这个过程有时候要花上好几个月,因为山顶的天气变化剧烈,一场大风雪来,就完全无法前进。所以,如果他们打算上到峰顶,那现在,应该还在往峰顶的某个营地里头。」

魏无羨吐出一口气,无奈道:「看来,我们还得往上走,把人给找到了。」

三人又针对沃德一行可能在何处建立营地的事情讨论了一番,才各自寻了一间木屋,暂时休息,待日出再继续上山。



那夜明月很亮,在寒冷的空气中仿佛凝固在天上,树林的影子黑漆漆地倒映地面,树梢反射惨白的光,显得阴森。

魏无羨靠在木屋的门边,手里拎着一小坛酒,有些忧心地对月独饮,心中对于沃德一行的下落没什么底气。

此时,眼角余光闪过一抹银白的影子,他转头一看,不远处,竟站著一头巨大的雄鹿,冷冷地望着他。

那雄鹿十分高大壮硕,比汗血宝马还高,头上顶著一对纵横如枝枒的犄角,浑身雪白,甚至泛著银光,不似平凡高山动物。

雄鹿看了魏无羨一眼,忽然转身跑开。魏无羨下意识拋下酒坛去追,发现雄鹿速度并不快,不像那种受惊的小动物发足狂奔的模样,而是跑几步又回头,像是在引他过去似的。

黑衣青年越追越觉得不对,在雄鹿进入树林之前,他心想,这座山并不像乱葬岗或荒坟野地,并没有鬼气,只是……到处充斥著孤寂,以及排外的冷漠。

傍山而居的民众都称梅里圣山有山神。但是,这座山真的有神在守护吗?

魏无羨脚步骤停,站在原地,不追了。

雄鹿见他不追赶,竟然也停下脚步,转身以审视的目光打量他,那对鹿眼竟泛著月光般的银白,却比雪峰的万年冰河更冷冽,带着一股藐视之意。

「白鹿?」魏无羨心想,这里的住民都传言,苍狼与白鹿,是山的守护神。

可是……对方看起来简直不怀好意。

目光相对时,他脑海中无缘无故响起一道声音。

『速速离去,否则,七年为奴。』雄鹿冷酷地警告。

魏无羨眉头微凝,扬声道:「什么意思?」

『呵。』雄鹿似乎蔑笑一声,瞬间消失在原地。

他定睛一看,雄鹿背后哪有什么树林,就是一处深不见底的断崖。若是贸然追上,现在恐怕早已摔得粉身碎骨。








---


备注:

(1)本文地理环境与风俗民情纯属胡编乱凑,大概不在地球上,勿当真。

(2)本文用的度量衡:一寸=3cm,一尺=30cm,一丈=3m,一里=500m,一刻=15分钟,一天12时辰。引自《淮南子‧天文》,「十寸而为尺,十尺而为丈。」

(3)其实……无眠咒这篇文是我看了「不眠山」这件山难描述之后,某日灵光闪过的脑洞。

呼吁大家珍惜生命,并尊重不同文化的禁忌。

胆子大的人可以看一下这篇原作口述:[极可怕注意]不眠山: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446701.A.FF1.html


当然我是HE派,所以顶多出现战损忘羨,不会虐的,嘿哈。


评论 ( 47 )
热度 ( 6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