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 DAHLIA 01

[忘羡] DAHLIA 01

星际机甲paro/想看忘羡军服帅帅帅帅帅的样子

---以下正文---


DAHLIA

####The End of the War####

太平星历105年11月28日,PM20:21,若寒星,极北冻土地区。

巨大的机动人形装甲几乎完全失去动力,坚硬的合金外壳被砲击和雷射光破坏得不成样子,使得原本漆黑平滑的金属表面失去光泽,左臂被砍了一刀使类神经电线裸露在外,更糟的是装甲腹部靠近核动力引擎的部分被穿透,正在不断冒出火星,在驾驶奋力操作下只能歪歪斜斜地著陆,在人形兵器脚底触地的同时失去平衡,重重倒在结了一层薄冰的冻土层上,在荒草不生的地面砸出一个大坑。

幸亏这地方没人居住。

但魏无羨一丝侥幸心态都不敢有,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摆脱了所有追兵,只能拼命赶在他的MS坠毁之前,能飞多远就飞多远。

「这里什么鬼地方啊……」魏无羨推开装甲胸口的驾驶舱外盖,死命爬了出来,他的手臂和腹部都还承受著因为神经元链接而感觉到的强烈疼痛,精神无法集中,不幸从低空滚落地面,狠狠摔在褐色的硬泥土上,痛得呲牙咧嘴。

「可恶,还不能死啊!」魏无羨放任自己倒在地上十秒,牙根一咬,逼自己爬起来,冻土太冷,而他只穿着合身而轻薄的驾驶服,躺久了睡过去保证死定,绝对不能躺着。

他按著腹部站起来,看了看东倒西歪的MS陈情,踩着关节处勉强爬回驾驶舱,把从来没派上用场的急救包和军服外套拖出来,确定引擎暂时无法修复,也不确定有没有爆炸的危险,他决定先离这架几乎报废的MS远一点。

他透过灰濛濛的空气在远处找到一座丘陵,决定往那儿寻找暂时栖身之所,至少要捱过接下来的夜晚。

这颗小行星距离烈日恒星太近了,不但终年没有日落,而且温差极大,向阳面动辄升温到摄氏四十几度,背阳面却能降到零下十度,典型要人命的气候。也难怪岐山温氏看準没人想移民过来,就大方在这里建立生物兵器试验所兼战略粮仓。

烈日星系那群拍马屁的混帐还把这颗星球改名为『若寒星』,简直不怕让人知道他温大将军就想废联邦制改称帝,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魏无羨花了二十几分钟,艰难地拖著身体抵达那座光秃的丘陵,天空上忽然传来刺耳的机械破空声由远而近,他仰头望去,那架机动人形实在太眼熟了,这不是半个小时前还跟他在向阳面战场上面对敌军围杀的MS避尘吗?

「喂!蓝湛!这边!!」魏无羨勉强抬起完好的右手挥了挥,大声吼道。

MS避尘明显锁定了他,正往此处降落,但机动人形一靠近视野范围,魏无羨的胃仿佛吞了一颗石头般沉重:避尘的状态非常糟糕,不会比他的陈情好到哪去。

披着外套勉强保住了一丝体温,他无奈地靠著身后的岩石坐下,看着避尘费力降落在丘陵旁边的空地。

魏无羨以他特极机甲维修师的执照打赌,如果避尘还有动力,那降落的方式不会这么笨重又不优雅。

幸好蓝忘机的走路姿势还是跟以往一样矜雅,至少人没受伤。

「唉,这下我俩是一起落难,只好等救援了。」

等到蓝忘机带着MS里储存的少量物资出现在魏无羨面前,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像调侃又像玩笑的话。

「魏婴,你受伤了?」蓝忘机的关注点显然并不在对外界通讯的部分,他注意到魏无羨的右手一直按著腹部,而左臂耷拉着像是快跟身体分离似地不自然,忧心地靠近青年,要检视伤处。

「没关系,只是暂时的神经脉冲短路而已。」魏无羨摇摇头,「只是痛一点,放着几个小时就会自己好。也不是没经历过。」

「陈情也受损严重?」蓝忘机立刻察觉到这句话包含的讯息。

「麻烦的是动力系统受损,我现在没工具可以修。」魏无羨无奈道,「等今晚过去我能动弹了,再看看有没有办法。避尘的情况如何?还能飞吗?」

「能源耗尽,不足飞出若寒星范围。」

「呃……巧妇难为那什么,啧啧。」魏无羨耸肩,懒洋洋地说:「那劳烦蓝少尉帮个忙吧,今晚我们得在这里凑合了,找个能生火的山洞将就一下。」

「嗯。」蓝忘机站起来,看青年的驾驶服外只披着一件薄风衣外套,想了想,将身上的军装大衣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魏无羨只觉得眼睛一花身上一暖,白色羊毛大衣盖在冻得发颤的身体上,却连忙推辞道:「不用特別把外衣给我,温度还在下降。」

「等着。」蓝忘机摇摇头,看他的眼神掩不住担心,却本能似地控制自己的表情不变,穿着单薄的衬衣,迈步往岩石错落的山丘方向要走。

「喂、蓝湛,等等。」魏无羨喊住了他,「你扶我一把,两个人一起找比较快。」

蓝忘机考虑了一下,觉得可行,往他走过来,却没有收回自己的大衣,而是将魏无羨连人带衣打横抱了起来,面无表情地往前走。

「喔靠、蓝忘机!」魏无羨悚然,粗口和结巴都飙出来了,「你你你干嘛这样抱!」

「你手不方便,用背的你撑不住。」蓝忘机用眼角余光瞥了他一眼,将人抱紧了继续深入岩石丘陵。

「你真是……」魏无羨无奈,却也不再挣扎,只低声嗫嚅:「还好这里没別人,不然看见了多不好意思!」

「你觉得丟脸?」蓝忘机问道,语气不带情绪,却让魏无羨没由来地觉得他不高兴。

「当然丟脸啊!我一个男子汉大丈夫给人像女孩一样公主抱成何体统!」魏无羨不爽道。

「別忘了,你是伤患。放你下来走路会拖慢进度。」蓝忘机义正辞严,反而让怀里的青年无话可说。

「啧。」魏无羨无奈地将头靠在蓝忘机的肩膀上,虽然不想承认,但有另一个人的体温,确实让冻得发麻的四肢,逐渐找回了感觉。

而那人身上特有的檀香气味仿佛起了安抚作用,让人对眼前极恶劣的处境,有了一点信心。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14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