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魔道祖师/曦澄] 视线02

警匪背景欢脱向现代Paro/有隐藏忘羡/人物归原作者墨香大/OOC都算我的。

视线-人设+01


---视线02


北山大学那堂课,每周一下午一点上课,三个小时,江晚吟总是坐第一排,偶尔提问,但多数时候就只是右手虚握一只铅笔,杏眼直勾勾地盯着蓝曦臣的一举一动。

老实说,他觉得观察蓝曦臣比课程内容有趣一点。

蓝曦臣脸上总是带着谦和缅腆的微笑,用一副巨大而土气的黑色胶框眼镜配超厚镜片遮著大半张脸,不修边幅,经常顶著一头睡乱的头发、穿着普普通通的棉质T恤出现。江晚吟怀疑,他可能除了自己重视的研究之外,其他的事情都草率处理吧?八成现在也还没有女朋友。


在江晚吟发现真相之前,他只猜对了一件事:蓝曦臣没有女朋友。


无论如何,这门课听着听着,江晚吟的目光却莫名地、忍不住聚焦在蓝曦臣背对着他的……臀部。

明明行为举止并没有任何刻意暧昧的意图,然而,在江晚吟眼里,蓝曦臣的身上散发着某种说不明白的官能氛围。

今天他穿着一件洗旧的圆领上衣,布料的材质带有垂坠感,长度堪堪覆盖在比臀部略高的位置,清楚地勾勒出男人从精实后腰到紧绷的臀肌的一段好看的弧线,而那一段弧线正随着蓝曦臣在黑板写字的动作缓缓移动,像胶水般把他的目光都黏住了。

……怎么回事?

江晚吟突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板书的方程式,顿时有些懊恼,他在想什么?

蓝曦臣握着粉笔的手指缓缓在深绿色黑板前犹豫,然后俐落地写字,偶尔低头思考,双腿在讲台前悠閒移步,然后停住。思考的时候习於向左侧过脸15度角,白皙的颈部线条向下延伸到衣服下若隐若现的锁骨。蓝曦臣温和地解释,於是他又忍不住盯着说话的嘴唇看。

「推导到这一步,我们可以代入初始条件,得到一个特解。」蓝曦臣说,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计算的结果。

江晚吟点头,他确实得到了与初始条件完全不同的结论。

那双比例好看的长腿在自己眼前移动,黑板上粉笔轻点的沙沙声响像是把笔划清晰写在自己的脑海一样,这个人……就算用粗劣的衣著打扮掩饰,也逃不开他的观察。

他比性感的男人更多几分书卷气质,也比满身书卷气的学者更性感几分,隐隐约约,像是唯有自己才能发现的、藏在粗糙原石中的净绿翡玉。

从审视的视线转化为欣赏、再从欣赏转化为兴奋的眼光,最终只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在江晚吟自己都没发现的时候,这已经成为每周拋下工作跑来上课的主要动力。


另一方面,蓝曦臣一开始就注意到了视线。似乎感到为难,不过他暂时没有反应。

他从年幼懂事起就饱受自己极为好看的外貌之害。小学时被以为是个精致的女孩而收到情书,十二三岁之后则是获得国中的校园王子之类的称号,虽然此事也与自己温和的性格有关,但性格无法修改,只得第一百次、第五百次勉强接过女孩们递来的礼物和告白信,不堪其扰。

想想他弟弟就比较有先见之明。或许也是性格的缘故,比他小两岁的亲弟蓝忘机个性冷漠严肃,还寡言。虽然拥有一张与自己几乎相同的昳丽脸孔,眸色浅淡的瞳孔却永远散发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寒气。学生不论男女,被他那双眼睛一扫,別说是情书了,连交出指定的作业,手都要发抖。

最后蓝曦臣只得采取一个次好的策略:将自己外观伪装得土气低调。

这不困难,只要故意把头发弄得凌乱些、穿上下半身不搭配的衣裤,戴上镜片厚重的土气平光眼镜,第一时间不要主动与人视线接触,故意稍微驼背走路,这世界的绝大多数人就容易将他当作普通的路人看待。

体验到这么做为带来的方便,蓝曦臣倒是心里挺得意,一直到那个第一排的学生出现。


他觉得他刻意伪装的一切都无所遁形。

一、两次上课他还能故做不知,后来仍是受不了那种安静无声的压迫视线,在那个学生盯着他看超过五分钟的时候,他会故意对上彼此的视线,露出和缓的微笑。

此时对方反而会自己愣住,然后懊恼地转开目光。

还挺可爱。

虽然这么做的效果只能持续十几分钟,但他慢慢感觉到这么你追我跑的乐趣。虽然后排的上课同学总是睡成一片,他仍然整堂课都能维持某种程度愉快的心情。


在第五周下午讲完课后,他从公事包里抽出上课同学名单点了那个同学,让他到自己办公室来取回之前缴交的报告。

原来是叫江晚吟啊。蓝曦臣心想,是个温柔的名字,想必他的双亲之中,有个温柔的人。

江晚吟欣然起身,随手收拾了背包,跟上他的脚步,两人并肩往物理系馆走去。

蓝曦臣的个人办公室在物理系馆9楼东侧长廊出电梯右转第五间,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长,随着脚步彼此踩踏着对方的影子。

「江同学,原来你是来在职进修的?」蓝曦臣好奇道。

在他看过点名单的学生资料之前,他真的以为江晚吟就是个外系大学生,毕竟那张细眉杏目的年轻脸孔,配上棉质连帽上衣和蓝色牛仔裤的打扮太有欺骗性,混在一群二十岁左右的学生里他毫不突兀。

「对,我是云梦刑事局的员警。」江晚吟直接了当承认,随即又道:「其实你是我大两届的学长,你那时候还满有名的,系上的物理天才,才大三就发表论文在国际期刊上。」

「我想起来了。」两人走进电梯,蓝曦臣按下楼层后,终于仔细端详著他的脸,微笑道:「怪不得,我就觉得怎么有股熟悉感,你是我大三那年微积分竞试单人组的亚军,也是团体组的亚军。」

「……听到拿两个冠军奖杯的人这么说,实在很嘲讽!」江晚吟瞇著好看的杏目,不爽说道,「也不过比你少做三题。」

「呵呵,已经非常厉害了。」蓝曦臣道。

电梯门开启。

「43秒,正好电梯到9楼。」江晚吟瞄著表,跟著蓝曦臣走出电梯。

「嗯,我说过了。」蓝曦臣点头。

「怪人才会真的计时。」江晚吟嘲笑他。

「我不必看表。」蓝曦臣瞄了他一眼,意思是嫌弃。

「……拥有客观时间感的怪人。」

「我就把这个当称赞吧。」蓝曦臣掏出钥匙开门,才发现研究室门忘了锁。

他心里暗叹口气,大概是今天满脑子都在想要找眼前这人说话而分心了。他为自己的疏失找了个轻而易举的借口,然后侧身让「借口」进入研究室。


江晚吟兀自仰著脸回忆著当时的情况,惋惜道:「我那时做题做到第八十九题,快算出来了结果时间结束,看到萤幕显示『时间到』那个瞬间,心里那个恨啊!」

「……你应该不缺钱吧,干嘛跟那些穷大学生抢奖金?」蓝曦臣笑叹。

「跟我室友做科展比赛的实验,不小心把宿舍的微波炉烧坏,看能不能拿奖金买台新的赔。」江晚吟倒看不出来真心介意的样子,无所谓笑笑:「没想到人外有人,竟然碰到了你。真同情那四年的参赛者,六十分钟一般强者做到五十题就是极限了,竟然有人可以搞到九十题以上。」

「你也非常厉害。」蓝曦臣说。

「说了冠军不要嘲讽!」江晚吟怒道。

「…..嗯,我也就参加了两年。」蓝曦臣搔了搔脸颊,坦承:「有把机会让给別人,毕竟也不是很需要那笔奖金。」

「后来奖金拿去做什么了?组超级电脑?」江晚吟揶揄。

「跟我弟弟一起拿去成立野兔保育社团。」蓝曦臣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垂下眼帘忍笑。

「……还是看看我的报告吧。」江晚吟扶额。



剩下全文走外链:这边



评论 ( 8 )
热度 ( 4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