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魔道祖师/忘羡] 梦泽05

我想要写车,可是剧情一直走沼泽和草丛而且有电灯泡,没有地方可以开车,呜呼。

--前情连结--

鬼修金丹速成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正文完结)

番外1-冬至

番外2-愿赌服输上  番外2-下 

番外3-梦泽 01 02 03 04

----


---梦泽05

 

 

回过神来,魏无羨依然站在白雾弥漫的树林之中,眼前一只巴掌大的褐色绒毛蜘蛛受了伤正要逃窜,他足尖迅速踢起一块小石头,破风般飞出击穿蜘蛛,节肢类动物特有的白色血液喷溅在枯叶上,黏稠地滴落,蜘蛛便不再动弹。

魏无羨走过去,蹲下身拿树枝拨了拨那堆枯叶和死蜘蛛,在蜘蛛翻倒的腹部,看见一枚陌生的血色纹样,月牙形状的网状勾勒,像深闺女子随手画出的缠绵悱恻笔法,却处处透露著诡谲不祥。

「这种画风可真是眼熟啊……。」魏无羨喃喃自语,想不起来他在哪里见过,索性起身观察四周,打算先寻找迷雾的阵眼。

若是四人入阵,那按照这种幻境的规律,先各自破除开阵启动之物,再寻出阵眼破坏,迷雾必散。

开阵的关键应该就是这种褐色蜘蛛,那么,阵眼呢?

他在附近的树干随手画了一笔记号,选了一个方向往前走去。

 

 

 

 

 

『你是否想过,若无一切是非痛悔,最好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日落的暖色斜阳从敞开的窗外照进来,江澄从书案上抬起头,忽然觉得有些头疼。左手边未批阅的公文还有大半,右手边已经批阅的公文却只有两三份。他气馁地放下笔,站起身拉拉筋骨。

 

「宗主,晚膳已在云水厅备好。」书房外,有管事敲了敲门提醒道。

「喔,就去。」江澄答道。

江澄沿着莲花坞的回廊缓步往饭厅里走,校场一侧不断传来许多个孩童一齐嘻嘻哈哈的清脆笑声,十分热闹。

「今日的莲花坞真吵闹,哪家孩子们晚膳时间不回家吃饭,外头跑跳?」江澄狐疑道,但此时身边没人,此问无解。

「阿凌,快来吃饭,別让你姥姥等呀。」

此时一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温柔喊声传进耳里,他讶异地停顿脚步,随即拔足向声音的来源狂奔。

「一会儿就来!大舅,你之前说蹴鞠怎么玩?」

「蹴鞠就是足球啊。那简单,明天带你们做一个来玩。」

「哇!大舅最好了!」

「阿凌,先跟大家说再见。」

「大牛、小玉、珊瑚、阿山、阿苑,明天见!」

「阿凌再见!」

「阿凌再见!」

江澄大步跑到饭厅门口,往里头一看,他娘亲正从饭桌边站起来往门外吼:「魏无羡,你怎么成天孩子王似的正事不干!快带我宝贝孙儿过来吃饭了。」

「就来、就来。」不远处,魏无羨正抱着一个孩童,沐浴著金黄暮色,一大一小嘻嘻笑笑地往饭厅走过来。

「呵呵,三娘,你说无羡怎么就受孩子欢迎?一来我们家就先喊大舅,连爹亲都失宠,子轩,是吧?」江枫眠跟金子轩并排坐在圆桌边小酌閒聊。

「正好,可偷空与岳父谈谈天下大事。难得孩子不缠著他娘亲,也乐得半天轻松。」金子轩给江枫眠斟酒。

「子轩,这话可不能在阿凌面前说,孩子要不开心的。」江厌离叮嘱道。

「阿离就是瞎操心。」金子轩摇头笑道。

「哈,我现在就是閒云野鹤,天下大事有你们年轻人管著,烦什么呢。」江枫眠朗笑,转过头看见江澄杵在门口,对他招了招手,「晚吟,你怎么站著发呆?快过来吃饭了。」

「爹……」江澄看着他,忽然眼角酸涩。

「別傻站在这,快点进去啊。」魏无羨抱着金凌走了过来,在他背后一拍,江澄便踏进了饭厅,有些恍惚地被魏无羨拖到桌前落坐。

「阿澄今天办公可遇到烦心事?」江枫眠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关心问道。

「啊、没有,我没事。」江澄摇摇头,拿起了筷子。

 

 

一家人和气地吃了顿晚饭,饭后撤下碗盘,家仆泡了清茶,众人正閒谈修仙世家小道消息,管事过来通知:姑苏蓝氏家主泽芜君偕同含光君来访,正在偏厅等候。

「喔。」魏无羨率先起身,又对江澄昭了招手,笑着说:「泽芜君八成找你,听说他们在云深不知处新挖了一个池塘打算种莲花,来找你商借技术和种子吧?」

「为什么你对姑苏蓝氏的内部事务这么熟啊?」江澄放下茶杯站起来,两个人并肩沿着回廊往偏厅走去。

「我跟蓝湛很熟啊。」魏无羨悠哉地伸了伸懒腰说道。

「只是很熟而已?」江澄瞇著眼睛质疑。

「不然你想我怎么样?嫁去云深,还是把蓝湛娶回来?」魏无羨大笑。

江澄想了想,忽然停步。

「怎么了?」魏无羨也停下脚步,转身疑惑看着他。

「我其实理智考虑过这件事。」江澄面无表情道。

「什么?」魏无羨讶异。

「如果二择一的话,我觉得……你还是把蓝二娶回来。」江澄面色僵硬地表示。

「什么!?」魏无羨傻眼。

接着,他的侧腹就被三毒一剑刺穿。

「靠……你到底有多想宰了我?」魏无羨抱怨道。

「随时都想,但是在『这里』才能实现。」江澄冷笑。

『魏无羨』低头看着自己被剑贯穿的侧腹,抬起头来,无辜地笑问:「江澄,留在这里不好吗?江叔叔、师姐、虞夫人,还有大家都在的。」

「別傻了。」江澄抽回三毒,冷漠地看着眼前逐渐消散的人影,不为所动地说:「这样的幻梦,我早已经历无数次!」

 

 

 

----

 

 

 

『你是否想过,若无一切是非痛悔,最好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草丛里逃窜的步伐沙沙作响,一头浑身青绿的食人山怪手脚并用拔足逃跑。

蓝忘机在黄昏的树林里飞奔,雪白衣衫掠过林木间,随即一道黑色身影更快地追了上来,越过他向前扔出一道符篆。

山怪背后被符篆甩中,顿时趴倒在地,但山怪妖力不弱,只过了片刻便狂暴甩下失效的符篆,又往灌木丛深处逃离。

 

蓝忘机绕过一棵榉木,悄悄隐身在灌木之间查看山怪的移动的足迹。他抬头,视线穿过对面的林木群,在巨大的银杏树上,找到魏无羨无声无息埋伏的身影。

魏无羨与他对上视线,举起食指,在漂亮的嘴唇上比了一个『嘘』,甚至还对他眨了左眼,十分撩人。

蓝忘机心中一动,魏无羨对他比了一个手势:你西我东,合围!

 

山怪奔逃半天,最后发现追逐的白衣人出现在前方,转身欲走,而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黑衣人拦路。见前后都有敌人,干脆放弃挣扎,朝身后赶来的人张嘴露出尖锐的獠牙,这是被逼急着要拼命了。

「吼——!」

 

一阵大风刮过,将银杏枝叶吹得簌簌作响,夹杂著隐约的银铃清响。

避尘银白色冷光划破天空,随便豔红剑光阻挡,最后山怪仍不敌,被斩於剑下。

 

「蓝二哥哥好帅!」魏无羨走了过来,看也不看山怪一眼,往蓝忘机扑抱过来。

「嗯。」蓝忘机反身将人困在一旁的树干上,黑衣青年笑吟吟地仰头望着他。

「我喜欢跟你一起夜猎。」魏无羨说,不安分的双手在他腰侧贪婪地抚摸,「二哥哥太帅了,会让我忍不住想跟你上床。」

蓝忘机抓住他的双手扣在头顶,冷漠地回答:「我也是。但那人只能是魏婴。」

干净的风从林叶间穿过,两人忽然静默了片刻。

蓝忘机将『魏无羨』按在树干上,大掌格住青年纤细的颈项,只要稍一用力,青年便是折颈而死的局面。

那人依然笑得没心没肺,毫不在乎脆弱的颈项受人箝制:「蓝湛,找不出『我』的弱点,你走不出这里。你不知道,魏无羨有多想和你待在没人找得到的地方,就此归隐。」

「我知道。」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说。

「咦……」『魏无羨』低下头,看见自己脆弱的丹田处被避尘穿过,钉在树干上,无奈笑道:「永远跟我一起夜猎,这不是你的心愿吗?」

蓝忘机回答:「不必。」

 

黑衣身影缓缓消散在白雾之中。蓝忘机目不斜视、姿态矜雅地穿过烟雾往前行,不远处,魏无羨懒洋洋靠在一棵白杨树下,那张俊俏的脸扬起好看的笑,指尖勾著一枚银铃,随着手指漫不经心的晃动,发出清脆声响。

 

「我毕生所愿,早已实现。」蓝忘机低声回答,手指一弹,一根琴弦电射而出,将一只褐色绒毛蜘蛛猛然钉在地上,黏稠的白色血液缓缓淌出。

 

他走向等待的人。

「欢迎回来。」魏无羨仰起脸亲吻了他的唇,在他耳边促狭笑道:「可惜现在没有时间,不然,我真想知道蓝湛你在幻境里看见了什么。」

「你分明知道。」

「在藏书阁干我?」

「……不是。」

「在百凤山干我?」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忽然揽住他的后颈,霸道地将人吻得挣扎气短,才说:「自己想。」

两人见四下无人,一路拉拉扯扯腻腻歪歪地离开了。

 

 


评论 ( 22 )
热度 ( 7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