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魔道祖师/忘羡] 梦泽04

『你是否想过,若无一切是非痛悔,最好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之二、迷雾

 

可以沟通的鬼魂就能解决问题。这是魏无羨的经验谈,不过这只限於难题是鬼自己身上的。

不包括一个醉生梦死迷雾大阵!

 

蓝忘机的问灵毫无疑问地强大,可以确保魂体吐实。昨天夜里,透过问灵,众人得知了蛇妖作乱的部分真相:

白影死亡多年,早已忘却自己的姓名来历,却记得那颗从蛇妖肚腹里起出内丹,乃属于他重要友人,而他友人的魂魄被封印在梦泽深处一座陵墓里,希望众人能解放那位友人的魂魄,白影将以内丹的用途和陵墓里的宝物作为报答。

 

四人商议之后觉得可行,便依照白影所指方位,在今日晌午抵达了梦泽西边区域,準备进入陵墓一探。此处湖水早已枯竭多年,形成一片多雾的树林。然而,才进入林间行走不过两刻左右,一片浓厚的白雾便笼罩了这块地方,不知何时,林叶之间的拂风虫鸣声响俱隐没,虽然是白日,气氛却压抑而诡谲。

 

「彼此靠拢一些,这雾有古怪。」蓝曦臣叮咛道。

蓝忘机默默牵起了魏无羨的手。

「魏无羨,接着。」江澄反手拋出一物,魏无羨接住一看:九瓣莲银铃。还是纯银打制,银铃里侧刻有多道避邪咒阵,只有江家直系弟子能持有的上品灵物。

「给我干嘛?」魏无羨疑惑。

「那是你的。算嫁妆。」江澄暼他一眼,「走丟了记得摇铃,本家主会记得去救你。」

「喂喂、」魏无羨的重点完全歪了,抱怨道:「这样就想把我卖了?以我的本事,好歹也应该要求半片云深不知处的山林田地当聘礼吧!」

蓝曦臣听了这话表情一僵,随即摆出严肃态度,转头对江澄商量:「江宗主,这事能否从长计议?忘机娶亲事大,聘礼绝对不会亏待莲花坞,但细节需得与叔父及其他长辈商议……」

「蓝宗主勿烦恼。我们嫁娶规矩不若云深多,迎亲吃饼,可适当从简。」江澄哪知道什么娶亲的细节,按照上个月听到隔壁大妈谈话的内容复述了一遍。

「你们不要真的开始讨论!」魏无羨抗议,幸而被蓝忘机拉住,否则他就要扑上去海扁江澄了。

「这、魏公子也是声名在外的人物,这亲事不容疏忽。」蓝曦臣道。

「收了他这祸害,云深不知处还不够亏吗?」江澄抬手按住蓝曦臣肩膀,语重心长道:「泽芜君,劳你费心了。」

「……」魏无羨发现打断不了两个家主,干脆一手搭在蓝忘机肩膀上,闲笑道:「正好,蓝大哥,劳烦照看好我师妹,两人一组不容易走散,他从小就分不清东西南北。若是走散了,就摇铃为信号。」

「谁是路痴?」江澄猛然转头瞪他。

「我没说『路痴』两个字,谁应就是谁。」魏无羨耸肩。

「魏公子、晚吟,」蓝曦臣适时阻止斗嘴,看着四周苦笑道:「情况可疑,请两位暂且停止内斗。」

此时无暇再扯皮了,白雾愈发深浓,几乎已经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这样的雾,不似天然。

 

 

 

你是否想过,若无一切是非痛悔,最好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早知道不该听信那白影的鬼话连篇,真是太不靠谱了。」魏无羨叹息,他望着眼前的翠绿稻田和不远处一座冒著炊烟的小村落,困扰地搔了搔脑袋,缓步往前走去。

村口不显眼之处,立著一块石碑,字体端正地刻著『道隐村』三字。

恰逢日光炽热的正午时分,村头的一间朴素精巧的屋舍敞开了门,温情提著食盒走出来,见到魏无羨东张西望地走来,挥了挥手:「魏无羨,你回来吃中饭啊?」

「啊、嗯……」魏无羨见到她,勾起唇笑了笑,说道:「送饭给温宁?」

「是啊,他说今天要采收萝卜,那么大片田地,这会儿还没忙完呢。晚点给你和蓝二公子送两条萝卜过去?收不收啊?」

「哈、当然收,只可惜不是土豆。」魏无羨故作遗憾地摇摇头。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土豆难种!」温情指著他笑骂道,赶紧提著饭走了。

「羨羨,你回来啦?」一抹温柔的女声飘进他耳里,魏无羨回头一看,江厌离手上牵着个小男孩,站在门边微笑看着他。

「师姊……」魏无羨怔怔地盯着那记忆里熟悉的笑颜,慢了半拍才答道:「嗯。」

「今天早上阿澄从后山打到一头好大的山猪呢,父亲在后院劈柴说要烤山猪肉,晚上一起过来吃饭好吗?爹和娘都说一阵子没看到你了。」江厌离走过来,小男孩一把扑在他的腿上,仰起头笑着喊他:「大舅!抱抱!」

「晚上我会过来。」魏无羨蹲下来抱住小男孩,又摸了摸小孩头顶柔软的黑发,怀念地抬起头看面前的紫衣少妇:「金子轩呢?…师姊,你过得好吗?」

「当然好呀!」江厌离笑得温柔灿烂,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子轩到邻村访友去了,阿羨你真健忘,几岁啦?」

魏无羨笑着回答:「羨羨三岁了,会采莲蓬了。」

「呵呵,那好,给师姊采个大的。」江厌离举袖掩嘴。

「一定。」魏无羨微笑。

「魏婴。」熟悉的声音唤著他的名字,乍听音色冷淡,却又无处不透露关怀。

只有那人,才会这样唤他。

他放开小孩,回过头,感觉自己果然身在桃源美梦之中。

「蓝湛......」魏无羨站起身,垂放在身侧的手侷促地抓了抓裤腿的布料,粗棉特有的触感是那么真切。

那人依然一身矜雅白衣,容色冷漠昳丽,从村尾方向缓缓走来。

「哎、快回去吃饭吧,你看你家蓝二公子都找出门来了。」江厌离笑着提醒他。

魏无羨告別了江厌离,迎了上去,抓住蓝忘机的手,笑着埋怨道:「蓝湛,我饿了。」

蓝忘机的琉璃瞳孔中盛满温润的颜色,神情纵容:「饭菜都準备好了,等你回来。」

「这就走。午饭吃什么?」魏无羨牵着他的手往蓝忘机的来路走去,一面閒聊。

「你喜欢的水煮牛肉和炖土豆。」

「蓝湛你是天下最好!」魏无羨欢呼,忍不住把人拉过来在脸上亲了一口。

 

那人对他笑了一下,交握的双手又握紧了些,两个大人闲步走向村尾的一栋小院,院里一株玉兰花开得茂盛,散发淡雅馨香,吸引几只粉白蝶在枝叶间翩翩飞舞。

真希望时间永远停止在这一刻啊。魏无羨心想。

 

 

两人进了院子,才将木门关上,魏无羨就被按在门板上,细碎的吻落在他的额头和鼻尖。

「蓝湛……我好喜欢你。」魏无羨抬起右臂环绕住蓝忘机的后颈,抬起头望着他,眸光像是透过那冷淡的琉璃颜色,看到很远的后方似地,充满惆怅。

「如果你愿意,可以永远待在这里,我会陪你。」蓝忘机温声说。

「我知道。」魏无羨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唯恐惊扰那只停驻在玉兰花上的粉蝶般,小心翼翼。

「论贪心,这真是美梦成真。可惜,人终究贪不得。」

他说完,左手无预警地一动,穿破了『蓝忘机』的心口。

那双明镜般透彻的黑眸里,倒映出的是那人平滑的胸口,并没有任何伤疤。

幻境如烟雾般蓦然散去。



--前情连结--

鬼修金丹速成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正文完结)

番外1-冬至

番外2-愿赌服输上  番外2-下 

番外3-梦泽 01 02 03

----




评论 ( 8 )
热度 ( 6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