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羨] 鬼修金丹速成法12

本章又名:战场上云梦双杰还敢打打闹闹?

迷妹表示:宋道长登场斩妖兽好帅!

剩最后一章就完结啦!预计本周末写完。

字数:6978

--相关篇目--

鬼修金丹速成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正文完结)

番外1-冬至

番外2-愿赌服输上  番外2-下 

番外3-梦泽 01 02 

----

鏖战第十一

天雨粟,鬼夜哭,乌云低垂如幕。

浪涛翻湧,河口处,魔蛟从晦暗不明的海水中露头,随即全身拉出水面仰天长嚎,鸣声尖锐,陆地为之震动。

灰色天幕下,一身紫衣华服的纤细青年骑在马背上,以围纱覆面,手握长弓,沉静地挺直腰背,任细密雨丝打湿了他的斗笠,也没有动摇。正是魏无羨。他为防魔蛟的嗅觉不够灵敏,出来之前又拍开了一坛桂花酒,直接往胸口泼下,浸得满身浓郁桂花酒酿香气。他与蓝忘机议定诱敌路线后,便独自在河岸边持弓以待,等魔蛟出水。

魔蛟沿着河道往内陆游来,巨大的头颅向两旁摆动,似是在寻找人迹,很快就看见独自停留於河岸边的那身显眼紫衣,立刻发出嘶吼声,张嘴往那人扑去。

魏无羨被纱巾遮盖的好看唇形扬起一抹挑衅的弧度,他抽出两只羽箭搭弓,对準那大如窗櫺的魔蛟巨眼,放箭。羽箭很快,一前一后追尾,后箭追着前箭爆裂,倏然插进蛟眼。箭枝速度太快太细,魔蛟先是一愣,随即眼睛上才传来痛意,放声嚎叫。

「还没完呢。」魏无羨不急着逃,手上法诀一捏,喝道:「爆。」插入蛟眼的箭枝忽然爆开,将左眼炸得一片鲜血淋漓,还冒出酸蚀浓烟,魔蛟发狂地晃动脑袋,完好的右目寻找攻击的来源,在河岸边看到了骑黑马的紫衣人,狂乱地嘶嚎著向他扑来。

「这獠牙的大小可真惊人。」魔蛟头颅几乎有一般民宅大小,獠牙尖锐带血,根根利如刀斧,要是被咬上一口,整个人能被凿出一排板砖那么大的破洞,那可不是什么九死一生,绝对十死不生。魏无羨确定魔蛟盯住他了,便俐落地拉扯缰绳,回身策马往内陆方向疾奔。

蓝忘机站在至高点,看着魔蛟像是沿着河岸追逐魏无羨的身影与气味,压下想要立刻冲下去将人带走的冲动,沉默地御起避尘跟上。

魏无羨驾马狂奔,不需要回头,身后河道传来的巨大水花声已经告诉他,那妖兽正在疯狂地追逐著伤他的人类,紧张和兴奋的情绪夹杂,不觉已跑出老远,不到一个时辰便来到第一个交换地点。另一名身形相仿的江家修士也戴着斗笠、脸蒙深紫纱巾,身穿相同的华服等在河岸边一小片树林中,他见到魏无羨跑来,按照事前讲定的方法拍开脚边的桂花酒坛,往身上浇淋而下。

「交给你了,跑!」魏无羨与那人击了掌,见他策马便走,他连忙解开马缰,将跑得疲累的黑马赶进枝叶繁密的树林之中藏匿,同时脱下斗笠、面巾和紫衣,只穿着黑色中衣,拍开预藏的天子笑,往自己当头浇下。

「魏婴!」蓝忘机御剑随后而至,正好看见这一幕,出声唤他。

「蓝湛,这里!来接我!」魏无羨仰头喊道,往天上伸出双臂,被蓝忘机拉上避尘,往高空拉升以避开魔蛟耳目。

「浑身湿透了,小心受寒。」蓝忘机抱住他的腰,摸到一手湿衣,忧心道。

「没办法,天子笑气味浓醇,才能把满身桂花香给盖过。」魏无羨蹭了蹭他,随手拨了拨湿发,施了一个避水诀把自己弄干,只是天子笑酒香环绕不去,蓝忘机都觉得自己快醉了。魏无羨抽出袖中的暗红丝带给自己随意绑上马尾,笑道:「先忍忍,到了望月峡驻扎点我会去洗干净的。」

「无事便好。」蓝忘机搂紧了站在飞剑上的青年,捏了剑诀,避尘蓦地破空飞去。

望月峡。

此地由东西两侧山壁拔地而起,围住湍急水流,远观恰如两名文士对坐望月之形状,故名为望月峡。

江澄手里点着火折子,与蓝曦臣并肩站在望月峡东侧悬崖上,神色严肃地望着河流尽处,知晓那魔蛟正往此处而来。半个时辰前,蓝忘机与魏无羨御剑赶到,诱敌计策成功,现在只待魔蛟抵达,便展开反攻。

江澄与蓝曦臣到望月峡后,令各家修士编为两批,第一批修士持弓箭,埋伏於望月峡靠河道两侧,并以布团沾满火油,缠於箭矢,又让人等在河岸旁,待魔蛟抵达便将火油浮於水面,使水中魔蛟沾身中计。第二批则是空战组,两人配对,一人御剑带人,另一人则持剑攻击。

「魏无羨呢?」江澄头也不回地问身后的江家大管事,手中握着三毒,紫电仍然维持指环状态并未放出,是因日前以紫电攻击魔蛟不起效果之故。

魏无羨拉着含光君,一抵达驻扎地就让门生準备浴桶和热水,开开心心关起门去洗澡了。江家大管事抹著脖子上紧张出来的汗水,不敢告诉江澄真相,又不能说不知道,只好道:「宗主,魏公子说,按照魔蛟行进的速度,再一个时辰又两刻,魔蛟便到望月峡,他与含光君在西岸待命。」

蓝曦臣也说:「晚吟无须担忧,有忘机在,必能护魏公子无恙。」

「……我不是在担心他。」江澄不爽得扭过头去。

被江澄腹诽著的魏无羨也不是真的大敌当前还敢浪,蓝忘机只是担忧他身上酒香散去,容易被魔蛟认出,一抵达望月峡,两人便到临时据点关起门来沐浴休整。这会儿,魏无羨才刚从浴桶里出来,随意披了件里衣正在拿布巾擦拭长发,门外就有江家弟子敲门。

「魏公子可在?」一名年轻弟子敲门喊道。

「何事?」魏无羨答道,手里正忙,蓝忘机直接替他穿衣。

「外头有一位、呃……黑衣道长来寻您。」门外弟子迟疑道。

江宗主不动声色地迎回魏无羨大师伯是门人都知道的事实,但凡年纪不低于十五岁的门生,也都心知肚明这位魏师伯,就是十多年前,修仙世家闻之色变的鬼道第一人——夷陵老祖。

宋子琛是凶尸,走在人群中,凡夫俗子未必能分辨,但逃不过修士的眼,何况人手一只改良风邪盘,恐怕宋子琛一踏进云梦江氏的驻扎地盘,许多弟子都已警觉地围了上来。

两人对视一眼,心中有数,含光君便亲自出门去镇场了。

待魏无羨整好衣装来见,蓝忘机已在偏厅与黑衣道长说上了话。有含光君在,云梦弟子倒是退得远远的,毕竟风邪盘对宋子琛一指,除祟难度指针便直直飙到最右边的爆表字段,跟那头魔蛟差不多。

两人站在一起,可说是十分有意思的场景。一人黑衣、一人白衣,俱是身材挺拔、气质冷冽,气场都属于生人勿近之类,简直比同门还像同门。蓝忘机年纪比宋子琛略长,宋子琛年少成名时,蓝忘机正闭关于云深不知处养伤,后来则因为宋子琛眼伤而淡出夜猎,蓝忘机一心追寻魏无羨的魂魄,两人竟从未能结识为友。

而时至今日,才终于有机会面对结交,两人却也无心江湖,只想守护彼此心中重要之人罢了。或许就这点而言,两人可谓同道同途。

「宋子琛道长!」魏无羨喊道。

黑衣男人移过目光,略一点头。魏无羨微笑上前,将手中抱着的木盒交给他。

那木盒不过两个成人手掌大小,宋子琛打开一看,里头是整齐排列的薰香,是使用纱夏培育的紫锦草花粉为原料制成,可以用来聚魂融魂。但宋子琛是凶尸,除了血腥气之外,嗅觉并不灵敏,甚至可说是丧失,因此魏无羨略费了些功夫解释如何使用,又请他当援手,加入讨伐魔蛟一役。如此一来,又多了一名强大战力对抗妖兽。

魏无羨估计的时间差得不多,半刻钟后,蓝忘机、魏无羨带着宋子琛、温宁登上望月峡西侧悬崖,向河流下游处远望,便可见到模糊的黑色身影往此地袭来。倒是温宁没办法御剑升空,移动能力有限,要作为战力,得找一名修士御剑与他搭档。

魏无羨犯了难,江家修士因宗主之故,对温宁的态度普遍抵触,倒是蓝忘机看了看后方备战的蓝家修士,召来蓝思追,道:「思追与温宁一起行动。」

「是的,含光君。」蓝思追得令,高高兴兴地跑去找温宁了。

「咦咦?」本来与蓝思追编在同一战斗组的蓝景仪发出抗议声,因为蓝思追御剑平稳且力气颇大,临时再找一人与自己配合相当困难。

「还有宋道长呢。」魏无羨笑着说。

蓝景仪冷汗涔涔看着高大的黑衣凶尸,总觉得这位道长一听到要与人御剑同行,便浑身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息。

果然,宋子琛以剑划地,拒绝了。

「没办法,你跟我一组,你御剑。」金凌背着剑,手持长弓走上来,一脸嫌弃。他本来也是想找蓝思追搭档的。

「大小姐你人真好!」蓝景仪喜极而泣,被金凌叫去加入第一批箭阵了。

魏无羨眨眨眼,似乎从这些年轻小辈的互动中品出了某些意思来,不禁摸了摸下巴。

无论如何,远方河岸尘土飞扬,魔蛟身影越过河面激起浪花,即将追上岸边一名驾黑马狂奔的紫衣修士,牠冲出水面,仿佛攻击猎物的眼镜蛇般扬起上身,张开血盆大口,準备要吞了猎物。

东侧高崖上,江澄、蓝曦臣与西侧的魏无羨、蓝忘机彼此打了个手势,江澄一摆手,一名早已御剑等待的修士急驰而出,冲向那名驾马修士,将他一把拉上飞剑,快速飞向狭窄的望月峡河道。

魔蛟见到将要到手的猎物逃脱,发出愤怒的吼声,随即追着紫衣修士而来,庞大的身躯冲入两侧高崖围城的陷阱。

河岸两边的修士已将火油倒入水面,魔蛟不察,尚未追到猎物,泡在水中的身躯已经沾上油渍,两侧埋伏的修士纷纷点燃火箭,随着江澄一声令下,百箭齐发!

油浮於水,遇火即燃,随着魔蛟沾身的火油蔓延而上,火焰飞快爬升,那妖兽身体剧烈晃动,发出痛苦的大吼。

江澄冷冷盯着魔蛟,心道:你刀枪不入,我就敢用火攻!

然而魔蛟体型庞大,鳞片冷硬,火焰虽然能透过鳞片隙缝伤及蛟身,效果却不致命。更可恨者,魔蛟略开灵识,是似知道水火不相容,挣扎片刻,竟然一摆尾準备下潜至河中灭火。

「不能让魔蛟逃了,阻止牠!」江澄摆手下令,与蓝曦臣率先御剑升空,崖上备战的修士纷纷跟上,从空中攻击,一时之间半空中符篆乱飞,灵剑纷纷往魔蛟身上砍去。

「道长、温宁,走吧!」魏无羨轻轻跃上避尘,让蓝忘机御剑,领著西侧的修士加入战局。

符篆的威力施用于恶灵鬼魂效果较佳,对妖兽类的伤害,仍以刀剑更有效。透过火烧造成魔蛟表皮的伤口后,魔蛟护身的硬麟变脆松动,刀剑攻击便能起效果。

特別是不惧疼痛的宋子琛与温宁,更是冒险越过蛟爪,往魔蛟本能保护的胸口要害攻击,纵然鳞片厚硬,一击不中被蛟爪扫中,亦能无视伤害,飞回再战。

「蓝湛,我们下去!」用法诀御剑的攻击力与準度都不足,魏无羨将随便一剑刺入蛟龙身躯,随即轻盈跃下避尘,踩在弯曲的蛟身上,双手握住剑柄,侧身抽带一剑,狠狠掀飞一排硬麟,蛟血狂湧,魔蛟疼得大吼。

蓝忘机也踏上蛟身,避尘力大,在蛟身上制造的伤口既长且深,两人对视一眼,默契配合,以剑在魔蛟表皮上掀出许多伤口,顿时灰蓝血液奔流如注。虽然魔蛟体型庞大,一名修士仅能制造相对微小的伤口,譬如普通人,指甲盖若是被拔,或许仅是疼痛而不危及性命,但浑身上下若生出几千个指甲盖大小的伤口,就是凌迟之刑,磨也会被生生磨死。

两人的攻击均见效,其余飞在半空中的修士见了,纷纷跃上蛟身,仿效攻击。

蛟背不断受袭,魔蛟怒吼著猛然扭过头颅,对着攻击的修士张嘴喷出一口恶水,那魔蛟体型巨大,吐出的水球重如砲弹,魏无羨旋身避过,却看见一名江家弟子猛然被水击中,惨叫一声被冲下蛟背,想也不想就去扯他,却不想那人身量比自己高大,导致反被牵连,右臂被狠狠撞了一下不说,灵剑脱手,他翻身跃出抓回随便,整个人却从蛟背顺势下落,而下方正是燃烧成一片火海的河面。

蓝忘机见状睚目欲裂,落剑御起焦急冲上前去接,却仍差一步。而江澄及时御剑赶到,抓住魏无羨的后领把人捞起,又一把将那个弟子往崖边踹去让人救援,焦虑骂了一句:「怎么回事?你他妈自身难保还去救人!你现在可不比从前!」

骂完,江澄才把他一把塞进蓝忘机怀里,没好气道:「看好他,別让这笨蛋逞强。他灵力那么低!」

蓝忘机接过魏无羨把人抱稳了,上下检视确定没有受伤,方松了口气对江澄道:「多谢。」

「谢什么!」江澄没好气地碎念道:「他好歹也是老子的师兄。」说着又瞥了魏无羨一眼,虽然现在这人看起来半点没有师兄气魄,身材过於纤细,而那张异常俊俏的脸又容易让人误判。

「……」魏无羨想澄清自己其实没有外表看起来这么弱,虽然他剑走迅疾,但绝对不是没力气,只是刚好没抓住那个壮汉而已,而且从蛟背到河面中间还有距离,足以让他掐好剑诀自己御剑飞上来,但是江澄和蓝忘机都不理他,像是在这事情上达成了某种神秘的共识。

跟著江澄过来的蓝曦臣御剑优雅地停在半空中,对蓝忘机温声解释道:「晚吟当然不是坏人,他只是个性别扭点罢了。」

「蓝曦臣你说什么!」江澄脚踏三毒,不满地挑眉道。

蓝忘机不理会他,冷漠回答:「兄长亦有偏见。」

「……」魏无羨转头看了看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又转去看蓝曦臣,满脸不解,疑惑这对兄弟究竟是用何种神秘方式交流。不过一众修士已经找到办法突破魔蛟的硬麟,并且展开攻击,蓝忘机是绝对不会放他再下避尘了。

魔蛟注意力让背后的连番攻击引走,金凌趁机与蓝景仪御剑飞近蛟首,金凌手中弓箭架起,弯腰瞄準魔蛟张开的大口,连续放出三箭。

许是杀气太重,魔蛟头颅一偏,箭矢被颅侧硬麟挡下,魔蛟发出吼声,狠狠往下一咬,蓝景仪虽御剑避过,两人却被蛟首撞散,随即自半空往下坠落。

「金凌!」魏无羨见状大喊,将手中灵剑用力掷出,令灵剑急速冲向少年,短暂接触到金凌足下时,金凌连忙借力一跃,往西侧崖壁中间一处落脚之地跳去。蓝景仪连忙御剑过去带人。

魔蛟攻击一再受阻,愤怒地扭转摇晃身体,欲将身上各处的修士震下,如鱼尾般带鳍生刺的蛟尾拉出水面,往众人面前狠狠拍下,魏无羨与蓝忘机正好在蛟尾落下的路径,见巨大蛟尾往面前狠狠拍来,蓝忘机御避尘猛然退后,他一时无暇召回随便,却看到魔蛟又张大嘴,欲吞了方才攻击自己的修士,巨大头颅狠狠撞上峭壁,土石崩落,魔蛟见一击不中,又再度撞去,而金凌与蓝景仪被夹在峭壁与魔蛟庞大身躯之间,回避得左支右绌,魏无羨眼睛死死盯住张嘴欲咬的魔蛟,此时无法顾虑其他修士的观感,他拔出腰间陈情,一段笛音破云而出!

魔蛟浑身一震,大声嚎叫,同时剧烈扭动身躯,肠胃之处看似不断有东西自内部突起,随着诡谲笛音环绕战场,魔蛟动作变得迟缓,张大的巨口喷出灰蓝色冷血,肚皮明显凹凸颤动,像是内脏被万千虫虫啃噬,仿佛即将冲破那层厚麟覆盖的蛟皮。

即将陷於魔蛟巨口的后辈找到机会逃脱,御剑撤回两边高崖上,其余修士见情况有异,亦纷纷御剑撤离,观察魔蛟的行动。

此时,一道紫中带红的剑芒自魔蛟视线死角的右下方破出,直直插入魔蛟右眼,蓝灰色蛟血如毒水般大量喷溅而出。

「嗥——!」

江澄一击中的,冷笑一声,立刻召回随便在水中过了一遍,脚踏三毒,飞向崖上的蓝忘机与魏无羨二人。

「怎么回事!?」江澄挑眉问道,手中握着随便,既不好交给蓝忘机,又看着吹笛的魏无羨,自己感觉有些别扭。

魏无羨以笛音下完指令,放下陈情,解释道:「这妖兽外皮如此之厚,刀枪不入油盐不进,只好从内部突破啦!这几天吃了这么多人,就算他的肠胃再怎么强硬,也只能是血肉做的,这不,让那些死于他口中的人亲自报复!」

「哼,邪门歪道。你的剑还要不要啦!」江澄把随便拋给他,转身想走。

「我看见了,师妹。刚刚那一剑穿眼可真是强悍,这两年来你进境不错嘛!」魏无羨精準接到随便,笑着称赞了他。

江澄闻言停步,反射性地转头要回嘴呛他,又发现这是魏无羨是直白在称赞自己,表情更别扭了。

「不过,」魏无羨握住自己的剑,看着剑光红芒大盛,才评论道:「你用随便,那剑芒颜色紫不紫红不红的,实在太娘,必须扣分,勉强评个「甲下」吧!」

「魏无羨!老子好心帮你捡剑你还嫌!」江澄爆怒,抄起三毒就砍。

「蓝湛,快飞!」魏无羨一边大笑一边指使蓝湛载他飞走。

「有种站住!」江澄火冒三丈在两人身后吼道。

「晚吟,要不要我载你?」蓝曦臣不知何时御著朔月到来,望着手握三毒、原地烦恼御剑去追就无剑可砍人的江澄,温柔一笑。

「好,我今天一定要砍死那个混蛋!」江澄毫不犹豫地跳上朔月,一手揽住蓝曦臣的腰,往忘羨二人飞离的方向一指,「走!」

蓝曦臣从善如流地御剑向弟弟和弟媳的方向飞去,脸上的笑靥灿烂的程度,绝对可以蝉联今年的最想被拥抱公子榜第一名。

……其实虽然紫电对魔蛟没用,对修士的作用还是正常的。不过可能是因为太愤怒之故,江晚吟基本上整场战役都忘记自己可以一个人御三毒、甩紫电,去追打欠扁的师兄。

一旁找到机会喘息的各家修士看得目瞪口呆。女修则有两两一组窃窃私语,或从袖中抽出纸笔振笔疾书者,全然不管不顾附近还有魔蛟挣扎未死,还立身岌岌可危的悬崖上。

魔蛟生吞修士,而修士一旦成了尸傀,夺命之恨怨念不散,从内部撕裂魔蛟内脏,就不怕牠不死。魏无羨从高处往下观察著疯狂的魔蛟,心里盘算著那妖兽双目已瞎,但嗅觉无损,寻常修士仍然很难近身,现在还差个致命一击……凶尸没有人类气味,魔蛟无从防备。

蓝忘机忽然抬起手比了攻击的指示,魏无羨转过头,见到蓝思追接到指令,带着温宁御剑往魔蛟冲去,温宁从高处跃下,踩在魔蛟头顶,任凭魔蛟疯狂摇晃亦无惧,单手抓住那头顶分叉的角,徒手狠狠撕下魔蛟额上鳞片。而宋子琛尾随而至,拂雪一剑穿破魔蛟额心,利用拂雪剑身特殊的弯曲剑身搅刺,将魔蛟柔软的大脑狠狠绞成碎块。

至此,魔蛟终于发出频死的凄嚎,庞大身躯重重摔落望月峡,砸破西侧山壁,土石剧烈崩落,修士纷纷御剑逃离,最后,望月峡的半边几乎剷平。

确认魔蛟无声息之后,所有修士回到东侧高崖上聚集休息,让家主轻点伤亡损失。

「哈!终于解决了这家伙……」江澄体力几乎耗尽,握住三毒的手不断发抖,全靠蓝曦臣扶著才没坐倒在地,家主面子要顾。哪像魏无羨那个没脸没皮的,魔蛟一死,立刻像全身骨头都散了一样让蓝忘机揽到一旁休息,还让人递水餵点心。

让人看着牙齿发酸。

江澄想了想,挥手招来旁边一名指挥后勤的江家管事,吩咐道:「通知下去,让厨房在莲花坞校场摆桌布菜,请大夫过来,给各家修士提供补给和疗伤。晚上在正厅办家宴,招待江氏、蓝氏、金氏主要成员和其他参与夜猎的家主。」

管事注意到这里几位口味清淡出名的蓝家名士,贴心问道:「宗主,请问宴席菜色怎么安排?」

「就上几个云梦特色菜,剁椒鱼头和冰糖莲子。」江澄随口交代,又转头问魏无羨:「喂,不要吃太多点心,晚上开家宴,要什么菜?」

魏无羨刚吞下蓝忘机悉心剥好皮的枇杷,偏头想了想,说道:「麻辣子鸡,多放辣!」说着又看了一眼蓝忘机,补充:「再加清蒸河鲈和清炒白菜。」

管事记下两人的吩咐,领命去办了。

蓝曦臣微笑听着两人久违的日常对话,心中有些说不出的感慨,此时手臂被江澄抓住拍了一下。

他疑惑看去,江澄一脸若无其事,对他说道:「曦臣也来。」

蓝曦臣一愣,眼睛放光,随即欣然同意:「好。」

「……我说蓝湛。」魏无羨压低声音,靠近蓝忘机耳边窃窃私语。

「嗯。」蓝忘机表示在听。

「大哥最近心情不错?他跟我师妹有了什么?」魏无羨好奇。

「嗯。」蓝忘机表示肯定。

「忘机……」蓝曦臣硬是在弟弟的面无表情下看出大大的「八卦」二字来,哭笑不得。

算了,总比老是看出儿童不宜的内容要好。

 

评论 ( 16 )
热度 ( 12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