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藍⭕空想旅團

写文自娱宅宅一枚,司是老司机的司。
同人侵权鉴定专家。

[忘羡]鬼修金丹速成法10

期待的羡羡与含光君一/战终于成真!

庆祝我蒐集到产粮活动所有的明信片~

金丹修成,要準备收尾了,最后要写一场大型夜猎。

另外还欠著含光君钦点的一辆车,你们看了这回就会懂~

字数:4464

--相关篇目--

鬼修金丹速成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正文完结)

番外1-冬至

番外2-愿赌服输上  番外2-下 

番外3-梦泽 01 02 

----

试剑第九

 

此去经年。

南海燧岩岛。星夜。临海木屋。

蓝忘机从熟睡里醒来,听见远方浪花拍打嶙峋岩石的音声,是这段日子以来最熟悉的声响,像一首隐约的摇篮曲,每晚都回荡在他的梦里。

魏无羨没有躺在身边。

他穿了鞋拿起剑,推开门,迎着冰凉的海风走到外头。

夜色深沉,与海风纠缠在一块儿,在黝黑的海面和深蓝的天际线交会之处,硕大无朋的明月低垂於突出海面的礁岩,月光落在海面上,显得波光粼粼。

走得近了,耳中灌满海浪仿佛击碎岩石般的轰隆声,风里隐约有破空之音,他抬头仰望,魏无羨就站在海面高凸的悬崖上对月舞剑。

那人轻盈的脚步如猫行无声,精致的黑衣融入夜色,束起黑发如瀑,衬得那人的面容格外白皙,红唇勾著浅浅的弧度,在清冷月光下回旋的身影,格外不真实。

随便舞着都俊逸妖冶。

舞着随便都迷离倾城。

宛如皎洁月色下盛开的红花,连绵不断的曼珠沙华。

蓝忘机怔然仰望这一切,胸中心脏开始狂跳。

银色的薄透剑刃闪过薄薄的红光,映照他的眼神如灿星,身形轻盈,他缓缓舒展双臂,足尖沾地瞬间向前飞跃,长发与束发红绳顺着剑气在半空中旋出绝美的弧,宛如巫觋虔诚对天献祭。

剑意极其锋锐,下一刻剑身光芒微亮,无形的气流直刺海面,激发无数浪花,如骤雨般打击在错落的岩石之间,也淋湿了夜半不寐的蓝忘机。

仿佛重现了当年水行渊之役,只有他看见的,那令人惊艷的一剑。

袖中双手不觉握紧,蓝忘机激动地注视著这一幕,海水虽然沾湿了头发,但他并不在意,只沉默地将这一切珍重地纳入记忆中。

然后他看见青年俐落挽了个剑花将随便归鞘,脸上仍带着飞扬自信的笑容,从脚边拿起了一个酒坛子,在崖边坐下,修长双腿一晃一晃地,仿佛当年坐在墙沿上,献宝似地低头看他。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熬夜好不好?」魏无羨调皮地问道,还对他眨了眨左眼。

蓝忘机呼吸一滞,与他视线相对,那眸光细密如春雨,在狂乱海风中流连不去,过了很久,他才听见自己用干涩的声音回答:

「……不好。」

蓝忘机抓住礁石倾斜凸出的部分,一跃便上了悬崖,那人猛然扑过来抱住他的腰,抬起灵动的双眼看他,与他一样被海水打湿的衣裳黏在身上,显现出修长优美的身体曲线,莫名地使人移不开视线。

「蓝湛,干嘛晚上不睡觉?」魏无羨笑问。

蓝忘机拥住青年,抚摸着被吹凉的身躯,将脸埋在他的颈侧呼吸着青年身上若有似无、如醇酒般魅惑人心的香气,混著海水味道,说不出的诱惑,令他迷恋。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对別人产生这样的心绪。

但偏偏就实现了。

蓝忘机找不出更多端方的词藻来传递自己的心情,只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说了。

 「魏婴,我爱你。」

魏无羨闻言,更努力抱紧了他,用海风呼啸无法掩盖的声音大笑道:「蓝湛,你这样表白,我会想跟你上床的!」 

「试试。」蓝忘机微笑回应。

魏无羨忽然从蓝忘机的怀里脱出,退后两步拉开距离,以随便遥指著他,黑眸明亮如星,挑衅道:「含光君,拔剑,我们打一场!输了,就依你!」

「输了,什么都依我?」蓝忘机认真问道。

「什么都依你!」魏无羨大笑,银亮剑身红光大盛,灵力满盈,他足尖轻点,剑意如闪电般破空袭至。

蓝忘机专注地望着脸上满是笑意的青年,心念一动,避尘忽然出鞘,银白剑身与随便侧面交击,发出清亮的兵器交接之声,随后又各自回到主人手里。

这是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没有继续的一场决斗。他们本来就是棋逢敌手的顶尖剑修,在少年时期便已遥遥领先同龄的修士,可惜多年各有际遇而未能决个高下。而今天终于有机会在灵力与身体的全盛时期再相遇,自然都十分乐意为彼此试剑。

凡天下武学,无坚不摧,唯快不破——这是魏无羨的剑意精髓。雾银色的剑身轻盈而薄锐,灌满灵力而散发红热的剑芒,性烈如火,有狂风加持,剑星汲风,来袭得激情而迅猛。

这样的剑,只能避,不能直撄其锋。

蓝忘机脑中电光石火地闪过名家剑谱的教诲,他微微侧身,手腕以小幅度旋转压剑,避尘剑尖勉强抓住时机,点上随便的侧翼,难以撼动的巨力瞬间动摇了刺剑的方向,虽然被划破了衣角,却避开了要害。魏无羨也不恼,唇边依然带着笑意,由刺变绞,一招白虎搅尾,转身袭来。

避尘方向一变,顺水推舟而上,沉稳地与之交接,化解了这招,转守为攻,剑如魁星往黑衣青年中线划开,被迅速防守的红芒挡住,但剑芒同时被冰蓝灵力化解,实力差距不大时,使用剑芒攻击不过虚耗灵力,两人干脆不用剑芒相抗,目光一对,便再次欺身而上,眨眼间数十招对过,直到剑身再次发出清脆交击之声。

「含光君果然力大无穷。」两剑分开,魏无羨退了一步,手心有些麻,但随便依然稳稳挡在身前,毫无空隙。他笑看蓝忘机,忍不住喊道:「像避尘这种重剑,直接抵挡对我太不利了!」

蓝忘机的剑势重,力量大,虽失之灵巧,但易守难攻。基本上可说是魏无羨的天敌。

蓝忘机许久没有与人在剑术上势均力敌,心情天高云阔,连声音里都带了一些明快飞扬:「随便速度极快,避尘追不上你。」

「矛与盾之争是吧?尽管来!」魏无羨大笑,举剑攻了上去。

两人心有灵犀,比起急于分出胜负,他们更享受对剑拆招的过程,又过了酣畅淋漓的十来招,蓝忘机回避时竟然在左侧露出空门,魏无羨下意识一剑挑去,又恐真的伤了他,连忙撤剑回身,这一收便真正给自己造成了破绽,避尘剑柄重重击上了随便,震得魏无羨灵剑脱手。

他不及将剑召回,虽是赤手空拳对上蓝忘机,却也不恼,迅速欺身而上对蓝忘机侧腹劈去,两人距离一旦拉近,蓝忘机剑势便受阻,可惜魏无羨凭著敏捷身法拆招的攻击性不足,最后被蓝忘机擒拿住肩膀关节,魏无羨脚下顺势一个摆莲扫腿绊倒了男人,但蓝忘机死抓着他不放,两人只得顺着歪倒的力道滚在地上,都喘著气,也不管衣服沾上许多砂粒。

「蓝湛你好奸诈!」魏无羨被护在男人怀里,后心还被避尘剑轻轻抵住,抬起头抗议道。

「兵不厌诈。」蓝忘机贪婪地注视他精致的眉眼,满心柔情压抑不得,忍不住伸手将他紧紧抱在怀中。

蓝忘机觉得很高兴,任何笔墨都无法形容这样的心情。

夷陵老祖已经是鬼道上的一页传说,而现在,他与魏婴将在修仙道上,并肩而行。

这日正午,韶歌城里那间乌龙茶酒颇负盛名的客栈,两人照例来用午饭。菜才刚上齐,魏无羨还没动筷,就听闻下面街道传来一阵骚动声音,不少买菜的逛街的城民纷纷望着北方的天空,大呼小叫指指点点。

魏无羨好奇探头去看,正好看到一抹高挑稳健的紫衣身影突兀地划破蓝天,气势汹汹御剑而来,在朗朗晴空下看起来格外高调。

「这个蠢才,谁会在乡下地方低空御剑搞得像皇帝出巡一样?」魏无羨实在看不下去,随手从桌上的盘里捡了一粒炒花生米往窗外弹去。

一粒花生灌注了灵力之后如同弹丸破空射来,但颗粒太小又无杀气,待江澄发现已经来不及闪躲,花生米如暗器般打在三毒剑柄上瞬间破碎,却足够使江澄脚下一歪,直直从一层楼高的空中摔了下来。

幸亏不高没跌死人。

江澄有些狼狈落在人潮拥挤的热闹大街上,周遭的路人被惊得纷纷退开,以这个紫衣男人为中心散开了一圈无人修罗场,画面煞是好笑。

江澄拍了拍身上的没有弄脏的紫色华服,狠狠抬头往暗器袭来的地方一瞪,见到是熟悉的黑衣青年,什么宗主的威严啦修仙大家的庄重啦都丟到水沟里了,指著他大声骂道:「魏无羨你个混帐!」

黑衣黑发的俊逸青年懒洋洋地倚在客栈二楼窗边,闻言稍微探出身体,一脸嫌弃地说道:「江澄你这蠢货,大老远跑来这么南边连风土民情都不打听一下就御剑进城,还低空飞,这么高调,不打你打谁?快点上来不要丟脸!」

「你跟蓝二整天一起鬼混都不嫌丟脸了!」江澄冷笑,倒是真的往客栈走去。

「单身狗靠北…边走,我家蓝湛帅得要命我炫耀都来不及。你嫉妒就说一声吧,有本事来杠。」魏无羨对他摆摆手,满脸不在乎地反唇相讥。

不认识的人还以为仇人狭路相逢要干架了。熟悉的老面孔店小二跟在面容冷厉的江宗主后面拼命擦汗,来人气势太强,他看着魏无羨和蓝忘机两人不敢说话。

「伙计,劳烦加一副碗筷。」魏无羨抬手对店小二示意。

「江宗主,请说正事。」蓝忘机面色如常地提醒,或许脑子里不断循环著『我家蓝湛帅得要命』这段陈词。

江澄转头瞪了那店小二一眼,小二识相摆上一副全新的碗筷,随即脚底抹油溜得飞快。於是二楼雅间又只剩三位仙门名士针锋相对,更正,只有两位,最后一位只是仗著自己被仙门名士护著横行江湖,在针锋相对。

这时候江澄才有机会看清魏无羨的面容,刚才远观的时候他就觉得有某种异样的熟悉感,现在一看……简直夷陵老祖再世。

「你这脸怎么回事?」江澄皱眉,大步走向前,俯身仔细瞧了半晌,那张脸,跟十多年前他们在射日之征重逢的时候极为肖似,虽然气质有些差异,但确实有九成相仿。

「吃神药练神功啊!」魏无羨咧开嘴大笑,还不忘挤兌江澄:「谢谢你除了人参雪莲之外还有附上天子笑啊!话说你飞那么远来干嘛?爱上哪家女修来找我咨询?」

「老子没事才不……」江澄张口欲骂,难得被蓝忘机打断。至於天子笑是蓝曦臣送来的,他只是顺便打包快递,江澄也懒得解释。

蓝忘机冷漠开口:「江晚吟,请坐。」

他看着江晚吟弯腰凑近去看魏无羨的画面是有些不顺眼,也知道自己其实只有在不爽的时候才会开口叫江晚吟而不是江宗主。

那方桌靠著窗,蓝忘机和魏无羨平日为了方便吃饭说话看风景,是隔桌对坐,故面窗的位置还有一把空椅子能坐第三人,江澄又瞪了一眼那个笑得灿烂欠扁、身体年纪其实明显比他小的『师兄』,才大方坐下,翻出桌上茶盘倒扣的空杯,拿起魏无羨前面的那个壺斟了一杯,低头喝了一口,挑眉:「茶酒?」

那两人桌上若有两个壺,靠蓝忘机比较近的不是苦茶就是白水,靠魏无羨比较近的才是酒。

「师弟挺识货。本地特产乌龙茶酒。比起云梦桂花酒和姑苏天子笑,別有一番风味。」魏无羨嘻嘻笑道。

「哼。」江澄仰头一饮而尽,又将空杯满上。此人个性别扭,让他称赞別人比见鬼还难,不过他口嫌体正直,喜欢什么会直接表现在行动上,这个魏无羨清楚。

蓝忘机面色虽不显,但心知这对师兄弟开口就没正经说话,决定要主导这次对谈,避免一个时辰之后都还讲不到重点。他将桌上的水煮鱼片推到魏无羨面前让他动筷,才开口道:「江宗主亲自前来,所为何事?」

江澄情绪难明地看了他一眼,可能这阵子跟蓝曦臣来往较多,面对那张相似但是面无表情的脸,十分不适应。

「这次事态紧急,若靠驿站传书,等你们收到消息北返,恐怕姑苏已经被踏平了。」江澄说。

「何故?」蓝忘机面色肃然问道。

原来是金凌与其余蓝氏后辈夜猎於离兰陵不远的海滨,无意中唤醒一条千年修为的魔蛟,身长达数百尺,且魔蛟灵智略开,报复心强,上陆袭击,循著金家修士气味袭击兰陵之后,又跟踪蓝家修士逼近姑苏,更沿着河道吞噬人命,邻近各修仙世家连忙撤离临海居民到高地,避免伤亡,金氏与蓝氏安排居民又要应付魔蛟,忙得青黄不接,只得向云梦江氏求援,几个仙门世家唯恐魔蛟危害范围扩大,决定联手讨伐。

魏无羨此时金丹已成,却拉着蓝忘机继续在韶歌城住着,一方面在南海各地游山玩水,一方面也继续让蓝忘机陪他修练。一直透过通信知道两人状态的蓝曦臣忙于应付魔蛟,而事态紧急,传信不及,故请江晚吟迅速前来韶歌城寻二人回去救援。

「…大概情况便是如此,你们即日与我回去。」江澄一边交代事情始末,一边用筷子与魏无羨在几盘辣菜上争锋较劲,很快将一桌饭菜扫得净空。

「嗯,看来这次妖兽很不好对付。」魏无羨面带胜利微笑吞下最后一个红油抄手,点点头,对蓝忘机道:「真的好久没有回去了,蓝湛你看?」

蓝忘机放下筷子,雅正地拿起手帕擦过嘴,才道:「立刻出发。」

 

 


评论 ( 34 )
热度 ( 120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